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
正文

般配

(2019-07-20 13:51:17) 下一个

李翠红年芳二十二,长的好看。高中毕业就被航空公司直招走了当空姐,连高考都不用参加,您说那得多漂亮。
在航空公司的培训学校读了两年书,直接上天飞国际航线,在所有人眼里,这是位天之骄女,爹妈跟着脸上有光,街坊邻居没一个不夸的。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翠红一恍上了两年班,哪哪都好,就是没时间搞对象。虽说这期间也有人给介绍看了几个,结果都不理想。不是头回见面人家就回绝了,就是第二次见面对方就白白了。愿意帮忙的媒人越来越少,翠红父母真是着急。
“都他妈的眼瞎,我这闺女还没人要了,咱们要模样有模样,要工作有工作,挣的钱比我们经理还多,全世界想上哪上哪,他们还挑拣上了,瞎!”翠红爹脚踩着啤酒箱子正在喝酒,翠红妈脸上蒙着张面膜扭过头:“瞎不瞎我不知道,个儿顶个儿的配不上我闺女,都他妈什么东西,小职员、臭老九、卖杂货的小老板都敢上来提亲,也不撒泡尿照照,想让我闺女跟他们受苦,以为家里祖坟冒着青烟呢。”
翠红爹又开了瓶酒:“不是我说你,你就是认钱,我女儿能只为钱吗?不能,孩子要的是身份是体面,这空姐能干一辈子?找个大领导,大老板才是真的,没这条件,玩去!”“那敢情好,就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这福分。”

李翠红拉着行李箱刚从国际通道走出来,掏出苹果手机按开电源,随即一堆消息和未接电话蜂涌而入。翠红挑有用的看了几条,马上按了一组号码,拨打出去。
“旖旎,又从哪个耗子窟窿里给我翻出来一个,上次你给我介绍那个叫什么呀,瞧他那破车,还四环6呢,带我去星巴克喝咖啡,姑奶奶见天闻咖啡味,他是不是诚心恶心我。”
……
“抱歉?抱什么歉,你瞅瞅你周遭那圈人,连护照都没见过吧,我不是怪你,咱们多少年姐妹了,我的意思是谢谢你的好意,这种料你自己个儿留着慢慢处理得了。”
……
“哦,这不是你朋友圈的,你公司一大客户?嗯、嗯、嗯……我可跟你说,别听你把他说的跟阿拉伯王子似的,他要敢偷偷摸摸有媳妇,拿我当外室,老娘让我们机长开飞机撞死他。”
……
“得,我先回家,安顿好了我微信叫你,嗯,好,白。”
李翠红挂断电话,刚好有个保洁阿姨擦地,拖布刮到她的行李箱。翠红当时就急了:“嗨嗨嗨,你这耍拖布还是开航母,这比海都宽的地界不够你抡的,告诉你说,我这箱子马德里刚买的,刮掉漆拿你一辈子养老保险都不够赔。”边说边停下来查看箱子。
保洁阿姨倒是没急:“李翠红,甭来这套,满空港谁不认识你,碰掉你根头发能讹回一假头套,跟我摔咧子耍狗熊,休想!”李翠红慢慢抬起头,看着这么霸气的保洁员,笑了:“我当是谁呢,孟阿姨呀,瞧您把我说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职业是空中碰瓷呢,刚跟您闹着玩了。”
孟阿姨望着李翠红匆匆离去的背影,叹了口气:“这么漂亮的姑娘,心眼不往正里长。”

翠红一进家门,爹妈就围上来,爹帮箱子,妈帮换衣服,两口子忙的团团转。
一切停当,翠红妈问:“宝贝儿,这次能休几天?”
“三天,下一趟还是欧洲,真够腻的。”
“去欧洲还腻,我要能去趟广州就知足了。”翠红爹说。
“等给你找个广州姑爷,让你住到死。”
翠红爹讨个没趣不做声了。
“宝贝儿呀,咱厂那吴姨,就是你小时候总给你买冰棍那个,给你介绍个对象,你得抽空看看。”翠红妈说。
“吴姨?她都舍不得给我买个冰淇淋,那破冰棍冰的我牙现在还总疼呢,我都没找她算账,她还好意思给我介绍对象?她能认识什么好人,不见!”翠红妈也不吱声了。

