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样图森破

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正文

莲花坞畔的英雄宴 (五)

(2019-05-06 08:50:28) 下一个

正在八卦着,一名管家匆匆进来,走到九岳抖师太身边,在她耳边低声说了一句话。师太脸上变色,问了一句话。那管家手指门外,脸上充满惊骇和诧异的神色。顷刻之间,嘈杂喧哗的大厅中寂然无声。


因为每个人分明都听到了四个字:“一剑拜庄!


师太向管家点点头,又向众豪杰扫了一眼,说道:“有请!”那管家转身走了出去。

群豪心中都怦怦乱跳。己方人多势众,众人一拥而上,立时便可将飘尘一剑乱刀分尸。但此人威名实在太大,孤身而来,显然是有恃无恐,实在猜不透他有什么奸险阴谋。

*       *        *        *        *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人未到,声音却带着雄浑的内力,已然透门而入。群豪为之一震,心中暗暗称奇。但见万道霞光中,慢慢显现出一个高大的身影。

只见他身躯凛凛,相貌堂堂。一双眼光射寒星,两道弯眉如刷漆。胸脯横阔,有万夫难敌之威风;语话轩昂,吐千丈凌云之志气。心雄胆大,似撼天狮子下云端;骨健筋强,如摇地貔貅临座上。如同天上降魔王,真是人间岁神。望之俨然,不怒自威。飘逸如羽,玉树临风,风流倜傥。腰佩倚天剑,背挎打狗棒,座下汗血马,雄姿飒爽。

九岳抖师太心中不由得又是一荡!“真英雄也,比起奴家的白哥哥,那个字,也是不遑多让!”

飘尘一剑目光扫过大厅,向众豪杰拱手致意,对九岳抖师太也只是点点头,并无片刻停留。

你是什么东西?你不过是一群臭叫化的头儿,有什么神气了?”九岳抖师太胸脯微微起伏:“我在花儿街略施‘吸金大法’,已置下莲花坞方圆近百里的房产,你上有片瓦吗?!”

接着,师太心中还是愤愤难平:“哼,我只要在那白莲花篮旁这么一坐,会中的英雄好汉,哪一个不向我呆望?哪一个不是神魂颠倒地瞧着我?有些德高望重之辈,就算不敢向我正视,乘旁人不觉,总还是向我偷偷地瞧上几眼。偏生你这家伙竟连正眼也不向我瞧上一眼。倘若你当真没见到我,那也罢了,我也不怪你。你明明见到我的,可就是视而不见,眼光在我脸上掠过,居然没停留片刻,就当我不是白富美,跟庸脂俗粉没丝毫分别。不要脸的无耻之徒!哼,我叫你有好果子吃!”

过一会又想:“他虽然眼睛不好意思看我,也许他心里已是看了我千遍万遍了?哼,假正经!呸,伪君子!”一丝红晕悄悄爬上师太的两颊。

正寻思着,外面又来了一些英雄豪杰,其中有丐帮传功长老文曲星、执法长老解大侠以及从澳洲远道赶来的女侠蓝凤凰。

他们一路连连拱手,面面俱到,不敢大意,和各路英雄招呼。

这些江湖英雄慷慨豪迈的固多,气量狭窄的可也着实不少,一个不小心向谁少点了一下头,没笑上一笑作揖,说不定无意中便得罪了人,因此而惹上无穷后患,甚至酿成杀身之祸,那也不是什么奇事。

*       *        *        *        *

此刻,江湖上各门各派都差不多到齐了,九岳抖师太便起身朗声说道:“各位武林同道!三月一十五日,是纽西兰岛最黑暗的日子。那天,天空居然还有太阳!

“好个开场白!师太文采斐然!”

“哇!师太代表武林正义之道!”

群豪喝彩声一片。

 

九岳抖师太把目光陡地一转,盯着飘尘一剑,冷冷道:“是丐帮杀的人,不是么?!” 说到这里,右手一摆,群雄齐声呐喊,纷纷拿出兵刃。大厅上密密麻麻的寒光耀眼,说不尽各种各样的长刀短剑,双斧单鞭。跟着又听得高处呐喊声大作,屋檐和屋角上露出不少人来,也都手执兵刃,把守着各处要津。

 

*       *        *        *        *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免责声明:文中人物均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切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七千人 回复 悄悄话 还在对号,汗…
淡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保持神秘感最好:)坚持下去!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乖乖隆地咚,写的比我读得都快!
Passerb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ting' 的评论 : 说的是呢,博主把九岳抖师太的心理这么惟妙惟肖地描绘,我也止不住问图样是何许人也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图样图森破' 的评论 :

好!图破老大一定要突出本牛两眼通红,口吐白沫的特点!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睡觉前又读了大图的“剧本”,笑点太多了。哈哈哈~~。

也真够逗人的啊,我现在开始怀疑我的识人智商了?你到底是男的还是女?
Passerb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图样图森破' 的评论 : 静等后面的大戏 :)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紫' 的评论 : 只敢握手不敢hug,男女授受不亲呀,在大图的地盘上,我也分不清我是他还是她了,如果去了扭腰就更玩儿完了。哈哈哈
淡紫 回复 悄悄话 借图大侠的地盘,也谢谢小西天。
时传祥 回复 悄悄话 文字修养不错,读起来很流畅。
淡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问求解' 的评论 :

