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嘴兽

海外生活经历和感受
正文

张姐的花心老外

(2018-09-14 19:41:03) 下一个

个头足有一米七的张姐,大嗓门,典型的北方人形象,不拘小节,风风火火的样子,敢说敢干,在国内估计是绝不向他人低头的自立女性。

张姐自从离婚之后就带着孩子一个人过,几年下来,虽然辛苦工作,任劳任怨,可是由于没有技能和良好的教育,只能挣着微薄的工资,凭着这点收入,在国内既买不起房,更不可能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 张姐为此一筹莫展。一个偶然的机会,张姐听说老外都比较喜欢娶中国女人,希望自己也能通过嫁给老外移民到海外,从此咸鱼翻身,改变自己的生活状况。可是张姐一句英语也不会,怎么才能认识并嫁到国外呢?张姐不亏是张姐,想到做到,不管有多么困难。通过七七八八的关系,张姐竟然打听到有专门负责为中国女的介绍老外丈夫的中介,于是张姐给中介支付了一笔数目不小的费用,希望中介能帮助她如愿以偿。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一个老外不远万里来到张姐所居住的城市看望她,在中介公司的帮助下,竟然成全了张姐的出国梦,张姐如愿以嫁到了国外。踏出国门的惊喜不久就被现实生活的困难所替代,到了国外,一句英语都不会的张姐,生活无法自理,不能独自出门去超市购买东西,因为不会开车,看不懂超市商品的名称,经常买错日常用品;找不到工作,因为不会说英语。因为跟老外老公无法交流,老外老公经常向张姐发脾气,张姐也只能忍气吞声,谁让她听不明白呢?

好强的张姐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工作的机会,终于一抹阳光照到张姐头上,张姐开始在华人的店里打工了。这样张姐每天早出晚归,天天上班,根本不休息,因为张姐一心想给孩子攒钱。

嫁给老外之后,张姐才发现,原来花心是男人的通病,不管来自哪个国家。这个老公更是极品,其他丈夫花心,都是背着老婆偷偷摸摸地,尽量不让老婆发现。张姐这个极品老外,根本不遮着藏着,总喜欢把自己和女朋友的事情如数家珍一样告诉给张姐。 张姐开始又气又恨,没有想到竟然嫁给这么一个花心的老公,可是张姐只能忍气吞声,因为张姐还没有拿到永久居住权。法律规定,结婚移民,必须在婚姻维持两年之后,才能申请永久居住权,否则张姐只能回国。

为了这个永久居住权,为了以后能留在国外合法地工作,张姐忍辱负重,忍受着来自洋老公的精神折磨。洋老公从来不让张姐对外公布,他是她的丈夫,给其他人介绍张姐不是说她是清洁工,就是合租房子的朋友。 张姐的家里,根本看不到一张他们夫妻两个的合影。 洋老公在家里,规矩也非常多,他不喜欢吃的东西,根本不允许张姐在家里做。 张姐在家里,一丁点的发言权也没有,一切都由老公说了算。 即便这样谨小慎微,极力讨好洋老公,可是他还是不满意,动不动就提出让张姐回国。

一次中国人聚会上,无意认识了张姐。没有想到这一偶遇,竟然被卷入张姐的生活。张姐要学开车了,可是教练根本无法和张姐交流,强烈要求张姐找一个翻译,于是张姐便想到我。张姐不管我有没有时间,列出教练安排好的时间表给我,让我给她当翻译。 第一次坐在张姐的车上,吓的我要命,尤其是刹车,从来都是急刹车,每次她刹车,我都要在后座上摇晃好几下,坐都坐不稳。 不知道张姐怎么通过国内严格的路考拿到国内驾照的,如果国内拿到驾照的人都像张姐一样开车,我也就明白了为什么国内的车祸那么多。

张姐不拘小节,根本不考虑国外人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一如既往地按照在国内待人接物的方式在这里生活。张姐可以不分时间,想什么时候打电话就打电话,想几点来我家就来,只是电话通知一声,我要来你家,根本不管我是否有时间,我是否在忙。 一次,我正在做晚饭,张姐电话来了,说是要来我家。 我说我正在做晚饭。她说没有关系,她吃过晚饭了。结果,电话放下十几分钟,她就出现了。 当时我正在厨房炒菜,顾不上张姐,她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桌子上我的笔记本电话放在地上,然后把她的笔记本电脑放在桌子上。看到她这个时候来,我满心不悦,她在我怎么做饭,吃晚饭呢。张姐没事人一样说,没有关系,就权当她不在,我和先生该吃饭就吃饭,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天呀,她一个大活人,在我家客厅,我们怎么能视而不见呢。匆匆地吃完饭, 赶紧帮张姐开始从网上申请资料,她找我是为了让我帮她申请资料的。等忙完,我客气地解释说,帮忙我没有问题,只不过要事先预约,最好选我不忙的时间,张姐说,那样她没有时间。听完我就要晕倒,不知道谁在给谁帮忙。 我有解释说,我家先生也是老外,老外有老外的习惯,这样莽撞地在这个时间来我家,很不合适。张姐说,她没有拿我当外人,所以就来了,我无语。

