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自语

半路出家,不要嫌我老矣,但愿还有余热发光,秋末凉意已去,寒冬悄悄走来,我喜欢梅花的骨气,不媚,不艳,不俗,不娇,一片白雪几点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半时分

(2019-09-27 02:22:33) 下一个

也许是因为退休后生活缺少生活压力,睡眠也开始打起折扣了,时不时地在夜半时分就醒来,我并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睡意全消了。
但是,特别清醒的我,总是会打开iPad,这种现代化科技产品,总有一种让人无法拒绝的魅力。
我下载了不少app在页面上,不过,我最喜欢yputube与头条,打开youtute就比较省事,就像看电影一样,有鲜活的画面,足够吸引人的注意力,有时候也是一种很好的催眠曲,我不再理会画面如何动感十足,只在乎声音,听得懂在说什么,也就心满意足了,也许就是这样过分的放松,让我在不知不觉中安然入睡。
对于头条,这是一个现代感十足的媒体,畅游其中,的确会有无穷无尽的享受。它会让人产生一种无法拒绝的吸引力。很多新闻内容,我都是从中而来。
但是,每一天总喜欢在头条上,对一些问题发表一些评论,会自以为是地胡乱回答一通,居然也常常被推荐为头条版面,这不知道是不是一件好事,有时候觉得这样马虎地作答,有一种歉疚感,对不起大众,不过,有时候处于练笔的原因,还是这样做了,而且,现在似乎,不管我回答的内容如何,十有八九会被推荐为头条。这是一种满足,还是一种夸耀,还是在讽刺呢?我并不十分清醒。
因为很多对头条上问题,之所以说是出于应付,还有一个原因,在头条上不能说,在这里可以说,不知道,我为什么却有这样胆怯的心态,而不敢在头条上直面现实。
当然我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
在那个地方不愿许你有批评的声音,这一点最让我受不了,但是,又无能为力,你能怎样呢?我也曾经有过几次微博被封的经历,也曾经恨的咬牙切齿,发誓不再写微博了,那又怎么呢?没有人强迫你写,你写东西不就是一种情绪抒发吗?最后,我不得不投降了。我完全地屈服了。这也是我感觉十分羞耻的地方。
这就是人生矛盾地方,你想好好地说话,但是,有人不让你随便说。只好说一些并不随便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