有姐你好,长久未见。

那就是一般的打油诗。我可不敢七律七绝地往外甩,我自学还没成才哪。

一剑飘尘四个字本身就很有动感,很容易入诗。我是随便写的
eejyu 回复 悄悄话 等续集
yanzi3 回复 悄悄话 太欢乐了。等不及看续集了。
sec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图样图森破' 的评论 : 第一次坐上图博主家沙发看武侠,感觉确实爽!坐等续集。。。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图样图森破' 的评论 :


现在是天天晒太阳,补钙健体!
盼等下集,我很少看武侠小说、大片,现在越看越入迷。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secuncle:二叔,新沙发还舒服吧?:)
淡紫:再猜下去,我都不知道我是谁了!:)你那么喜欢写诗,何不每章结尾处,都来一首?
简泥:地板不凉吧?谢谢追剧!:)
PasserbyY:现在开始进入高潮了。:)
xiaoxitian:奥巴末年,天空居然还有太阳!:)
云之岚:的确花了不少心思构思,能得到女侠的认可,很是荣幸!‘凤凰’之名,还不知道主人公喜不喜欢。:)
行路有光:谢谢欣赏!
JessAB:编了个虚拟的故事。回过头来看,好像有点意思。你也可以试试!:)
bbbbtttt:谢谢一直以来的支持!
lingzi68:古时候,油漆很贵的!:)
Suting:多练练,勤能补拙。:)
蓝天白云915LQB:谢谢鼓励!
高斯曼:江湖规矩也适用于城里!
时传祥:你和国家主席的区别,就是干的活稍稍有所不同。:)
淡紫:胡乱码字,怎么能和四大名著相比?:)
雨跃:谢谢夸奖!
Wtp003:猜猜结局会是如何?:)
madox:你的奇招‘辣蹄摧花’将有用武之地。:)
有问求解:是事件本身更有戏剧性!:)




有问求解 回复 悄悄话 文采飞扬,好看!
有问求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紫' 的评论 : 赞新诗!这是什么体?
madox 回复 悄悄话 金庸附体!牛 :)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师太心中还是愤愤难平:“哼,我只要在那白莲花篮旁这么一坐,会中的英雄好汉,哪一个不向我呆望?哪一个不是神魂颠倒地瞧着我?有些德高望重之辈,就算不敢向我正视,乘旁人不觉,总还是向我偷偷地瞧上几眼。偏生你这家伙竟连正眼也不向我瞧上一眼。倘若你当真没见到我,那也罢了,我也不怪你。你明明见到我的,可就是视而不见,眼光在我脸上掠过,居然没停留片刻,就当我不是白富美,跟庸脂俗粉没丝毫分别。不要脸的无耻之徒!哼,我叫你有好果子吃!”
过一会又想:“他虽然眼睛不好意思看我,也许他心里已是看了我千遍万遍了?哼,假正经!呸,伪君子!”一丝红晕悄悄爬上师太的两颊。”

传神
雨跃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很精彩
淡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传祥' 的评论 :

比三国水浒幽默,这一点很对我胃口。

特喜欢搞笑的文章,我自己写也特别喜欢搞笑
时传祥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功底不简单,看来三国水浒没少读,佩服佩服。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不小心向谁少点了一下头,没笑上一笑作揖,说不定无意中便得罪了人,因此而惹上无穷后患"

=== 看来,下次给他/她们蒙上眼睛走过免得得罪人!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hahaha, 你好幽默哈!


“胸脯横阔,有万夫难敌之威风;语话轩昂,吐千丈凌云之志气。心雄胆大,似撼天狮子下云端;骨健筋强,如摇地貔貅临座上”——怎么觉得有些像老川啊!O(∩_∩)O O(∩_∩)O

楼主,文笔厉害哈!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嗯 这以后不仅要涂蜡 还有刷漆呢

两弯眉浑如刷漆
淡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首诗,纯粹为嵌入男主ID:

一身豪情只为国
仗剑江湖起风波
青衫飘扬龙虎跃
醉饮红尘览山河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赞!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I would say this blogger is a quite good fiction novel writer because I could never have the ability to write some fiction things like that. I enjoy the reading, quite humorous. Thanks.
行路有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精彩好文,惟妙惟肖,趣味横生,引人入胜。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用心力作,情境交融,图文并茂。对一剑大侠及九岳抖师太的细节描写更是惟妙惟肖,吸人眼球,令人回味无穷。又见澳洲女侠蓝凤凰出列,这个蓝凤凰的名字取得太好啦!:)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占了四层楼,我就坐在地板上晒太阳了。:)

“天空居然还有太阳”哈哈哈哈。
PasserbyY 回复 悄悄话 这系列越来越精彩了!
简泥 回复 悄悄话 坐地板,慢慢看
淡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图文并茂,为增强娱乐性,还可以每集配首歌的
淡紫 回复 悄悄话 我可能猜到你是谁了,嘿嘿

等有空我先去看看那人的文章,以前没看过
secuncle 回复 悄悄话 英雄都到齐了,精彩!
secuncl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