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样图森破

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正文

莲花坞畔的英雄宴 (八)

(2019-05-14 07:56:34) 下一个

这时侯,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分,莲花坞上笼罩起金色的寂静。远处的山峦,披上了晚霞的彩衣。那天边牛乳般洁白的云朵,也变得火带一般鲜红。


九岳峰上,在万道霞光中,一剑和师太你追我赶,又是大战了一百多个回合。


渐渐地,九岳抖师太已是娇喘吁吁,渐落下风,露出了破绽。飘尘一剑趁机用力发出一记大力金刚擒拿手,向师太肩胛抓去。师太向上一跃;凭其武功,本来可以跃出一丈高,但筋疲力尽之下,仅蹦出一尺有余。一剑一下子捏住了一个柔软异常的物什,惊了一下,慌忙松手。


“不要脸的臭流氓!” 师太又气又羞,用尽全力,向后一退,不巧撞在一块大石墩上,腿上一麻,已不能动弹。


“把解药拿来,饶你性命!” 飘尘一剑厉声喝道。


九岳抖师太冷笑道:“嘿嘿,一剑,没有解药,中毒之人怕是熬不过一个时辰。最后终究是你来求我呢,还是我求你?”


飘尘一剑闻言心急如焚,说道:“不错,毕竟是我向你求恳,请夫人赐药。”


师太道:“你又有什么好处给我?”


一剑道:“剑某但教力所能及,除了倚天剑和打狗棒,夫人有何吩咐,无有不遵。”


师太微笑道:“到如今我还想什么剑啊棒啊?一剑,我恼恨你不屑细细瞧我,以致酿成今天这等祸事。你要我给你解药,那也不难,只须你将我抱在怀里,好好地瞧我半天。”


一剑眉头紧蹙,实是老大不愿。但世上确是只有她一人才有解药;蓝凤凰的性命危在旦夕,别说她所说的条款并不十分为难,就算当真是尴尬之极的事,也只有勉强照做。心想:“我抱着她瞧上几眼,既无旁人在侧,又有何妨?”便道:“好,我答允你就是。”弯腰将她抱在怀中,双目炯炯,凝视着她的脸颊。


这时师太披头散发,满头大汗,又混合着泥土灰尘,容色憔悴,哪里还是从前那个彩绣辉煌的神妃仙子?!一剑抱着她本已十分勉强,瞧着她这副神情,不自禁的皱起了眉头。


师太怒道:“怎么?你瞧着我挺讨厌吗?” 


一剑只得道:“不是!”这两个字实是违心之论。平时他就算遇到天大的危难,也不肯心口不一,此刻为救蓝凤凰的性命,却实在是无可奈何了。


师太柔声道:“剑郎,你要是不讨厌我,那么亲亲我的脸吧。”


飘尘一剑正色道:“万万不可。夫人是江湖上响当当的一朵白莲花,剑某义气为重,岂可辱人名节。”


师太甜腻腻地道:“白哥诚可贵,白莲价更高。若为剑郎故,两者皆可抛!再说,剑郎要是讲义气,怎么又将我抱在怀里呢?!”

就在此时,只听得不远处有人卟哧一笑:“一剑大侠,你这人也太不要脸啦!大伙正心急火燎等着解药,你却跑来抱住蓝凤凰的仇人,想要亲嘴偷情,你害不害臊?”正是恬儿的声音。


师太闻听,羞得无地自容,当场人事不省。


一剑问心无愧,于这些无知小儿的言语,自亦不放在心上。他赶忙招呼道:“恬儿,休要胡说!你快快前来搜身,赶紧把解药给蓝凤凰送去,迟了怕是没救了!”

 

*       *        *        *        *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免责声明:文中人物均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切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问求解' 的评论 : 就是,这个恬儿不懂男女之情,破坏了师太和飘尘的情浓时,可惜可惜!
有问求解 回复 悄悄话 略微套路了,为什么正是情浓时,总有第三者窥视?可惜可惜:(((
secuncle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很好笑,哈哈。继续啊,别停,太好看了!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师太甜腻腻地道”
这”甜腻腻“可有出处?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行路有光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精彩
仓又加错 回复 悄悄话 NND, 偷腥不着,惹了一身骚。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ting' 的评论 : 看来老图是在走横店谍战剧里的言情老套路了:)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已编成儿女情长连续剧了!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越来越精彩,“白哥诚可贵,白莲价更高。若为剑郎故,两者皆可抛!”真像是英勇就义。哈哈哈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静静的office,我憋不住笑出了声,把同事们吓了一大跳!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好笑也好玩。跟读
PasserbyY 回复 悄悄话 故事越来越好看。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越写越好了。
汉八刀 回复 悄悄话 板櫈
时传祥 回复 悄悄话 Haha,笑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