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样图森破

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正文

月照下的紫鸢谷

(2019-03-27 12:05:08) 下一个

一条狭窄幽深的寂静古道,斗折蛇形,横卧在一望无际的群山之间。山中云雾缭绕,沟壑纵横。白衣男子在古道入口处勒住马,抬头往前看了看,群山有如被刀剑劈开般高高耸峙,直插云霄。再看看地上蜿蜒的山路,正在踌躇间,远远地隐约一位樵夫缓缓走来。

“老人家,我是扭腰来的乡下人。请问这是什么山?”

“这是川黑山,原来并无名字,后因闯王登基后,川黑们时常在此出没而得名。川黑山山势陡峭,尖削如簪。里面是紫鸢谷,长年烟雾弥漫。自春末至初秋,紫鸢盛开,氤氤氲氲煞是好看。谷底还有个风景如画的荡湖。方圆几十里内,因栖息着世上最珍稀的烙铁头蛇而名震江湖。”

“捕蛇不是有专门的捕蛇业者吗?武林人士凑啥热闹?” 白衣男子好奇地问。

“大侠有所不知。烙铁头的毒是奇毒,用它配制神药,抹在脸颊上,被人打脸,脸虽然红肿虚胖,但内心却是快乐无比;其快感犹如男女之间做那羞羞之事。俗话说,常在江湖走,哪有不打脸。此乃走江湖人士必备之神药啊!”

“呵呵,那倒是要捉上几条,给我在文学村的老相好们备上几份。” 白衣男子郎声大笑。

“不可,万万不可!”老樵夫摇了摇头,“大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此药虽然神奇,但副作用也是不小。如果厚颜无耻之功没有练到五成以上,十个时辰之后,若无良心发现,便会七窍流血而毙。”

“唉,世上竟有人练那厚颜无耻之功?!” 白衣男子长叹一声。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那厚颜无耻之功想要练成也是不那么容易的。” 老樵夫娓娓道来:

“每过四个时辰,便要把神药抹在脸颊上,然后自己左右开弓噼啪打脸,掌力要用九成,每侧一千下。待脸颊红肿虚胖后,羞羞快感来临前,赶紧服下当天采集的新鲜紫鸢花露,然后口中念念有词:

我知道我在说谎,

你也知道我在说谎;

我知道你也知道我在说谎,

你也知道我知道你也知道我在说谎,

但我还是要说谎,就好象我不在说谎一样。

假以时日,脸皮渐渐厚如铜板,呈紫色,面目狰狞。如果在真相的重重打击下,脸颊不再红肿虚胖,同时脉搏、血压没有丝毫变化,那厚颜无耻之功便是练成了,从此便就可傲视天下。所谓无耻者无畏就是源自于此。”

“哦,原来如此。怪不得川黑们聚集在此。” 白衣男子若有所悟。

“这川黑山上修炼者虽然众多,但练成者寥寥无几,唯扫荡峰最为有名;峰顶有个仙人洞,洞主名“半仙”,号“荡爷”,已在此修炼有些日子了,据说功夫着实了得。”

“哈哈,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白衣男子策马扬鞭,“驾!”一骑绝尘!

身后隐隐传来老樵夫焦急的呐喊:“大侠小心呐…,厚颜无耻之功可了不得啊…,天下多少成名英…雄……”

*       *        *        *

一阵阵阴风呼呼刮来,一波波林涛声哗哗袭来,一簇簇云雾迎面扑来,一粒粒冰雹间或砸来,白衣男子不为所动,马不停蹄。

天空中不时吹来几片蓝紫的鸢尾花瓣,随风高高飘起,轻盈地飘舞着,翻转着,最终还是落在了路边的涧水里,随波逐流。

黄昏近暮,夕阳给群峦抹上一层微醉的胭脂。

行到路穷处,一块石碑渐渐映入眼帘:“阎半仙的小天地”。

“记起时最想忘记,

怀念在最情浓时。

但願那湖風再起,

為那浪花的手,

恰似你的溫柔...”

