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郎静谈美国

客观介绍,多角度分析评价美国生活,政治,文化,艺术,体育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也具体回顾看看美国的实际救灾救人的客观情况-顺便回Gogym的博文

(2020-02-07 11:39:33) 下一个

偶然之下看到了Gogym的文学城首页文章,也这么凑巧,上周去了美国新奥尔良参加一个珠宝展销会,会后去城里喝酒玩,看到很多桥下面住了很多的无家可归的人,给了一个前来问要钱的中年妇女$20, 之后在酒馆外面又给了一个满脸苍茫无助的中年黑人和白人男子每人$5, 顺便问了他们的情况,都是说是新奥尔良飓风影响后持续的贫困无家可归的结果。

心里很是为他们难过。

我最近也常回国,国内的变化很大,人们的精神面貌也非常积极向上,充满朝气。最近的武汉病毒是一个极大的流行病突发事件,中央,地方政府,各级专家,医疗卫生组织都做了很多工作,当然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和值得今后提高,完善的地方,但是整体感觉是在救助大灾难的情况下,中国的救援组织会比美国好不少,当然也会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和值得改进的地方,外加上中国人口密集众多,这个给各类救援工作无形中增加了很多困难。

下面是十几年前的奥尔良飓风救灾网络图片,具体情况自己看。其中的一张图片就是我去的展会中心门口,我上周就在那里走进走出的。(由于照顾到无家可归人群的尊严,我就没有把他们在桥下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睡觉的悲惨情形拍照下来。大家有机会可以组织一些公益活动和组织去救助这些美国的边缘化劳苦民众。我自己也在组织一个全新的非盈利性组织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救助到类似的劳苦民众。不管是美国还是中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