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
正文

第三十一章 二神出马一个顶俩

(2021-01-05 08:51:41) 下一个

谢睿文的老妈子,关她屁事,她找自己干什么。
范五满心狐疑,就算她接管了萨满教也跟自己不相干,你一个管胡黄常蟒的妖王跑释伽牟尼家门口嘚瑟什么,自己又不是孙悟空,不属于妖界精英。
绝尘已经在向外走,刚才的话说了一半,眼瞅着答案即将揭晓,硬生生被报信和尚搅了。
“先别走啊,你得告诉我那人是谁呀。”范五追在绝尘后面。
绝尘头也不回:“你又来一劫,那人的名字不可说了。”
又一劫?范五早就觉得自己是唐僧,谁都想过来吃一口。萨满教主可是领着妖精开创事业的,她打上门来非同小可。
范五回忆半天,没什么事得罪她呀,得罪她主子的事也没有。再说了,有什么事都是范有贤的毛病,你找我范五做什么,我就一赝品,你做妖王的不清楚?
影视作品里的孙悟空被过于美化,他实际上是个妖怪。《西游记》原著里经常有人被孙悟空吓的四散奔逃,人们管孙悟空叫毛脸雷公嘴的妖精,您想想那副尊容好得了吗。
所以在《大话西游》里的至尊宝,被妖精认为是转世孙悟空,就是因为至尊宝模样与人无异,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孙悟空。可等他机缘已到刹那变身,就成了谁也管控不了的大魔王。
如果范五真是范有贤转世,那么所有仇家都会赶在自己尚未变身范有贤之前,跟范五把账算清。倘若真的变成范有贤,位尊奉天城隍,在奉天这一片儿谁还制服得了他呢。
想到这些范五还有点小兴奋,反倒也急着想出去会会这位萨满教主。
山门在九级台阶上,范五躲在门边,慢慢探出头。这一看不要紧,顿时傻了。
山门前面的空场上站着一个女人,女人身后是匹白马,白马旁边立着一只白狐。
是谁走漏了风声,范五当下就明白了,这并没有让范五吃惊。让他目瞪口呆的是,那个女人,萨满教主,前教主谢睿文的老妈子,模样与那壁君家的那位布库大妈一模一样。
这是怎么回事,双胞胎?不可能啊,这两位女士差着岁数呢。是一个人客串俩角色?
范五潜意识里早就觉得这二神跟那布库是一个人,他塑造人物的时候就是这么想的。谢睿文和那壁君也是一个人,不过是性格不同,就好像多重人格分别显现。
要是真的这样,那谢睿文悲哀起来就是那壁君那个样子。而那壁君高兴起来就是谢睿文那个样子。就好像范五不着调的时候就是范有贤,正人君子起来就是石奉山。
绝尘站在石阶之上,双掌合十:“女施主,何故登门啊。”
那女子躬身施礼:“大师,刚刚多有得罪,小女子得知范有贤在宝刹之内,我有要事寻他,故此吵嚷,还望大师海涵,让范有贤出来,问好了话在下即刻离开。”
绝尘看着白马身旁的白狐,笑道:“一人一马一狐,有问有答有礼。”
范五一听,不好,绝尘要把自己交出去,不然不会有闲心扯没用的。大和尚你糊涂啊,不先问问什么事就交人,我范五有个三长两短,你怎么度我。你度不了我来世还得投胎,这账怎么就算不明白呢。
那女子道:“范有贤何在?”
绝尘说:“女施主找范先生有什么事呢?”
绝尘还算有人性,没有立刻把范五交出去,还先问问,恐怕绝尘也知道范五如若出了闪失,损失最大的就是绝尘自己。
这就叫护身符,范五终于在绝尘这获得了护身符,他自己对于绝尘的意义在于,绝尘需要从他这了愿,没了范五心愿无法达成。那可就得没完没了的折腾了。
范五越想越高兴,他不知道这护身符效力如何,能不能挡住鬼还不知道,不然先拿这些妖试试?
东北人有句话叫:彪扯扯,是说这个人做事不计后果,并且做出的事情很无厘头,属于发疯状态。
在门前的双方都没有答复对方的情况下,范五范大爷迈着方步走出山门。他先向绝尘微微躬身,算是打了招呼,然后转向那个女子。
女子一见范五,眼中怒火中烧,好像一口就要把范五吃了。
范五心中纳闷,不知道跟这二神有过什么仇。虽然书中的范有贤总被这二神瞧不起,五爷也不敢惹她,凡事都绕着她走。这二神也许总以为范有贤跟谢睿文走的近只是为了骗吃骗喝,大手大脚惯了只能依靠谢大小姐在后面撑着。二神最瞧不起的就是范有贤的做派,一个落配的满清遗少还神气什么。
绝尘见范五自己出来,便不再说话。二神倒是开口说话了。
“范五爷,别来无恙。”
范五暗笑,还拽呢,还别来无恙,真把自己当范有贤了。这事不能认,就算她拿三昧真火烧自己也不承认。
“女施主,大千世界,无奇不有,长的一模一样的稀疏平常。我是不是长的跟某人相似,你认错人了。”
范五揣着明白装糊涂,他所知道的都是书里写的。至于完结以后又发生了什么一点都不知道,书中二人没有过节,二神想诬陷自己,门儿都没有。
“认错人?别以为当了几天奉天城隍就人五人六的,你有过错也有人管,小小末吏也敢胡作非为。”二神急了。
范五预感那位范有贤一定惹祸了,这祸是在作品完结之后惹的。可是,那时范有贤都归天了,他能惹什么祸呢。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范五当然理直气壮,就算有错也不是他犯的,怕什么。
“我说,血口喷人可不是英雄好汉所为,范有贤犯错有天庭管着,哪有你说话的份儿。再说了,范有贤能犯什么让你看不过眼儿的事,你管得着吗!”

