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
正文

第十一章 身处险境

(2020-12-16 08:09:52) 下一个

 

   “铁鹰到底看见了什么?”

   “你是城隍,还是骗子?”

这两句话几乎是同时从范五和石奉山嘴里出来的。

两个人都极不信任对方。

范五想知道的是天眼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看到他是个作者,为什么会看到他们是书中的人物。

这就如同凡人开悟,终于发现眼前的一切都是被设计出来的,真正的自己无所不在,自己就是一切。

这很难,至少范五觉得很难。作为一个智商超过七的网络写手,几乎没有想不到的场景,总是妄图哗众取宠博取眼球。总是想写出一篇任何人都意想不到的故事,从而一鸣惊人。

结果,结果永远令他绝望。

这个世界不缺故事,所有的故事都已在笔下发生。就连我是你爸爸,我是你爸爸,你妈能乐意吗这种恶俗的故事都频频发生。范五不知道是因为有了故事才有现实,还是这种故事早晚必定发生。

他要把铁鹰的事搞明白,再把其他的天机搞明白,最低限度他得知道自己怎么来的,然后怎么没的。

“我不是城隍,城隍不存在。也不是骗子,我好像也是被骗到这儿的。”范五紧盯石奉山的双目,把自己说的楚楚可怜,希望获取石奉山的同情。他感觉石奉山心情不大畅快,或许,会杀了自己。

石奉山是个理智的人,在塑造人物时范五好像早已给自己留好后路。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冥冥之中,他自己潜意识早就知道有这么一天。

“那两本书是真的吗?”石奉山问。

当然是真的,其实是三本,还有本《老徐大院》。不知道铁鹰为什么没看到第三本,如果看到了,会不会认为徐麻子也是杜撰的。

想到这儿,范五有些眩晕。他忽然觉得,这位太姥爷万一也是某个作品里的,那自己岂不也是杜撰出来的!

有这种想法基于这三本书能够搅在一起,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这些故事都是假的,杜撰的。

没人承认自己是不存在的。

现实是那么真真切切,身边的一切触手可及,眼中的一切遥不可及。抓住手里的,再去奔向远方。人类永远是那么贪婪,在虚空中乐此不彼。

范五收回天马行空般的混乱哲学,在石奉山的地头,就得按人家规矩办事。没有法术的冒牌城隍,随时都有被干翻的危险,石奉山最恨的就是骗子。

两个人还是没有办法找到一个切点,从统一的认识开始交流。石奉山的眼中透出万分戒备,面前这个小胖子不是神,就可能是鬼。

范五忽然想出一个能证明自己只是个作者的方法,只为了证明自己是个凡人,非神非鬼。

“既然铁鹰什么都能看见,那,你让他,还有你,去看一本书,名字叫《五月槐花香》,那里面有个范世荣,是范有贤的前身,他们有共同点。我只想证明我只是个写网文的,天知道怎么会跑到这里,我只是饿了而已。”

范五恨不得把心掏出来给石奉山看,自己笔下的好人不信任自己,那自己必为十恶不赦,石奉山饶不了自己。

“因为饿?”石奉山开始分析范五出现的因由。

“因为饿你找到了包子铺,找到我?”

石奉山确实傻,头脑单一。如果范五有这能耐干嘛不直接坐聚宾楼要一桌,吃你这破包子?

“石先生,我在做梦,我觉得你也是在做梦。等我醒了,你也就醒了,你不会记得所有这一切。”

范五是个骗子,他在糊弄石奉山。他醒了一切如初,而石奉山等人不只是做梦那么简单,他们怎么会活着,这才应该是疑问的焦点。

很绕脑的事,石奉山好像采用了范五提出的第一个建议,找铁鹰去找另一本书。

“你到这来干什么,什么时候回去?”石奉山问。

“我要跟你借车回乡下。”范五说。

“去找文澜吗,他一直很好,不要去打扰他。我也不想把你的事告诉他。你什么时候回去?”石奉山还是坚持着第二个问题。

石奉山你是不是傻呀,我找文澜干什么。范五恨的想骂街,自己老家鸡飞狗跳,自己哪还有心思找文澜。自己要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早就躺野地里等了,你以为谁愿意看你们?

