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UDreamer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温哥华:打疫苗记

(2021-04-03 22:03:34) 下一个



说起打疫苗,加拿大BC省起初进展太慢!整个加拿大当时落后于20多个国家,除了美英等发达国家,还加上阿联酋等富国。美国60岁的都打了,我们这边80岁的还没开始。政府说是疫苗断货问题。

最近一两周接种速度明显加快了。

我们这里可以网上预约,我家附近大统华斜对过就有一个大型接种点。因为我妈已经订购3月31日回国机票,29日要检测核算和抗体,我们担心打了疫苗以后抗体检测会显示阳性,到时候百口难辩,要是不让登机怎么办?

为了确认这个说法,我们亲自到了疫苗接种站。接待人员都特别友好,问了一个印度裔女接待员,她说最好问问护士,于是她马上给我们带来一个金发碧眼的护士。她听说我妈登机还要检测抗体,十分诧异,心想这也太严了。至于会不会抗体阳性,她说是有可能的,因为打了疫苗一两天后就有可能产生抗体了。她建议可以检测完之后立马打疫苗。

于是我们取消了当日的预约,又重新约到登机前头一天打疫苗。

这一天接种站排起了长队,大多数人是中青年特殊职业者。很快有一印度小伙子到队尾把我们直接领进接种站,安排坐下,不到一分钟就有护士来让我们填表,推着小车过来给我妈打针,打的是辉瑞疫苗。打完后让坐到观察区观察15分钟,如果没问题就可以走了。

现场没有看见有一人接种后出现问题的。

15分钟到了,我妈说没什么感觉,我们就去大统华了。

当夜我妈胳膊有点疼,甚至睡觉都不愿意翻身睡左侧。但是第二天就好了。这一天就赶去机场登机了。虽然只打了一针,但是也能起保护作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