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大叔的自留地

花丛之中,无所事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万的烦恼

(2020-10-18 12:08:51) 下一个

二十万,终于有二十万了!

 

 

开着二十万,带老婆去赏秋。她老人家忽然说,怎么有汽油味?

我的车, 2005 SUBARU OUTBACK,常年存在P0420, Engine灯常亮,有新CODE出现通常都被乎视。回家一查OBD,新出了两个P0442,EVAP小泄漏。

Evap系统管路从后边的油箱一直连到intake,包括加油口,碳罐,两个电磁阀,油箱本身,所有管线和缓压器都有泄漏的可能。如果不是汽油味,都懒得理会。

现用自身的化学传感器,Nose, 前后探测,气味来自发动机舱。这就简单了,舱里属于EVAP只有很少一些东西,而且都在发动机顶层。去年我刚换过一个电磁阀,熟悉。

马上就发现管子一处连接很松,毫不费力就拉开了。

找根细铁丝拧上,

 

不放心又加了个管卡。

 

第二天用车,还是有汽油味?!

 

这回要认真了。给化学传感器加个adapter, 仔细探查气味来源。

最明显的气味来自司机一侧,intake manifold 下面!

 

这个来自燃油输送管线,可不是EVAP管路的小毛病!

查了维修手册,输油管在manifold 下面共有5个小段橡胶管连接各部金属管,调压器等。从网上查询,到一定年头,由于橡胶老化,连接泄漏是挺常见的问题。解决方法一是紧固,二是更换。

四处胶管都在乘客一侧,像图中这样。我把管夹都紧了一遍,螺丝刀都能够到。

 

但是漏油来自司机这侧,前后都被各种部件阻挡。手册上要拆掉整个intake 来更换。我想可能不需这么麻烦,拆了后边这个大气盒子,把管夹紧一下可能就解决了。

二十万的发动机,第一次拆开这部分。我换过两次火花塞,洗过两次PCV,一次ERG阀。但节气门从没有理会过,这次顺便擦擦。

手头只有酒精,这是擦过以后

 

后边还有三根电线,一根冷却管挡着。

研究一通,电线分别连着PURGE阀,EGR和两个发动机感应器。断开它们,在拔掉通向节气门的冷却水管。

终于看到这根倒霉管子了!而且下面湿乎乎一摊,混着泥灰,干树叶。管子本身也摸到湿腻感。到此,故障原因终于确诊无疑。但是,

我所有大小工具,都无法伸进去拧紧这两个螺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