凄美的歌声,隐隐约约从谷底传来。

“我乃嵄嘎(MAGA)寨寨主,扭腰乡下人是也,前来拜会洞主!” 白衣男子一招空谷传音,震得洞门砰砰作响,震得鸢尾花瓣纷纷飘落。

歌声嘎然而止,洞门缓缓开启,一位蒙面老者佝偻着身躯,步履蹒跚地走了出来。

“又是你呀,老冤家。你终究还是找到了这里。你为什么老是寻老夫的晦气?!”话音未落,一招凌厉的‘明知故问’掌已然发出!

原来荡爷的老态龙钟是故意露个破绽,诱使对手轻敌。

“那我问你,为什么你老是找MAGA的晦气?!” 嵄寨主站稳马步,一招浑厚的“以彼之道、還施彼身”轻易化解了荡爷的进攻。

“哼,你们川粉别以为穆勒报告开脱了闯王!新AG是闯王的走狗,妨碍穆勒公正办案!”

掌脸! AG第一个声明,穆勒提交报告是他自愿的,没有人强迫他,AG和川没给任何压力!”

“哼,穆勒报告里有一些黑材料,川和川家庭要倒霉!”

掌脸!穆勒办公室发布说,没有新人被起诉,也没有sealed documents,over!”

“哼,穆勒还会继续调查闯王,再次起诉!”

掌脸!穆勒在提交报告给AG的那一刻,就丧失了特别检察官的一切权力,他的团队主力辞职告诉了一切!”

“哼,就算穆勒不行了,还有众议院和纽约州调查!”

掌脸!最专业、最顶级、最带偏见、最有权势的调查团队,无限制搞了两年多什么也没搞出来,换业余的搞?!好比中国国家足球队输给了巴西,你梦想村里组团战胜巴西?梦!”

“哼,穆勒起诉了福林,曼德福,可恨,石头一大堆都是和闯王有关系,闯王通俄跑不掉!”

掌脸!你就是列出100个有罪的,哪个涉及闯王?哪个涉及通俄?如果这么搞你一家子都可以找到莫须有的罪!你爸调戏过你妈,你妈拿了个大黄瓜打了你爸;你哥偷过你的饼干;你姐恶毒咒骂过你,所以…你也有罪?!”

荡爷的厚颜无耻功,招招致命;嵄寨主的‘康萌三四’(Common Sense)掌,掌掌不落空。

最终,荡爷的蒙面,被嵄寨主的一记厚重的MAGA掌带起的掌风,刮到了半空中,随着蓝紫的鸢尾花瓣,不知飘向了何处。

再看荡爷,口吐白沫,面如紫灰。

突然,“啪”的一声,只见一个瓦罐碎了,紫鸢花露溅了一地。

不知从哪里窜出一位身材曼苗的女子,“嗖”地一声扑到中间,护住荡爷,转身面对嵄寨主

嵄寨主惊了个趔趄,暗思:“靠,听你歌声婉转,看你身材曼苗,没想到容貌却是这般狰狞,难道你也练了那厚颜无耻之功?!”

 “我是丽儿,追随大师已经多年。大师练什么功,我也练什么功;无怨无悔!” 丽儿凄声说道,“看在大师多年前对武林的贡献,寨主就且饶了他吧!”

看着这俩个丑类,嵄寨主心有戚戚,牵起马缰,一言不发,缓缓地走下山去。

夕阳下,漫天飘舞的鸢尾花瓣渐渐地盖住了他的身影……

*       *        *        *

夜雾渐起,流烟澹沱。荡爷拿起酒杯,对着淡淡的一弯新月,缓缓举起……他已经半醉了。

每次醉饮,心里就会响起那首歌,眼前就会浮现出丽儿易容前清秀的脸庞。

已经喝了多少酒?什么时候开始喝的?这些他都不愿去想。唯有记得以前只饮清水,日子也过得清澈。那时,他独步天下无敌手,有大量温暖的粉丝和追随者。

“大师,咱们为什么不顾武林耻笑,也要黑川呢?采菊东篱下,赏花鸢谷中,泛舟荡湖上,练些名门正派的武功不好吗?” 丽儿凄楚地问道。

荡爷摇了摇头:“唉,你不知道江湖有多险恶!其实…”,荡爷欲言又止。

“大师,难道金盆洗手,退出江湖也不成吗?”

