楠楠自语

半路出家,不要嫌我老矣,但愿还有余热发光,秋末凉意已去,寒冬悄悄走来,我喜欢梅花的骨气,不媚,不艳,不俗,不娇,一片白雪几点红
正文

我退休,我自由(二)

(2024-10-10 07:26:33) 下一个
我退休,我自由(二)
耀楠
10-10-2025
(二)
晚餐是一天中营养补充最重要时刻。我十分重视晚餐食材,一般一家子五六个人,通常都会做六七道菜。
晚餐是营造家庭文化做好时间段。很多时候我们都忽视了晚餐沟通的重要性。在我们这个年纪,一般都是三代同桌。不管年轻人谈什么话题,我们不能倚老卖老,去纠正或批评他们。而是,顺着他们的思想讨论大家关心的话题。久而久之,你会发现餐桌文化会塑造家庭或家族文化。一个兴旺的家庭,家庭文化是必不可少。良好的家庭文化,它会影响一代又一代人。
我一直奉行早睡早起的理念。通常9:30就休息了。当我休息时,手机通常处于关机状态,我不想因为太多信息而影响休息。
退休是人生重大转折。它需要你,或逼迫你放下地位,荣誉,离开美光灯。
心理落差那是不可避免,这不仅说在社会上如此,在家庭中也一样。你可能成为孩子口中时常的指责或谩骂的对象。因为你时常会犯错,或作出不合时宜的行为。
遇到这种情况,不要沮丧,更不要反抗,因为这一切皆是正常的世代更替的产物。
因此,退休后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做,不要多管闲事,俗话说,儿孙自有儿孙福。
过你的日子,如果与孩子们相处愉快,可以享受含饴弄孙的幸福生活,如果与孩子们相处不太愉快,自己过自己生活那是最好的选择。
每年出几趟远门,到世界各国旅游,那是好的无比。退休之后,我计划每年 都出国旅游两三趟。年轻时候无心游览的地方,现在可以静心品味历史古迹,人文诗韵。如果经济许可,也可以坐游轮环游世界。在十几二十万吨的邮轮上,管吃,管住,管玩,那是一个非常特别享受的小世界。花上三四个月,可以游玩三四十个国家,六七十个城市。
退休了,自由了。不要再为钱烦恼,忧愁,活出自己的精彩。期待人生有一个圆满的句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