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北美的蚂蚁

一位爱好艺术、文学、摄影和旅游的海外游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端详着你的小脸-----一个外公写给小外孙的话

(2018-12-10 16:22:12) 下一个

你安详躺在我肘间,

我端详着你的小脸;

你微闭自己的双眼,

一双弯眉浅浅,

鼻孔略略张合,

嘴角向上翘弯,

粉色透红的双颊,

似有彩云飘散;

你睡的那样畅酣,

甜蜜荡漾在心田。

你忽而露出笑容,

笑的那样灿烂,

忽而寻找什么?

睁眼左顾右盼。

 

你忽而眉间紧蹙,

愁容写满脸面;

忽而向谁示威,

伸臂攥起双拳!

你有时鼓起小嘴,

像是跟谁争辩;

转而嘴巴张开,

似把妈妈呼唤。

你有时像在思索,

小手托在腮前;

有时似要躲藏,

两手捂住双眼。

 

有时你细语喃喃,

似有万语千言;

有时微抿双唇,

两只酒窝凹现。。。

 

你呀千姿百态,

梦中也在表演;

你呀纯真透明,

水晶一般亮闪。

。。。。。。

 

你酣睡在我的肘间,

我是你的摇篮,

你荡起梦中的小船,

我是你的港湾;

睡吧,我的宝宝,

愿你睡的香甜,

游入美妙的梦幻,

扬起人生的风帆。

 

2018年6月X日   写在外孙满月之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