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
正文

佛国人心(我已开光)

(2019-12-28 07:20:27) 下一个

旅游不是我喜欢的,太折腾人。
   对于酷爱游山玩水的同胞来说,我就是个老坦儿,哪都没去过。
   北京去过多次,竟然没去过长城。老话儿说不到长城飞好汉,我是真怕我这好汉站城墙上飞没影了。
    祖国实在太大,大到让我没勇气挨个省走上一遭。到现在我也没去过海南,贵州,湖南,湖北,广西,青海,新疆,西藏,香港,澳门……台湾我也没去过。
至于出国看看更是没兴趣,看完堵心。
那位问了,不爱出国不爱旅游你跑曼谷去干嘛?问的好,去那是给自己留后路。
其实,我挺讨厌那些在我面前炫耀今年去过这儿,去年去过那儿的国人。被旅游团签着,跟条狗似的你体验到啥了?
无非是到处留影,这张背景是金字塔,那张背景是大笨钟,还有艾菲尔铁塔,富士山,日月潭之类……有劲吗,您说有劲吗?甚至在广州白云机场,有几个大爷大妈在候机厅里一处店面围挡前合影,那围挡上喷了一幅画,好像是一个电视塔夜景,广州新建电视塔了?
真正的旅游应该是在萨达姆藏身的地洞里睡上一宿,钻进卡扎菲躺过的水管静静的思考一会儿,要的是感觉感知和感悟。
别说您不敢,我也不敢。
在曼谷熬两个月,什么芭提雅,东芭乐园,清迈等地前几次来都去过了,就那么回事,除了伸出舌头解暑也没留什么记忆。
这次我们皇上也没空带我出去玩儿,生意人嘛买卖为主。
真是苍天有眼,疼爱我这百般无聊之人。有一天大光说要带我去外省参加一个法会。这可是好事,我这心中有佛之人还从没参加过法会,得去见识见识。
说起法会不得不提到一位邻居,陈大哥。
此人跟大光家在一条街上,这条街南侧一共六户,陈大哥家在路口,买下两处别墅,打通,还没人住。那是端的有钱,听说家里开火腿肠工厂的,泰国火腿肠?头回听说。
这位大哥长的白白嫩嫩,个子不高,国语不太利索但很健谈,每次见面都问我们今天有没有找女朋友,六十出头的年纪特没遛。
后来得知人家就这个门风,他对自己儿子也是言传身教。他儿子找个妹妹来家里陪酒,还要打电话问他爹要不要也来一个……
咱们不聊那些只能写在日记里的事,单说这场法会是陈大哥给搭的桥,有位政府官员要在某寺院捐建一座佛塔,我们去参加法会也得捐一些,积德行善。
泰国的寺庙很多,比7–11还多,这个真不是吹。
去外省这一路上众多寺庙,以至于到达目的地都分不清该去哪个,几座寺庙相邻。
总算找对了地方,把车停在停车场,旁边居然是一所学校,还有足球场。
寺庙挨着学校,而且没有院墙,铁丝网什么的隔离,这还要不要卖门票了这个。
寺庙很宏伟,法会在大殿的二楼举行,还没等我们过去,就看见有座佛塔下面围了一堆人,还有音乐声。
陈大哥喊我们赶紧过去,说这是在举行庆祝仪式,必须参加一下粘些福气。
好家伙,幸福的泰国人民排成纵队,载歌载舞,连唱带跳,上到古稀花甲,下至懵懂少年,还有手拎啤酒瓶子的,个个那个喜庆。
最逗的是队伍中还有个小乐队,一辆人力车上摆着音响电子琴,站个歌手引吭高歌,下面俩兄弟推车,好像还有个敲鼓的……
佛门净地,有你们这么干的吗?
跟着走了一圈,我说我来不了这个,太闹了。那哥几个也是觉得没劲,放眼大殿前面空场上高搭凉棚,凉棚下面十几处卖食品的。
我一看觉得饿了,这都快中午了,摸摸兜里还有几千株,就说请他们吃饭。
陈大哥一听乐了:“不要钱了,随便吃了,村里人做善事了。”
什么玩意?不要钱?我只恨怎么没把全家带来。
凉棚底下不晒,我在这些摊位前面转了一圈,看看有没有我爱吃的。
天恩浩荡,没一样我能吃的。除了我叫不出名的食品,还有饮料,冰淇淋,煮玉米,炸地瓜干,木瓜丝等等……
唯一我能吃的就是酱猪肉。
猪肉,对于从中国来的我,您琢磨琢磨,那得多亲啊,除了想拥抱就是想啃它,女朋友用它代替都成。在
我和老王都是北方口味,陈大哥看出来我们想吃猪肉饭,给我们每人叫了一份。
一个盘子里装了一点米饭和猪肉片,还配了两根泰国小葱,几片削了皮的黄瓜片。
一盘子下肚没吃饱,又不好意思再叫一盘,昧着良心把盘子送回去。
饭没吃饱,喝的管够,我这一肚子水,充当消防车都没问题。
大光跟他们去参加法会,大殿里没空调,那热劲我是熬不了,他们忙他们的,我在庙里转转。
中国的法会我仅在电视里看过,那真是庄严肃穆,个个绷着战斗脸儿,装出一出极端虔诚的样子,心中却想着怎么多卖几张门票。