张姐的雷人雷语我还没有习惯,又冒出来张姐那极品老公的。那花心老外,不满足只有张姐一个老婆,希望自己有两个老婆。自封张姐为大老婆,一心想再娶一个二老婆。偏偏不知道为什么,国内的女性们拼了命一样一心一意要嫁给老外,这样那花心老外可有了市场,非常抢手。虽然一句中文不会,凭借着翻译软件,竟然同时交往了好几个来自国内不同城市的女性。每天忙着发短信,上网聊天,不顾自己已经年近六旬,整晚整晚网上聊天,直到凌晨两三天才睡觉。

说是极品,一点也不假,这花心老外竟然扔下张姐独自在国外,一个人跑到中国去会中国的女朋友们了。 千挑万选,竟然选中了老婆第二。 极品老公,一封邮件发来,要求张姐充当他和二老婆的翻译,因为他邀请了二老婆来澳洲旅游。原来英语不怎么灵光的张姐,竟然被老公荣升为翻译,老公要带着两个中国女人在澳洲旅游。

这还不够,极品老外还给这两个中国女人进行了分工,张姐是负责做饭,清洁卫生,像护士一样照顾老公,另外一个是负责参加社会活动,陪老外看电影,吃饭,参加朋友聚会等等。

每次帮张姐翻译她老公写来的邮件,不由地目瞪口呆,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张姐竟然碰到这样的极品花心老外。

我不明白没有语言交流的两个人如何能擦出爱的火花,难道肢体语言就够了?即便说同一种语言的人们,交流时,都会产生误解,不知道是不是肢体语言不会产生歧义?不过,我真佩服她的勇气,奔、奔的年龄,竟然有如此的胆量,独自在一个陌生,语言不通的国家生存,面临文化差异、种族歧视、甚至家庭暴力等等。

终究人还是分三六九等的,灰姑娘嫁给王子毕竟是童话。如果想通过嫁给澳洲人改变自己的命运,不如自己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中國的離婚女士不要灰心繼續努力去認識好的老外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朋友說那女士自那夫婦初見食詐糊懷孕、十年八載都沒見肚皮上漲。老外生得一臉善良笑意的、上帝見憐、誰想女士近五十生下兒子老外以前無兒女、現在喜歡到不得了。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老外在外母市買下別墅大屋送老婆、我見到他們時又買一間小屋、給一筆錢讓老婆按喜好買傢私。女的女兒身高貌美要來紐約拼入模特兒、老外月給三千美元用。人生對比。真是不能比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老外來到深圳、翻雲覆雨後、之後說有了、趕結婚、不知是否太熱烈、結果沒了。去到瑞典、全職是學禮儀、外語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說前幾年見過的、外省住深圳、離了帶一女兒、通網上認識瑞典人胖胖的、金融高層。不識外文可能用翻譯軟件吧。
幸运的鸭嘴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们村里这样的外嫁女挺多的,每个人故事不一样,感觉比电视剧中的情节还狗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不会英语还出国,胆儿真大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收了转发给国内的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也托我帮着找,我回话说认识的人都有家,没有人打算离婚。
我这里也认识一个女生带个女儿嫁过来,花心老公也是又去中国找来第二个年轻一点的。啥人都有呀。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她希望改变生活,这跟虚荣有什么关系?中国男人如果愿意娶她,让她孩子有过上好些的日子的前景,她也会嫁的。中国如果这样的女人多,只证明中国还是一个贫穷的国家。

“张姐自从离婚之后就带着孩子一个人过,几年下来,虽然辛苦工作,任劳任怨,可是由于没有技能和良好的教育,只能挣着微薄的工资,凭着这点收入,在国内既买不起房,更不可能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 张姐为此一筹莫展。一个偶然的机会,张姐听说老外都比较喜欢娶中国女人,希望自己也能通过嫁给老外移民到海外,从此咸鱼翻身,改变自己的生活状况。”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不少这样的中国女性,东北的特别多。一个侧面说明中国女性虚荣喜欢老外,另一个侧面说明中国男性吸引力不够,家暴没法律法规。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把自个卖了呗。指望着儿子能挣钱了她就不用卖身了。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否从侧面说明国内的男人太差了?国男别生气,我说的是留在国内的男人。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现实版“活着”。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奇事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她可能为了她孩子。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垃圾老公,告他重婚罪。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国外有奇葩男,嫁来国外的奇葩国女也不少。自己是国内思维、国人的处事方式、中式饭菜、中式聪明等等,还要强迫老公接受效仿……
幸运的鸭嘴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没办法,国内很多人为了出国,什么都能忍,一再降低自己的底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悲催呀,竟然如此自轻自贱。
幸运的鸭嘴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rkforwal' 的评论 : 我也碰到了很多奇葩的外嫁女。听她们的故事,感觉电视连续剧中的情节也没这狗血。
幸运的鸭嘴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on_cake' 的评论 : 我也想了很久,张姐图什么?可能不在她的环境中无法理解她。我想她是想通过忍辱负重改变自己的生活吧。
Moon_cake 回复 悄悄话 图什么?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我己经碰到三个类似的外嫁女。情况大同小异。甚至有一位仅二十二岁,男的六十多岁,女的不会英语,不能开车,纯粹性奴一个!老外还把当她面把她朋友干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