“我回老家,那边出点事,我得弄明白才能走。”范五忧心忡忡。

石奉山眯起眼睛,在琢磨范五的话。是不是实话不知道,但好像范五可以确定什么时候回去,这是个好消息。

“可以借车给你,你回来后住哪?”石奉山问。

对于石奉山的高高在上,范五很不高兴。要是按遗传学来说,你石奉山是我生的,我就是你的衣食父母。你不但不感恩戴德,还百般刁难,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只要造出有灵性的东西都不省心。

“暂住老徐大院,田五牛住过的那个院子。”范五说。

石奉山点点头:“田大哥走的时候嘱咐过我,说他的那间房不要处置,将来有人过来住,任那人处置。”

铁鹰有天眼否,铁鹰有天眼。田五牛有法眼否,田五牛有法眼。

范五开始觉得这是一个局,他们早就设计好,只等自己到来。现在,轮到范五担心,他们,已经一步一步把自己逼向荒地沟,一个闹鬼的地方。自己这个城隍A货,即将面对什么。

石奉山这个茬不能接,不能再扯田五牛。范五现在不想把自己太姥爷一家牵扯进来,徐家不是石奉山这伙人的对手,就那一个宪兵儿子不顶事,况且命已休矣。

“好吧,我现在就给你找车,让老李陪你去。”石奉山决定配合范五。

哼,人造的就是不行。自己一旦回到老家就再也不回来了,还问自己住哪,有用吗?五爷我不回来了。

范五心中暗喜,他很怕铁鹰再看到对自己不利的什么场景,联手石奉山把自己做了。正所谓因果因己起,解铃还须系铃人。都不挨着。

这石奉山安排个老李跟着,范五觉得很别扭。虽说老李对自己很忠心,可降妖的时候自己没法术,老李要是识破A货城隍,做起反贼来会更坚定。

这时候范五想起了谢睿文,要是阿文在就好了,她跟着去就没有降不住的妖。谢睿文与那壁君住一所宅子,那么现在宅子里住着的应该是谢睿文还是那壁君?

范五很后悔急着回老家,没有陪王伴驾的御林军回去就是送死呀,自己怎么那么冲动。梦是假的,万一梦里的鬼是真的呢?

不妥不妥,不能就这么冒冒失失的回去。

思维比光速还快。这是世界上唯一能超过光速的物质,思维是物质。

这时候打听恭王府好像有点不太礼貌,虽然范五心里觉得石奉山跟那壁君有点暧昧。但最后石奉山托付那壁君照顾文珊,表明了他并没有想过与那壁君有些什么。

这是人性的阴暗,范五当婊子还要立牌坊。如同范五想写点风花雪月,又怕画蛇添足,最后不了了之。但这个错误一定要推在那壁君身上,哈哈,阿文鼻子得气歪了。

去恭王府不是为那壁君,是期望遇上谢睿文,带上她保命。范五暗自庆幸,多亏石奉山跟那壁君没事,否则去恭王府石奉山多心怎么办,他可不知道那里还有个谢睿文。

“回乡前,我想去一趟恭王府。”范五翻着眼睛看石奉山,石奉山要是不同意自己马上翻脸,不能单枪匹马去送死。

石奉山的确有点惊讶,沉思片刻才说:“那壁君也老了,去看看也好。”

对于石奉山的哀叹,范五心中一酸。创造一个女人,再看着她慢慢变老,这就是作孽。

“我自己去恭王府,不用老李陪。”范五说。

“不行!”石奉山震怒。

这倒把范五吓了一跳,怎么了这是,吃人吗。

“从现在开始,老李时刻陪着你,直到你回去。”石奉山斩钉截铁。

这句话包含几个意思,一,不能让你范五跑了。二,一直陪到范五回去,而不是离去。离去是不在奉天,回去是离开这个世界。

没有办法反对,早知道石奉山这个态度,不如找郭七借车。可一想到郭七可能是个死鬼,范五马上接受了石奉山的条件。

“行,老李陪我。花费老李出。”

范五一文钱都没有,如今有财主派人跟着自己,那不用说,挑费财主买账,好事。

“你还要见谁?”石奉山认为范五去看那壁君是为了念旧,他一定是怕范五转来转去不肯走,所以要范五说出所有行程,做到心中有数。

范五一时想不起来还要看谁,他关心的只有谢睿文,她能保自己平安。其他人……太姥爷一家也是他关心的,可这件事该怎么向石奉山说清楚呢。

“我在老家办好事,回老徐大院,处置那间屋子,然后就没事了。”范五把要做的事说的很笼统,最后只说没事了,并没有说回去。

他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假若把时间说定,到时候回不去,石奉山等人没准会送自己升天,那太疼了。

石奉山斜着眼睛瞅着范五,也许此时才感觉出来范五这个耍笔杆子的心眼太多。那些模棱两可的话谁都能听出来,可又拿范五没办法,变化总是比计划来的快,有答复就比没有强,如此而已。

“我们回去找老李,东三省都有我的人,需要帮手可以说。”

听着好像是石奉山乐于助人,范五不傻,这是威胁,赤裸裸的威胁。石奉山的意思是想跑没门,山海关外就是他的天下。

范五脸上很恭敬,心中却在暗骂。吓唬谁呢,东三省你家开的?省委书记都是你哥们儿?真好意思。我坐高铁你追的上吗?

“范五,你要马车还是汽车?”石奉山的问话让范五回到现在,哪他妈有高铁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