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大叔的自留地

花丛之中,无所事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正文

春花集--Columbine

(2019-06-20 08:41:08) 下一个

Columbine, 学名叫Aquilegia,两个名字都很常用。中文叫篓斗花,这还是我从文学城学来的。过去没听说过这个花名,不知通用程度。我还是习惯称她Colunbine。

这种花有很多种,当地就有一种野生种,深红带黄的颜色。森林边,溪流畔,春夏之交野外郊游时常能看到。奇特的花型,见过后就不会忘怀。

大约七八年前开始,我在街坊,公园逐渐收集了四五种花种,随手撒在花园的空闲地带。种籽当年秋天出小苗,叶子很有特点,很容易辩识。第二年就能少量开花,从第三年起进入成熟,大量开花。现在的开花品种,跟我收集种籽时已经不一样了。而且进一步杂交,每年都能发现一两个更新的品种。

请看Columbine盛开的花园

杜鹃为邻

牡丹相伴

灌木之前

纯白

蓝紫

五颜六色

长成规模后,每年花败后,结籽前,我把地面上的枝叶全部剪掉。不再让结种发生新苗,同时让临近的夏花得到足够的光照和空间。剪掉的老花根,夏秋之际会生出矮小的新枝叶,第二年又能正常开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各色的漏斗花儿。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