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郎静谈美国

客观介绍,多角度分析评价美国生活,政治,文化,艺术,体育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柔贝贞如玉,襄羊走四方---马可波罗的情人节晚餐

(2020-02-14 19:52:42) 下一个


 

柔贝贞如玉,襄羊走四方---马可波罗的情人节晚餐

记得小时候梦里读到马可波罗游记中说道马可波罗本人之所以在中国元朝帝国流连忘返待了20几年,除了是因为受到忽必烈大帝的赏识和重用之外,还因为他深深爱上一位元朝宫里伺候蒙古公主阔阔真的侍女梦婷儿。梦里还读到马可波罗给梦婷儿专门做过一个情人晚餐。

其中这个情人晚餐主要有两道主菜:一道是“贝如玉”, 一道是“四方羊”, 主食是后来由马可波罗介绍到意大利后来被后人惯称为意大利面的中国“相思面”,这个也是误打误撞,由梦婷儿把当时前天煮了剩下的“丝万缕”给马可波罗在激情荡漾的情况下灵机一动,自创出这碟情真意切,流传千古的“相思面”。

虽然是梦里阅读的关系,但其中的情真意切,暖暖纯情,荡荡春心酝酿出来的几道菜谱,还是历历在目。这几天看见有坛友发小羊排的菜,大家都晒美味之际,自己也按照梦里的记忆重新做出这几道菜出来,并意想为马可波罗的情人节晚餐,并淡味之为:“柔贝贞如玉,襄羊走四方”以纪念几百年前的那段跨国情缘。

 

 

 

烤小羊排的关键一步是要给小羊排上料,最好是上了料放在冰箱过夜,这样更入味。如果没有时间,也可以简单上了料等半个小时后在烤,这样经过烤炉的烘烤,味道也会出来,真的是非常之香。 我这里用的rosemary是我自己家里种的,新鲜出品,烤炉放一些烤出来的小羊排味道非常之迷人。

ro

rosemary可以切小铺上小羊排上。

鲜贝 也是我的一爱。

 

小鲜贝可以在入味后在中火的铁锅里煎几分钟,不要太过,刚好就是又鲜又美又迷人。

意大利面是我的一个拿手菜,这个是我的原创。我的孩子都很喜欢吃我做的这种意大利面。(我也会做传统的意大利番茄酱面。)但是这个我的孩子更喜欢吃。我和孩子们专门给它起了一道“fancy spaghetti "的专门名。这个是不要番茄酱的做法和吃法。我以前读研究生院的时候,和一个美国单身妈妈住在一起,她看我做中餐太费时间精力,就专门教我做意大利的番茄酱面,结果我有六个月90%都是吃这种东西。当时也没有吃腻。放到是吃出感情了。也是一种人生经历。

再加一些相关的图片:

海鲜也是我的亲爱之一。螃蟹是我的喜欢。

 

 

上面这张应该是成品了。

我会用比较多的配料来给小羊排上味道。

 

每次都不要煮太多的菜肴。俗话说得好:饥饿是最好的厨师。我一般每次都是最多给每个人烤不超过2-3个小排,这样吃不够的胃才会更珍惜那种美味。要不然吃得太饱了就失去了美味的回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