三口人默默吃完饭,翠红也没吃几口,把碗一推回房了。那两口子面面相觑,一句话都没敢说。
李翠红拿起手机给旖旎发消息。旖旎说约明天中午带那人来翠红家接她,还发来一张那人的照片。翠红看照片心中一动,这人模样倒是不错,看着不遭人讨厌,但总觉得眼神里少了点什么,看着空洞。
第二天早起李翠红开始倒扯,穿了这件脱那件,脱了那件穿这件,光选衣服就用了俩点儿。而后又坐那化妆,又化了俩点儿,直到手机里旖旎喊她下楼才算停手。穿戴整齐,在父母躬送中出了家门。
到园区门口,李翠红四下张望,有辆奔驰停在那,没有熄火,车子有点旧。翠红心里犯别扭,阿拉伯王子级别的人开这车?忽然一辆崭新的奥迪A8飞驰过来,一脚刹车闷到翠红面前,差点刮着她。翠红刚要发作,副驾驶车窗降下,旖旎喊道:“上车。”
拱起的火强压下去,李翠红觉得像要吐血,看在新车的份上忍了。一步三摇走到后车门,轻轻一拉坐了进去。关门时手有点重,嘭的一声震的车体一摇。
驾驶员显然不太高兴:“轻点呀,坐出租呢,我那是液压门。”旖旎怼了下驾驶员的胳膊,介绍道:“这位是小田,我们公司金牌客户,每年从我们这买一千多万的东西。”又对小田道:“这是翠红,我同学,这地球上就差食人部落没去过了。”
小田转过头露出个微笑,翠红看见一口白牙和两个酒窝,对于刚才小田那两句话的气就淡了:“没计价器还冒充出租车,真逗。”小田将汽车驶离园区,旖旎说在前面一补课班把她放下,孩子即将下课,她得接孩子放学。

