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打芭蕉

东一点西一点, 点点撩人
正文

看见了丰美

(2024-08-02 08:22:21) 下一个

微笑着, 剑后说 “在和谐的环境下, 追求自己的梦想, 好自在, 好幸福. Sports are just amazing, and you learn so much from winning and losing”. 霎那, 她那苗条纤纤的身影在我的眼眸中, 立马丰美起来.
长年累月超负荷地训练某一项运动, 很多人觉得运动员的生涯十分艰辛, 我深以为然. 喜欢吃辣条的全红婵, 她的水花消失术是如何炼成的? “小小巴黎轻松拿捏” 的豪迈, 底气从何而来? 可知, 她吃的苦, 能想象, 但自问, 受得了?

儿时, 江旻憓的妈妈, 任由女儿学她喜欢的跆拳道, 获儿童黑带. 后来学剑击 epee fencer , 也是她自己的选择, “你的选择比你的能力更能呈现你真实的性格”. 遭受 ACL 前交叉韧带撕裂 (双膝) 时, 她最忧心的, 是唯恐以后再也不能享受运动所带来的乐趣. 
江旻憓愿意聆听不同的意见, 亟望自己的中文讲得好一点; 各式各样的网喷, 誓如 “长得丑”, 那可不关自己的事. 她的聪慧, 在于明白每个阶段, 什么对自己是重要的, 时间分配有主有次. 30 岁的 Vivian 接受采访时, 让我感动莫名的不是她招牌式的 “腰果眼”, 而是她劝喻天下父母不要给太多的压力给孩子. 这让我看到了一幅画, 是我 30 岁时就看懂的画 ---- 以为孩子的将来是画家, 后来他当了律师.

因为 passion 而坚持, 因为目标而努力, 因为喜欢而享受, 不知这样可否将冠军拿下? 我的感觉, 单凭这 3 点, 已然赢得《我是 C 位》的角色, 不枉人间走一回, 丰丰沛沛的.

入文城好几年, 感受颇为 colorful. 学会了将流言蜚语, 恶意, 撒泼, 嫉妒之类的东西, 划入《撂了》云记我不记的类别; 将一些人和事和文章, 归入我的《独家记忆》档案, 满心欢喜和感激那人, 那字, 那留言; 而把自己的记日 / 随笔  post 在文城, 列为我在网络游戈, 第一想做的事儿. 

几天前, 那个院子红了脖子绿了的阿暖, 写了篇宏文《在美国大学读完四年土木工程以后》. 我给他留言: 文章蛮长的, 逐行逐行看完了. Graph bar 做得漂亮, 内容翔明. 怎么没有提供学生的男女比例? 他的回复, 让我笑个半死 ---- “在土共工程系, 男孩女孩比例和中国差不多. 一般来说, 一个三十名学生的课堂, 有四五个女孩. 今年的毕业设计班上, 女孩多一些, 一共有 8 个, 好几个还蛮漂亮的”.
OMG, 在美国大学有土共工程系 ~ ~ Look, 欢乐今宵, 就是这么简单. 时光, 就此溢彩.

我居住在水草丰美的地方, 季候变易, 雁鸟惊鸿. 目光循着水流, 柔情千丝, 芳香万缕. 粉紫, 暗红, 苍绿, 微黄, 湖蓝, 素白, 恰似一幅莫奈的睡莲画, 涉江且舒且绻, 在岁月的阡陌上, 慢慢晕染, 慢慢洇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铃兰听风的文章充满了智慧和幽默,让人忍俊不禁。感谢作者分享这么美好的文字,让我看到生活中的乐趣和意义。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你的留言, 大多数时候像春风一样和煦, 有时机智, 调皮, 偶尔口不择言, 但无一例外, 丰盛, 叨叨. 俨然是铃兰小屋一道鼓帆?涨的风景. 真是满心欢喜和感激.

老师这一职业, 有人形容 “捧着一颗心来, 不带半根草去”, 也有人形容 “吃的是草, 挤出的是奶”.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有一双欣赏美的眼睛. 大自然的美, 是心灵的飨宴.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Exactly! 谢谢, 平安是福.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椅子上的美女,和背景里的山,湖和倒影,还有美女旁边的水草野花,构成一幅非常和谐、美轮美奂的画面。俺两个月前在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看到的好几幅莫奈和梵高的画,画的就是这种意境。只是那些画中缺少了一个美女。如果有这样的美女,他们的画,当时肯定卖得更贵。:)

俺当时写俺的那段博文时,有一个别字:“在土共(木)工程系......"。明显是个别字。无论俺如何不喜欢中共,也不会在那时骂中共为“土共”了。:)

其实,俺后来掐了手指数了一下,今年的毕业设计班上是9个女孩,而不是8个。7个是高中毕业来上大学,另外两个已经结婚,以前是local的community college毕业,拿的是Associate degree。但工作几年后,在公司里没有了升职空间,只能回学校读bachelor degree。一个看上去年龄比较大的女孩,还要会过头去补两三门sophomore和junior年级的课程,读得磕磕绊绊,费劲死了。:)东方人西方人都一样,生活都不容易。另外一个女孩饶舌,喜欢说,一到俺办公室,就喜欢讲她们家的事情;她有两个孩子,在公司有一个full-time job,在学校是full-time学生。小两口没有多少钱请nanny.所以,双方父母花很多时间带管两个孩子......。这和中国普通家庭,也没有什么两样。:)和学生打交道,有太多有趣的事情.:):)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很美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以为孩子的将来是画家, 后来他当了律师.”講的好,父母“望子成龍”,可是孩子有自己的選擇。欣賞了佳作,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