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自语

半路出家,不要嫌我老矣,但愿还有余热发光,秋末凉意已去,寒冬悄悄走来,我喜欢梅花的骨气,不媚,不艳,不俗,不娇,一片白雪几点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一夜我失眠了》

(2022-02-16 08:22:22) 下一个
《这一夜我失眠了》
作者:耀楠
2-15-2021
已经过了一甲子,再谈情人节如何过,的确有一种时空倒置的感觉。
不过,不服老的我,再加上天性烂漫,在昨天的情人节,我还是约了一个年轻漂亮的小姐共进晚餐。
我提前一个小时,去了超市打算买一束玫瑰花。我知道超市里玫瑰花质量不怎样,但是,这一天到花店买玫瑰花,它的价格是平常的十倍啊。我实在不舍的花大钱。
来到超市的花柜前,我一瞅,还是让我吓一跳,其价格是平常的五倍。
我假装着在选择花束,十分钟过去了,我内心依然纠结着要不要买,或者,去买巧克力就好了。至少巧克力的价格只有玫瑰花的三分之一。
为了买?还是不买玫瑰?内心一阵忐忑,我也后悔干嘛要买玫瑰呢?
她只是我曾经的情人,这么多年都过去了。我们也鲜少往来。不知道,为什么当我在情人节前一天打她电话,向她问候的时候,感觉到她的情绪不太好。看起来她的婚姻出了一些问题。这是我的猜测。
我一直以为,她日子过得很好,因为偶有电话联络,她总是表现的日子过的十分惬意的感觉。是不是她故意在刺激我呢?我一直摸不准。反正每逢听到这些,心中总有几滴醋花在荡漾。
昨天她在电话中,听到她几乎哭泣的声音。这让我重燃往日英雄救美人,所谓男子汉的满足感。
我用十分婉转的语言表达了,有意与她共进情人节晚餐的意思。
真没有想到,她居然答应了。
我说,“那我们去哪一家餐厅呢?”
“老地方吧。”她不加思索的回答。
这一夜,我又失眠了。
当我缓过神,发现我的后面排成长长队伍,正在等待买玫瑰花呢?
我赶紧离开花柜,到巧克力柜前转悠一圈,总觉得买巧克力太廉价了。这并不是说价格问题,关键是她最不喜欢超市的巧克力。
想到我们两最后一次分手,也是在情人节的夜晚。
那一夜,我知道,今晚也许就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我们的关系即将画上句点。
那一天,我们还是在老地方餐厅,不过,我特别买了99朵玫瑰,提前交待餐厅经理,当上蛋糕甜点的时候,把玫瑰花送上来,很遗憾,我精心安排,换来了她绝情的一句话,我们不要再来往了。
那一夜,我失眠了。
我在超市转悠了好几圈,最后,我急冲冲地来到街口的花店,花店门口挤满了人,我在排队等候的时候,我就看中摆在花店中央花台上一束玫瑰,等我排到了时候,我毫不犹豫地拿起这束玫瑰花,心里一点犹豫都没有。
其实,我根本不想听见收银员报价的声音。因为我怕听到价格,担心知道了价格或许我会退缩。好在信用卡一刷了事。
我赶紧驱车来到老地方餐厅。她已经坐在我们预定的位置上等我了。
我急急忙忙地走过去,我感觉我有一点点失态,毕竟多年不见了,心里着实有点慌张。
她倒是表现得非常矜持,她看见我走过来,便站起来说一声,“来了。”
我把玫瑰花送上,她欣然伸出双手接住。
我们没有拥抱,只是我带有尴尬表情,朝她笑着。我想我的笑容应该比哭还难看。
晚餐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彼此吃着牛排,话不多,也没有聊到重点,我也不敢问这些问题。因为她是一位非常要强的女子。
显然,我们两的情绪与情人节氛围格格不入。
对她来说,她当然知道这一点。她是一个十分聪明的人,名校毕业,工作不到五年升为大公司的主管,六位数的收入使得她成为这个年纪最成功的人。
我们两年纪虽然相差二十多岁,但是,我们的心理年龄似乎属于同龄人。
她文静,勤奋,努力,还是个工作狂。尽管如此,她很有生活品味。我们时常
一起去大洋岛上度假,她总是找到一家最好的酒店。
每一天清晨,她总是早早地把我叫醒,我们在沙滩上溜达。我们聊的话题特别多,从文学,哲学,金融,股票 ,科技,UFO等等。我们会尽情享受着海风,海浪,蓝天,白云的美景。我们每一天都在那里迎接第一道曙光。
甜点来了。她没有吃任何甜点,这令我有一点意外,因为这个甜点是她的最爱。
可我还是吃了不少甜点,她在静静地看着我。虽然已过不惑之年的她,我偶尔偷瞄她一眼,现在才感觉到她那种真正的女人味。
我们一起走到停车场,我送她到车门口,帮她开了门。
当她的车子,从我眼前渐渐离去,我眼睛湿润了。
这一夜我又失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