李翠红笑道:“你们两口子那智商还指望孩子出什么彩儿,把钱省下来干点什么不好,大热天的遭那份洋罪。”旖旎也不理她,在路边下了车,对车中二人嘱咐了句:有话好好说,别打起来。
这座城市很大,李翠红住的地方离市内远,小田开着车快速飞奔。
“住的够远的,都十环了。”小田先开口。
“你们家才住靶子上,德性。”翠红不吃这亏。
小田一楞,又笑了:“咱们先吃午饭,随便聊聊,你不是少数民族吧?”
现在已经到了正午,吃饭也是应该。李翠红看着小田的背影,这人脖子上的肉可够厚的,好几道褶,看样瘦不了。“除了桌子腿,我什么都吃。”
奥迪车猛一加力,向前窜去。
李翠红对这小伙子印象还不错,至少几句话下来对方没恼。头几次跟人家约会,一见面就砸了,也不记得自己说错了什么,人家找借口就走。想不到矫情的男人那么多,自己如花似玉,前程似锦都留不住一个人,今天这位家世不错,得多留个心眼,先别给得罪跑咯。
汽车驶进二环,拐来拐去行过繁华地段。翠红心中纳闷,这是要去哪啊,几个大酒店大餐厅都过去了。“嗨嗨嗨,去哪啊咱们,看你那模样可跟人贩子连相,别是拐卖人口的吧你。”
小田哼了一声:“露怯,吃过饭吗,谁还挤餐厅,现在讲究会员私房菜,李小姐。”李翠红还真觉得多嘴了,私房菜自己没吃过,多余问。
汽车拐进一条小马路,两排车道,车道旁是人行道。小田放慢车速,左右查看,然后驶上人行道,一脚停住,把人行道堵个严实,后面上来辆电动车差点撞上,骑电动车那位骂了一句斜着颠下马路牙子,跑机动车道上去了。
李翠红一看急了,哪有这么停车的。“你怎么把车停这了?”
小田把车熄火,抬手向前一指:“两步道的事儿,不停这我停哪。”
“不是,你停这,交警贴罚单你不知道?”
小田打开车门,一只脚已经着地,“哪年不罚个几千块,没事。”
望着这么霸气的男人,李翠红心生爱意。
停车位置往前走几步有个对开的院门,门口没有招牌没有幌子。小田上前按下门铃,院门打开,一位身着素白的年青人满脸堆笑:“田少爷,您来了,里边请吧。”
小田迈着八字步往里面走,李翠红在后面一看,好嘛,身高不够170,脸长的还能看,下巴以下整个就是一胖子模型,从后面看不着肚子,估摸小不了。翠红刚燃起的那点爱意开始消散。
餐馆里有那么七八张桌,有两桌客人。小田在一张桌子旁坐下,对翠红努努嘴,翠红在他对面坐下。
“你们老板呢?不知道我来?”小田对那年青人说。“有个上市公司老总想在咱们这办了会员,老板给人家制订菜谱去了,您要吃什么跟我说一样。”
小田看着翠红,把桌上的菜谱推过来,冷笑一声:“上市公司,吃股东的钱,最不是东西的就是他们。”年青人陪着笑:“可不是,田少爷才是凭能耐挣钱,跟他们不一样。”
“李小姐,这本菜谱是我们家定制的,跟其它桌上的不一样,你爱吃什么,以后也可以写上面,让他们做。”哎呦喂,馆子里有自己家的菜谱,这谱摆的可以呀。
李翠红心中一亮,今天这饭吃的体面,小声道:“叫什么李小姐,让外人听到多生份,叫我阿红。”小田咧开嘴,看着翠红直流口水:“阿红,敞开了点,这张桌子都是我们家专用的,我们不来别人不许坐。”
李翠红觉得小田距离桌子有点远,细看才知道他的肚子拉开了彼此的距离,小田果然大肚子。在这么讲究的地方用餐,李翠红只看菜谱,不看肚子了。
菜谱上的菜没有价钱,李翠红也不关心,点了两个爱吃的就得了。小田也点了两个,二人都不喝酒,等上菜的工夫就聊上了。
“阿红,没半句假话,盘真靓。”小田说。翠红一听这叫什么话,流氓啊你,什么叫盘靓。
“呵,不是我夸你,你坐车里的时候挺帅,这会儿,要不是桌子挡着,你肚子都能顶掉这双筷子。”翠红拿着自己那双筷子敲了几下口碟。
小田还是露出迷人的微笑:“嗨,肚子又碍不着付账,就这地儿,你带多少钱人家不让你进来。”
这话翠红相信,早就听说过有这样的餐馆,从没去过,今天小田还真成,竟然有这能耐。这段恋情头开的好,翠红自以为还没说过什么错话,小田没翻脸走人。翠红也舍不得他走,就凭那车和这馆子,这人值得交往。旖旎还说一年能做一千多万的买卖,这就是传说中的土豪吧。
“小田,旖旎她们公司卖色素的,你跟她那买那么多?”小田一楞:“那叫食品添加剂,什么色素,你可别瞎说。”翠红没想到小田反应这么大,什么食品添加剂,旖旎每次都说卖的是色素,小田非遮掩这事干嘛。
翠红有点不高兴,把筷子往桌上一扔:“多大点事儿,看把你急的,姑奶奶乐意打听你的破事?”翠红狠狠白了小田一眼。
小田也觉得刚才态度不好,想找个话题岔开,“咱不聊那些事,多没劲,说说你们空姐的事,是不是漂亮的才能飞外国。”李翠红越看越觉得小田象人贩子,倒有点警惕起来。小田倒是没觉得翠红有异,还在喋喋不休:“空姐见过不少,象你这么漂亮的不多,你这模样当模特都行,最次也得做总经理秘书,做空姐,屈才,屈才了。”
李翠红听小田说的不在行,刚要损他几句,菜上来了。