“不成啊…!” 荡爷突然迸发出一声悲吼,撕心裂肺,似鬼哭,像狼嚎。

咔嚓!羊皮背心竟然崩裂了,荡爷的脊背完全裸露了出来。

“大师,你背上怎么会有掌印?” 丽儿惊呼道,“天啊!有三个!!奇怪,怎么还会发光?!”

“什么颜色?” 荡爷焦急地问。

蓝、金、黄!”

荡爷一下子瘫软在地。过了好一会而,才缓过气来,喃喃地说:

“最坏的情形终于发生了。这三记毒掌是我去年回廊坊省亲时,被明泽公主所伤(注1)。我本以为,回美后,凭自己多年修为,可以慢慢逼出毒素。现在看来不可能了。

蓝、金、黄之毒乃红魔教东厂近年来研发的全频谱毒素,西土武林中多人中招。发作时似万箭穿心、肝胆俱裂、生不如死;受尽折磨三月后毙命。目前没有根除的解药,唯有缓解之药丸,一粒可管十日左右,被红魔教藏在中南海百丈深的地库中,有大内高手昼夜看护。

你可曾注意到,每当我 在文学村村口的黑板头条上 放上讨川檄文之后不久,便有飞鸽传书到来,内有银票和药丸,还有明泽公主的训谕。今早飞鸽传书中,明泽公主说,最近我的檄文粗制滥造,是低级红、高级黑;怀疑是我雇佣枪手,还威胁要断了我的银票和药丸。我是身不由己啊!!!”

“呜…呜…呜……”

“红魔教丧尽天良啊!” 丽儿也放声大嚎。

呜咽声此起彼伏,夹杂着远处断断续续的狼嚎声,久久地回荡在月照下的紫鸢谷……

 

鸣谢:本文借用了淡紫才女发表在MAGA寨黑板报上的武侠小说片段,重构后写成。原文相当精彩,不可错过。友情提醒:MAGA寨需要敲门

注1:阎半仙廊坊蒙难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这应该是英雄宴之前传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谁是白衣男子?是一叔吗?
仓又加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有趣!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精彩啊! 等着续集呢。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有才,盼后续。赞!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有才呀有才,pf呀pf!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紫' 的评论 : 才女谦虚了!你的写法很唯美。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大姐!城里的白莲花乌泱乌泱的,看看啥时候得空画画素描。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谢谢寨主批评。文艺为城民服务,我要更加深入生活,争取创作出更多栩栩如生的角色,正、反不论。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笑一笑,十年少!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窃以为,蓝、金、黄乃毒之冠,很少有人能抵挡。你的‘五问AI大师’是少有的反扫荡佳作。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泥' 的评论 : MAGA的同时,也要练练笔头。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吾非牛,君真牛也!你的博客刚去瞄了几眼,厉害!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问求解' 的评论 : 笑死人,不偿命!抱歉给淡紫添麻烦了!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sserbyY' 的评论 : 过奖、过奖!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cuncle' 的评论 : 二叔谬赞!谢谢勘误!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神牛隐图破山中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从来不爱读武侠小说,这个让我读了升级版又读原装,你们俩都牛。
提个意见,丽丽描写不丰满,我知道她的出身,现在还在值班,还有个人物缺失,和白衣男子是世仇,专练脸皮功,功夫甚至高过半仙,江湖名字也是两个字,解码要去正确的地方找黑话。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

但不知 蓝、金、黄之毒,比起任敎主的三尸脑神丹 洪敎主的豹胎易筋丸如何? :)
简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玛噶果然出人才
madox 回复 悄悄话 有才!太牛了!
淡紫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这篇比我的好,也更搞笑
有问求解 回复 悄悄话 笑惨了,牛!
有点惋惜淡紫原小说里的大侠形象被你掰歪,倘若写后续,满脑子都是荡爷模样,这下如何是好??
PasserbyY 回复 悄悄话 有才呀有才!
secuncle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太有才了,大赞!当然原创 淡紫才女的才比之尤过之而无不及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