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琳娜72

实在想不出来一介移民有啥好介绍的呢
正文

大阪自由行两日5: 道顿堀的日本招牌美学

(2024-04-02 10:52:13) 下一个

道顿堀

上回白天在梅田周边逛了一大圈,就注意到大阪街上的广告招牌跟京都大不相同。我曾经登了一篇小文,说关于京都市政府对街上广告招牌的彩度用色有严格的限制,谓之京都的低调,其实更可以说是一种广告设计的格调。大阪这里可不得了,店铺门脸的招牌设计简直闹腾得不要不要的,日本绘画本来讲究留白,但大阪商铺(特别是餐厅)的招牌和广告恰恰反其道而行,等于是把整个画布统统填满,不填满不罢休的意思啊。一开始我还很不习惯,等到了心斋桥、道顿堀一逛,慢慢就体会到了人家这也是一种画风,一种另类的招牌美学,像蟹道乐这样的招牌都已经成了大阪的地标了,每个人来了都拍照留念。看多了,我也开始觉得挺有特色的,只不知京都人来这里觉得怎么样。

从道顿堀桥上看固力果跑步哥的霓虹看板已经成了一种仪式了

金龙拉面,旁边是千日前商店街

博多串烧

大阪王将应该合许多中国游客的胃口吧

蟹道乐的大螃蟹立体活动招牌也是道顿堀一景了

章鱼烧道乐

虎河豚亭

认清荷尔蒙(ホルモン)这几个字,不吃下水者千万别进去,光闻那味儿就受不了啦

跟松本清打对台的大国药妆店也使出浑身解数

人少的时候,好几个店员毕恭毕敬的伺候一个客人

哦,京都的店也开到道顿堀来啦,还是那么朴素低调

怎么这么多章鱼小丸子的店啊?

这个店太逗了:Don't Use Credit Card。然后旁边贴了一串各种信用卡店标识

千日前商店街的招牌,比利肯怎么看着有点可怕,怪婴来袭咯

博多风龙的各款豚骨拉面,价美物廉,推荐

啊,又是猫头鹰咖啡屋

逛的时间晚了,原来宾朋满座的金龙拉面也消停下来了

道顿堀运河以北就是心斋桥区域,御堂筋大街上名店云集,我大致数了数,欧洲奢侈品牌好像全员到齐了,很有東京銀座大街的意思,不过御堂筋绿化做的较好,圣诞期间彩灯装饰,有过节气氛。跟御堂筋平行的心齋橋筋商店街里头人气爆表,熱鬧的緊,商店档次也比较亲民,我看到好幾撥观光客推着拉杆箱慌里慌张四处乱窜,估计是在回国前抓紧时间最后一次努力扫货吧,看那着急的表情,必是还有东西没买全哪。

心斋桥商店街的入口

路克的龙虾三明治

国内也有一些分店,上海北京我都吃过,物美价廉,喜欢

哟,四川辣面

御堂筋大街

唐吉诃德,记不得是不是在千日前附近了

咖喱块一盒98元,实在是太便宜了,怪不得有人要来日本扫货

白天来道顿堀,不妨来看看附近法善寺的不动明王立像。法善寺不动明王浑身上下长满青苔,看着像是个毛茸茸的绿色怪物,但背后的故事挺有意思。原来,1637年法善寺建寺,附近渐渐发展为为热闹的商业娱乐街,二战时大阪屡遭轰炸,法善寺自不能独免,也被几乎夷平,可是这尊不动明王却幸存了下来。后来四方善男信女来拜他,都浇水祈福,日久才把石像弄得长满苔藓,我去的那时候,正要照相,就有一水瓢突然伸到我镜头里,然后我就卡擦一声照下来,哈哈,配合的天衣无缝。法善寺明王附近有一家专卖红豆圆子汤的百年小店,叫做夫妇善哉,已经成了当地一景了,走了一天到这里来一碗红豆善哉,很能解乏啊。

法善寺不动明王,又称水挂不动尊

我买的大阪两日套票里包括了一家上方浮世绘美术馆的门票,就在夫妇善哉旁边,那就去吧。日本的版画或笔绘的浮世绘举世闻名,纽约芝加哥的一些博物馆里都有量大且质精的藏品,所以我逛上方浮世绘馆一开始不明白这么个巷弄里的小地方,展室昏暗,藏品有限,为什么存在呢。后来才知道,这里基本是个做生意的商店,客人(预先报名)看完展览后可以体验一下制作浮世绘的过程:在一块明信片大小的木板上先后分几次套色印刷,做成之后带回家留作纪念,所以带孩子来的话可以试试。(东京国立博物馆也有类似的体验活动,免费)

这个介绍还挺有意思

日本的这种书体也挺好看的,中文的书法里头没有,不知道应该叫什么体

心斋桥、御堂筋、道顿堀、法善寺一带是个逛名品、扫药妆,外带吃喝的好地方,更是欣赏大阪式广告招牌美学的重点区,准备好相机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