四个菜上齐,两个人也没客气,举筷子开吃。翠红要了个蒜蓉豆豉蒸秋葵,伸出筷子进盘子,筷子在菜盘子里翻了两个个,就好像要找掉在里面的钻戒。站在旁边的服务生直皱眉头,小田也伸筷子过来跟着一起翻,整盘子菜就像犁过的地,两个人这才心满意足的夹了一口送进嘴里。
两位翻什么呢,不知道,就这个吃法。
李翠红嘴里嚼着菜,心想小田不错,前几次跟准男友一起吃饭,开场就被人家白眼,吃完就是永别。看样小田不在乎这个,与己同类。
刚要夸奖小田几句,却听见一种让人心烦的声音,抬头一看,这位爷吃东西出声,就像猪嘴搭在槽子上,吧唧吧唧响个不停。
哎,这可是个臭毛病,翠红无法忍受,自己不能跟猪坐对面吃饭,太跌份。想损小田,翠红却忍住了,怎么呢,看样小田实力不凡,还没挑自己什么毛病,要是把他得罪翻儿了,恐是个损失。包容,要包容对方。
小田的声音实在太大,翠红没办法,拿出手机,找了个直播平台,音量开到最大,手机里随即发出一片嘈杂之声,跟农贸市场相仿。
手机的声音冲淡了小田嘴里发出的声音。可旁边两桌的客人受不了了,先是向他们这边看,小田、翠红目不旁视,根本不理那茬儿。站他们身边那服务生绷不住了:“田先生。”边说边往桌上的手机递眼神,小田非常大度:“你还得给我们服务呢,不能玩手机,一会儿走的时候把这平台告诉你,好玩着呢。”
服务生两眼望天,彻底没辙。连忙到其他两桌客人那赔不是,田李二人继续开心。
“岁数不大,买卖不小。”李翠红放下身段,破天荒的恭维小田,眼下不知道对方到底什么底细,虽然小田不爱聊这事,但还是得扫听扫听,知己知彼。
“我这小生意,我爸做的大,我也是借光赚点小钱。”小田提起他的爸爸,李翠红脑子飞转,这位胖子年轻轻就这么阔绰,想必仰仗他爹,那么他爹得多有钱啊……
“你们家哥几个呀?”翠红问。
“还哥几个?法定的就我一个。”小田说。这话翠红明白,保不齐他爹外面还有家,有钱人嘛,都这味儿。小田这句回答让翠红安心,平常人没有这么说话的,土豪就是跟别人不一样。
李翠红刚要接着往下问,电话响了,翠红暗骂谁这么没眼力劲,褃节上坏本姑娘好事。
……
“我说班长,飞了半个月了就这三天假,让我休完不行吗?凭啥要少休一天,我不去。”翠红挂断电话,小田问出什么事了。“本来三天假,非要提前一天上班,又飞欧洲,够够的了。”
小田诡异的一笑,好像在说嫁给我还飞什么欧洲,遭那份罪。
本来挺开心的午餐,被这电话搅了。李翠红把筷子往桌子上一摔,满脸的怒容:“不吃了,烦。”
小田真会来事,马上喊服务生结账,回头的时候发现餐厅里只剩他们两个,刚才那两桌客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
爱的太投入,他们就是整个世界。
服务生拿过来账单给小田看,小田只是在签名处歪歪扭扭签下自己的名字:田宝胜。李翠红觉得跟小田好下去准没错,这样一来得拿出女主人的派头,账单她得看看,万一店家乱算账呢。
从小田手里抽过来账单,名字已经签完了。翠红的眼睛往上一搭,头发都立起来了,什么什么?就这四个菜要1700多?还要加30%的服务费,你们怎么不抢去呀!
翠红正要掐腰质问服务生,小田已经起身挡在服务生身前,拿起账单递过去,又拉起翠红出门。直至走到车边,李翠红这口怒气还没咽下,“就这几个半盘子菜小两千块?有钱也不能这么花吧。”翠红是真急了。
小田撕下车窗上的违停罚单,开了车门,两个人坐进车里。翠红一看罚单:“这下齐了,两千。”小田发动汽车:“大姐,你是真没见过钱吧,在这吃饭哪有看账单的,多亏屋里没别人,打脸啊您。”
换做别人这样说,李翠红能下车把门边的后视镜掰下来,今天不同,田少爷是真有钱,他损自己,自己也得忍。
“我们是劳动人民,赚的血汗钱,可不像你,倒腾色素的。”小田皱了下眉,没往下接,一脚油门把车开走。
被人瞧不起的感觉很遭,更遭的是被人家当面点出来,翠红憋着气伺机发作。
汽车沿着大道向前开,小田提议去看场电影,翠红道:“爱去哪去哪,有钱人说了算。”小田好像真为翠红的美貌倾倒,至今为止并没有因翠红的无理转身离去,而翠红也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再早前那些人话里话外嫌弃自己,都是他妈有病,穷,还穷矫情。看人家小田就是不一样,有钱才绅士。
电影院里人不多,两个人买好票进放映厅。一路上翠红吸引了众多目光,小田腆着肚子也是一步三摇,郎才女貌,多般配呀。
离电影开演还有一段时间,两人挑个居中的位置坐下。小田刚坐稳就把鞋脱了,异味非常。
翠红没恼,反到是轻声安慰:“这大热天,开车累脚,松快松快挺好。”小田真不客气:“确实累,我倒会儿。”说罢把身边两张椅子的扶手立起来,一转身躺下了,两只脚正好在翠红身边,翠红只恨没带个防毒面具出来,辣眼睛。
过了会儿开始陆续上人,居中的位置差不多坐满了。小田和翠红来的早,坐在正中,这时候有人想坐小田躺着的那两张座椅,小田居然睡着了。

