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头山樵夫

朋友,欢迎并感谢您匆匆中驻足我的博客!望我的博客冬日给您温暖,夏日送您清凉。愿您在此逗留的片刻能感受到一丝清新,一缕芳香
正文

居家小记之五、六

(2020-06-17 18:59:00) 下一个

(继昨日居家小记之三、四续发最后两节,节选自夫人五月底复工前的朋友圈分享。主题是收获和美食。说是”美食“,其实就是拿园里的收获进行试验,试验成功就喜滋滋的把”作品“端上来,“哒哒,请看我的......"。低声告个小密,也有不成功的时候啊!至此全部分享完毕,我夫人要我一定替她谢谢家坛的朋友们,祝大家天天开心!)

(五)分享春收

久居北卡,渐渐发现这里的春季不仅有播种的辛劳,也会有丰收的喜悦。去年秋天种下的香菜、蚕豆、豌豆、茴香、牛皮菜和油麦菜经过寒冬成了春季的美食。一、二月鲜嫩的豌豆苗和油麦菜到了四月长成了颗粒饱满的豌豆和粗壮的莴笋。早春淡雅的蚕豆花变成憨厚可爱的蚕豆宝宝。采摘是充满乐趣的事情,剥豆荚却是个耐心活儿。

分享丰收是另一个乐趣。疫情让请朋友到园中一同采摘成了奢求。将新鲜青菜挂在信箱下再微信朋友成了一种特殊的送菜方式。一些朋友取菜后还将自己得意的美食留下让我们品尝。真的要感谢这些年帮助过我们修建花园的年轻人和那些乐于和我们共享丰收果实的朋友们!

(六)农家乐

居家令为农家煮妇提供了摸索厨艺的时间。去年秋天收获的南瓜变成金黄的馒头配上香脆的莴笋是这个季节特有的早餐。

豌豆的丰收满足了我对宫廷小吃豌豆黄的向往。老蚕豆配上园里的薄荷变成了清凉的蚕豆糕。

莴笋是这个季节的主菜,记得两年前为了向偏爱吃杆子的朋友和只会吃叶子的外国同事推销免费莴笋还做了一个小广告。一些手巧的朋友还发挥推荐了莴笋叶子饼和莴笋干。

韭菜馄炖是园丁眼中的美食,不喜欢水饺的儿子却偏爱生煎锅贴。

到了五月,园里的油菜花和月季的奇妙组合成了农舍的点缀。平凡的生活亦有乐趣,困难的日子亦有希望,愿每一位朋友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