有绝尘大和尚在身边撑腰,范五那叫底气十足。妖精在正法面前掀不起大浪,她身后那白狐还是老相识,那马又不是白龙马,有什么呀。
范五往绝尘那边靠了靠,这样心中更有底。
二神冷笑一声:“范有贤,你归天之日登城隍位,我家小姐在营口十三行等你半月有余,你明知小姐等你,却不去相见。待小姐伤心离去,你又跑到慈禧后裔那氏壁君家里花言巧语,惹得那小姐离戚市长而去,你又附身石奉山妄想有段鸳鸯趣事。范有贤,这段糗事你搪得过去吗?”
揭老底战斗组一号战将就是她。范有贤,范有贤怎么还会有这种事?
范五被气乐了,扭头看了一眼绝尘。
绝尘一笑:“尘缘未了,尘缘未了啊。”说完转身,拉着文澜回庙里探究佛法去了。
顷刻间局面大变,范五以一敌三,冷汗顿时就下来了。
靠山走了,连山门都关上了。现在除了服软再不能硬扛,别的不说,范有贤这个名坚决不能扛,扛不动啊。
“女施主。”范五一脸的媚笑:“你是有道行的人,我是谁您还瞧不出来吗,我要是范有贤能这么跟您说话吗,我是真的啥都不知道。”
范五走下台阶,他知道跑是跑不掉的。他跑不过白马,也跑不过白狐,更跑不过二神。
凑到二神面前:“大姐,我叫范五,来自娑婆世界。范有贤啊是我笔下的人物,您刚才说的事兴许是完本后发生的,我是一点都不知道。你误会我了,你好好想想,是不是。”
除了示弱服软,范五没有任何办法,一通表白之后期望二神智慧大增,把这件事想明白了。
二神再次近距离的端详了一遍范五,伸手将范五锁骨掐住,痛的范五呲牙咧嘴。
那手法跟布库的擒拿一样。
“范有贤,你个小黑胖子,眼下你当然不是范有贤。在凡间所为触犯天条,刑期未满,再过些时日你刑期满了自然重归大位,到那时我可办不了你。今天就得让你给小姐赔罪,重归奉天城隍,你来世再想吧!”
范五最烦别人说自己黑,黑怎么了,满洲第一勇士能是小白脸吗。说他胖他倒不在乎,因为胖是范有贤的专利。
听二神这话,范有贤归天后没闲着,他没去找谢睿文道别是真的。谢睿文不敢回奉天找五爷,因为两人约定在营口见面,谢睿文不敢离开,怕与五爷走散。
可这范有贤好生奇怪,他不去找谢睿文也就罢了,怎么还去那壁君处搅和一番,还附身石奉山,真的会有这种事?
范五愣愣的看着二神,心中不停的盘算。
范有贤因此事被罚,正应了前面所闻,原来是这么回事。这刑期有多长,怎么个刑罚,什么时候期满,期满后就官复原职了?
“您把手松开,我跑不了,我能跑过您吗?”范五强忍剧痛,苦苦哀求。
二神放开范五,注意力可丝毫没有减弱,摆出一副随时杀人的架势。
“我想问问啊,这范有贤得了个什么处罚,什么时候期满,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您认错人不要紧,滥杀无辜就没劲了,是吧。”
范五在耐心做着二神的思想工作,以期望对方一时糊涂放过自己。
二神怒气未消,伸手指着范五的鼻子:“范有贤,你现在可能真不知道,等你刑期届满元神回归一切尽显。天庭罚你投胎娑婆世界,经历一世,一世未尽你就敢回归本界,胆子不小,你这也算违反天条,你难道不知道吗?”
什么?我范五身处娑婆世界算是受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