那人在小田身边站了几分钟,翠红也看见了,左右看了看还有一些空位,在哪不是一样看,怎么非盯着这,没看见有人休息吗,什么素质。
“我说,那边有的是空位,捡个地方就坐呗。”翠红满脸的不乐意。
那人道:“你们不能一个人占三个位置吧?”哎呦喂,他还有理了,占三个怎么了,这里又不是对号入座,谁占了就是谁的,谁让你来的晚。翠红转过头不理那人,看个破电影矫情什么,敢坐小田脸上算你能。
那人还真是死犟,几分钟后把管理员叫来了,管理员喊醒小田,小田立马就急了。从手包里掏出两百块钱摔在椅子上:“再买两张票,我就跟这儿了!”田宝胜一来劲,李翠红火也起来了,刚才憋一肚子气正好发泄出来。
这二位舌战众人,最后被管理员请出去了。
田宝胜余怒未消,李翠红却发现他脚上没鞋。小田大惊,连说那双鞋在英国定制的,三万多块。光着脚返回放映厅,折腾半天才把鞋找回来。
李翠红觉得今天不是好日子,饭吃的不舒心,看场电影又跟人家吵架,手机里班长还不停的叫她上班,处处透着别扭。
什么兴致都没了,翠红想要回家,小田也没挽留。
在车上翠红核计小田这人真不错,有钱没钱不说,他包容自己,前面那几位都不识货,自己美若天仙哪点不比别人强,还任他们对自己挑三拣四,也该着他们没这艳福,自己也是命好,逮住这位独苗财主,未来的日子就算齐了。
“宝胜,你觉得咱俩合适吗?”这句话李翠红头一回说,倒不是因为矜持,确实没人给她机会。
这声宝胜把小田叫的差点撞车,不是没听过这称呼,实在太温柔。“合适,太合适了,咱俩不进一家门,没天理了都。”
真是爽快,李翠红高兴:“跟我回家见爹妈!”
奥迪车提高车速,真可谓风驰电掣,连闯两个红灯,二十分钟后到十环了。
翠红带宝胜上楼。田宝胜可是一根草刺都没拿,空俩爪子就去了。
一进屋翠红爹妈直皱眉头,小田的身材太囧了。俩人不明白闺女领这模样的回家干嘛,可人都进门了得招待,不能惹闺女不高兴。
简单介绍了小田,翠红进卧室换衣服。翠红爹拿烟倒水请小田落座。
小田没抽翠红爹的烟,拿出自己的递过去,“您那烟哪能抽,抽上就肺癌,抽我这个。”翠红爹看了眼媳妇,接过烟,小田已经自己点上,没管他。
“叔啊,这地方能住吗,都快出国境了,以后我在二环给你们掂对一套,看你俩这体格还能对付个十几二十年的,再不享受来不及了。”
翠红爹把烟往桌子上一扔,扭过头去没接茬。人家才五十出头,眼瞅着要被小田说死。
翠红妈可听着不像人话,接过话头:“哟,这话说的可不保准儿,吾们两口子要是明天就死,还白瞎你这份心了。”
小田又打量了一下老两口,有些疑惑:“再活十年应该行吧……”
翠红妈转身进了翠红的卧室,翠红爹黑着脸坐那不吭声,小田抽着烟歇气。
不大会儿翠红娘俩出来了,翠红妈明显见了笑模样,又给小田倒水,又去打开空调,还让翠红爹下楼买菜,要留小田吃饭。
翠红爹看媳妇高兴的满脸跑眉毛,知道是有好事。
饭菜做得,四个人落座,小田看了眼桌子上的菜,撇了下嘴。因为一会儿要开车回家,就没预备酒,小田把自己爱吃的那盘菜拉到近前,看样是真饿了,端起碗来就吃。
一碗饭落肚没够,又盛了一碗,吃了几口放下碗,把两根筷子往米饭上一插:“有蒜吗?”翠红起身去拿蒜,剩桌上这两口子脸色不太好看。筷子这种插法是给死人上贡呢。
小田咬了一口翠红给剥好的蒜,手拿筷子指点翠红爹:“叔,早晚我跟阿红一家,你也不用上班了,一个月赚那几个屁崩不倒的钱,我翻倍给你。”又转向翠红妈,接着指点:“姨,你也不用出去干保洁了,累的跟王八犊子似的两千块不到,这钱我出。”
李翠红抿着嘴笑,目光在爹妈脸上扫过,那意思,怎么样,这姑爷霸气吧。
翠红爹被小田的筷子点的身体直往后仰,翠红妈也受不了晃来晃去的筷子,站起身说去厨房做个汤。
田宝胜没拿自己当外人,说了句话大家都楞了。
“姨,这几个菜够牛X了,还做鸡毛汤啊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