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
正文

学佛手记(第一记)

(2020-11-02 07:52:40) 下一个

我那位慈祥伟大的姥姥常说一句话:“就忘了死了!”
这句话她说过很多人,主要是针对我姥爷和我姨。他们俩很节省,就是俗话说的抠。
结果很明显,姥姥是在她那代人中最后一个过世的,没有其他原因,我觉得她的长寿法宝就是无我。别人的境遇之中永远没有她,她从不关心别人的事。
她长寿,无疾而终。
我见过很多死去的人,先前还有一点惋惜,但没有悲伤。近些年来不但没有悲伤,反而有些欣喜。
终于把这辈子熬完了,投不投胎两说,看不见这乱糟糟的世界是件多么省心的事。
我曾经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没有答案,好像什么都不想要,连同我深深以为一定会存在的爱情。
到至中年,我已完全不知道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什么。我只是一颗幸运的精子,或者像狗屁科学告诉我的,我跑赢了所有对手。
糊弄鬼呢,我还不知道我什么腿脚?
两年前,忽发奇想,我觉得这辈子的任务是不是要写出一部好书,改写中国文学史,从此便有了五大名著。
结果你们也看到了,我的文学素养已经达到巅峰,写出了一些文学界的“二人转”。其实,我自己看着也挺热闹,甚至有时回头看看自己写的,竟然不记得是我的墨宝。
对于生死,我一直有个不解。
生命和意识对于现实世界有什么意义?
我们都知道大自然从不做无用功,它的每一件作品都是精简到天工般合理,可为什么要制作出蝗虫一样的人类。
我这智商想不明白,于是我去科幻作品里面去找,或者躺在床上自己演绎科幻。我还试图写一些科幻体裁的东西,把这个世界的本质假想一下。
但我写不出来,所有肤浅的假设打动不了我,当然也打动不了聪明的您。幸好我没有实心实意的败坏自己的德行,避免贻笑大方。
在无所事事,没事找事中,出现了第一位天使。这是位男天使,他教会我传说中的翻墙。让我终于看到不同的世界。
接下来又来了位女天使,她把我束缚在外面的世界,让我一直保持着清醒的状态,再没有掉回那个烂泥潭。
外面的世界同样纷乱,不久我便失去了兴趣。在这个时候,我想要的东西出现了,那些我真正想要的。
对于每个人来说,死亡是件很可怕的事。我觉得每个人都会害怕,在我们认知的世界里唯一一件永恒的事,那就是永远的无。
再也不会感知这个世界,以后所有的一切都与己无关。这是件很不讲理的事。很多时候我会因此愤怒,挺好的电影,所有参演者都只有一个结局,去死?
这世界是吃饱了撑的?!
我不相信如此睿智的世界,会做出这样一件糗事,绝世的败笔。就如同徐悲鸿画出一群奔跑的驴,尽管这些驴奔跑的姿势与马一样,可那不是他能做出的事。
我曾经认真的读过《西藏生死书》,对于死亡有所了解。但西藏离我太遥远,而且古书的可信性不强,我将信将疑。
油管中有好多科幻类节目,老高和小茉做的最好。东北人自带的喜感感染了很多人,东北人不做视频真是白瞎。
看了好久,对这些半梦半幻的概念几近麻木,活在科幻里终究不是解决人生终极问题的手段。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又捡起一款玩了十多年还没玩明白的游戏,没白天没黑夜的煎熬……
看破红尘不是件牛逼的事,在红尘中翻滚才是将才。我做不到,我只能在红尘中蛰伏。
天降大任于斯人,可能我的磨难到头了,人生如果再次考验我,很可能把我挂掉。感恩天有悲悯之心,那一天我看到一个视频,一位女士讲佛法,我居然听懂了,并且能够持续看下去。
这位女菩萨就是《易度门》的杨老师。
我多次听过那些大和尚讲经说法,讲的也不错。可我听不进去,我觉得他们坐在上面很困,无精打采,我除了把配合他们当做恭敬,也没别的办法。
杨老师讲的那些很简单,那些话让我顿开茅塞。我觉得这应该是世界的真像,一定是这个样子,就是佛祖展示给我们的那个样子。
有门啊,这个干得过,他们做的那些我也行。
打坐、念经、拜佛我都行。去年我还从泰国请回一尊佛,那时有位高僧还给我头上洒了圣水,哎,有先兆啊,我去年就已经被佛祖选中,轮到我开悟了,是不是。
时间开始不够用,连游戏都没时间打。我把所有视频都看了一遍,至今还有些没看完。同时还有其他节目也非常好,比如双生紫焰,还有黄缝徽老先生,以及几位每天教开天眼的好朋友。
这太有趣了,就如同一款现实游戏,我扮演的角色从人升到佛,不断的通关不断的升级。一路上打败各种妖魔鬼怪,贪嗔痴慢疑五大BOSS无处不在,这才是生命真正的意义。
输了就得死,好在不玩同样得死,不亏。
我仔细考虑很久,这一次是不是又在发疯。
不得不总结出一套理论开慰自己。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个逻辑性很差的人,不在万不得已的时候我不会按逻辑说话,这回拼了。
世界上好多有智商的人,比如牛顿、霍金、爱迪生、比尔盖茨,把乔布斯也算进去。但这些人只有智商,他们没有智慧,他们把欺世盗名的所谓科学发扬光大,却根本不能揭示世界本质。
我没有智商,也没有智慧。我只会三个饱一个倒,每天一次热水澡,最好周末还有顿饺子。
可几千年来,亚洲各国那么多人皈依佛教,涌现了那么多高僧大德,这些人都比我傻?都比我容易上当受骗?不能够。

所以说,他们是正确的。那么我不过是找到一个正确的方向,依此解开对当下世界的疑惑。
那么,如果我被骗了呢?
对于心甘情愿去做的事,绝对不能称作被骗。我从不承认被女朋友骗过,虽然别人总是提醒我小心。
太棒了,至少我已经分清了智商和智慧。在智商为负的状态下,一定要在智慧领域找回些面子。
阿弥陀佛,干嘛要说面子,我已无我,何来面子。
(下一回告诉你们我是怎么在家折腾的,学佛不易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