泰国人不一样,每个人都像过节似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大人们在摊位后面做吃的,孩子们连吃带玩,欢乐的不得了。
每到一个摊位前面,摊主都带着微笑,问我要不要吃点什么。我这泰语不成,只能点头微笑示好,这把我累的,腮帮子都肿了。
大约过来两小时,法会结束了。
一干人等出了大殿,约我们来的事主带我们去他张罗捐建的佛塔前合影。那塔框架搭起来了,全部竣工还得些时候。
先上去合影的是一家三口,爸爸妈妈带着儿子,夫妻俩年纪不大,三十多岁,那孩子也就不满二十。一看就是富贵之家,处处透着贵族气质。
我问大光,凭什么他们先上去合影。大光说捐建佛塔和这场法会是这家人拿的大头儿,如果我拿的最多那么我就可以第一个上去。
于是,我让大光想办法最后一个上去好了。
合影结束我们又去一座三面没有墙的大殿里面。殿上摆了几张桌子和椅子,据说一会儿事主答谢,还得吃一场。
这可是好事,我正好没吃饱。
大殿台阶处摆了一张桌子,不时有人过去签名。我以为是来宾留言,或者签到,就问大光我是不是也去签一个,大光说你很穷吗?
什么意思,穷人留名?寒惨谁呢这是。
答谢宴开始了,俺地个娘啊,这算哪门子答谢宴,他们把凉棚底下那些食物每样都拿上来一份,样样我吃不了。
我这桌的几个人吃的很高兴,他们见我不吃还让让我。坐我对面的一哥们儿还拿了一份菜递给我,示意我很好吃。
这哥们儿长的廋弱,有点秃顶,可那双眼睛毒辣,虽然对我微笑但感觉浑身发冷。
我问大光,对面那人眼带凶光,好像是警察呀。
大光低声道:“反贪局,负责抓人的。”
瞧见没有,谁都蒙不了我,胆小的我连忙回报给那哥们儿三个甜美的微笑,那哥们儿还惦记往我这递吃的呢……
众人吃完饭还没走,也不知道要干什么。饭桌一撤开始有人有往大殿里搬运小袋的大米和小桶的食用油。
那大米约有二斤,食用油大概2L,还没等我弄明白怎么回事,已经有大批的儿童排成长队,估摸四、五十人。
这下我明白了,这是寺庙给穷人发福利,没准这些也是那对夫妻捐助的。
队伍井然有序,孩子们很有礼貌的拜谢,高高兴兴的走了。这在国内是不敢想象的,免费领取的事谁敢办?按规定只许孩子来拿,按我的预料这些孩子都得被踩死……想着想着觉得一阵恶心。
大家都在那站着等,我是实在受不了了,太晒。跑到学校那边抽烟,那边有树木和凉棚,能好受点。
抽了两根烟,又看了会在棚顶作窝的鸽子,人都快睡着了。
忽然大光微信叫我:“寺庙方丈接见施主你要不要来?”
哎呀我,这事可是今生头一遭,我哪能不去。“我去,我去,在哪呢?”
“想去就快跑过来。”就这一句话,我差点累吐血。
总算追上他们,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大光和老王笑嘻嘻的看着我。他俩都多余来,不信佛不信命的,我要是错过这一节,那是终生遗憾。
随着大伙到了一间平房门口,可能是方丈的禅房,随着众人脱了鞋子进屋,屋里地下坐着一位和尚。
看年纪七十挂零,黑瘦的面庞,斜穿了件僧袍,露出半边臂膀。老僧面前跪了一片,我和老王跪在最外层。
前面的人拜过方丈,方丈给洒了圣水并加持咒语,又送了尊佛像,和几枚佛牌。
待陆陆续续都给祝福过后,方丈就要撤了,我跟老王傻乎乎的跪那,好像没咱俩什么事。
    这倒没什么奇怪的,前面那几位都是捐了钱的,我跟老王蹦子儿没拿还吃了不少,现在有幸一睹大师风采也算值了,压根没想过别的。
这时候,那没遛的陈大哥是真够意思,一边向我和老王招手,一边跟方丈说着什么。
泰语我听不懂,我猜测他一定是说为了中泰人民的友谊,这俩是世界上最爱占便宜的外国人,让他俩空手回去容易造成国际纠纷,多少得给拿点。
方丈朝我们这边看了一眼,眉头一皱,极不情愿的示意再拿过来一个箱子。原来,人家的佛像都是有数的,没计划这俩外国人。
有人又搬来一个箱子,放在方丈身旁。老王在我前头,他个大,先爬过去给方丈磕头,我又紧跟着磕头拜过。
方丈用手指弹出几滴水,我觉得,至少有两滴落我头上了,真凉爽。随后有人从箱子里请出佛像,方丈又把佛像赠与我们。
我和老王请回来的佛像,跟其他人的不一样,具体怎么不一样说不清,好像没人家的精美,但我确信法力是一样的。
    从那天开始,某家有如神助,躲过了好几次灾祸,佛祖保佑是一个因素,更重要的是我已被开光了,我沐浴了圣水了。
开光了您懂吗?我,佛光笼罩,神采奕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