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UDreamer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哥华:躺平秘诀分享

(2021-07-03 17:08:09) 下一个

最近网络上有一新词:躺平。起初不知何意,原来是说像韭菜一样放平了,不好割,意思是说维持最低生存标准,无欲无求。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谁也没想到一场疫情会让这么多人失去工作或是自己的生意。虽然加拿大有慷慨的福利援助,但毕竟国库不可能长久大撒币下去,所以很多人也采取了躺平的生活方式。

我早就有躺平的考虑,因为我发现只要自己不注意,日常点滴开支积少成多,最终导致大量不必要的浪费。2018年我把雷克萨斯油电混合车过户给他人了。这部车可真是消耗品,我三个月都未必开一次,但是每个月保险加还款就要700多元。偶尔出去停在某停车场,回来就看到被人刮蹭碰撞了,心里很不爽。手机跌破一小块都会心疼,更何况是一部汽车?如果走保险修,势必会影响来年保费;如果自费修,那么就要花费800加元。所以这车可真是无底洞。

过户给了他人,突然觉得一身轻松。我家离天车站只要步行十分钟,实在没有必要供着这么一部车。偶尔需要去公交不便抵达的地方,完全可以叫Uber,也就是二、三十元而已。

至于手机,我原先是每个月6GB的计划,每个月五、六十加元的费用,但是真没必要,因为大多数地方室内都有免费无线上网。于是换成了每个月2GB的计划,月费含税26加元。这又省了二三十元的开支。

说到理发,我去年买了一个自己给自己理发的电推子,72加元,虽然不很便宜,但是自己给自己理个三次,成本就赚回来了。如今我一年了都没再去理发店了,不知省了多少钱!而且一个推子可以全家人使用,更是节省了巨大的开支。

去年夏天买了两个马桶清洗器,可以喷水洗屁股,果不其然,这一年省了无数手纸。以至于再回到过去只靠手纸擦屁股的年代,都回不去了。

此外我还删掉很多促销的邮件,比如说引诱你去买廉价打折商品,或者是买一送一之类的商家活动,或者是那几日到指定地点购物可以加倍积分,这些东西都会让消费欠理性的人趋之若鹜,最后是买来一堆不需要的东西。

这儿省几十,那儿省几十,每个月下来就省了几百元。有的钱必须花,有的钱实在没必要花。就好比那车,有两年每个月眼睁睁地看着几百元花花流失。

躺平是应该的。省了钱做什么呢?我觉得第一是用于保健,吃好喝好多锻炼;第二是用于还贷,早日实现无债一身轻;第三为将来退休养老做好规划;第四是去世界各地旅游;第五力所能及接济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亲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您那5个计划很是不错,学习了。另外,请问马桶清洗器哪里有卖?
danren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样,不宜亏待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