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
正文

奉天范城隍(222)

(2019-04-24 13:57:41) 下一个

日本人要跑,六爷两口子又在大连惹了那么大的祸,只怕夜长梦多再出什么岔子,安排众人筹备祭祖事宜,破解盘子法力还需要位神仙,阿文去佛堂又请了一位,正是她口中的那位师傅,六爷心中不解,萨满是巫术属于妖道亦正亦邪,跟神仙扯不上关系,她师傅怎么会是神仙呢?

阿文脸上带笑回到卧房,看样请神的事成了,六爷凑上前问道:“太太,你请个什么仙啊神的不都得带着老妈子一起连唱再跳,今儿自己出去就把事办成了,这里面是什么说道。”阿文说家里祖传萨满不假,已历时百多年,自从自己出国留洋回来便觉得不能顶着这门香堂终老,于是就想把掌门位置传给老妈子,但因有保大清三百年社稷这事也就迟迟没有转交,可暗地里早已拜了正神师傅修身习法,自古邪不胜正,旁门左道终上不了台面,自己又是不贪图名利之人,实际上阿文已经不再掌控萨满教众,只待满洲国一完就淡漠红尘来个逍遥游了。六爷只想知道哪位神仙是阿文师傅,阿文坚决不说,六爷想也许是天机不可泄露就不问了。
第二天家丁仆人陆续向荒地沟运送祭祖所需之物,阿文带着老妈子遣散没活儿的家人,折腾到下午三点多才把府里清空,六爷,阿文,老妈子三人驾车够奔城隍庙。谢睿文最后看了眼王府深鞠一躬上车出发,六爷心疼这宅子,没了。车辆转头开到慈恩寺,六爷进去请绝尘和尚,今天绝尘没扫院子,穿了件新僧袍在里面等着呢。这事得跟方丈打个招呼,在卧房中找到方丈,方丈手里拿着件袈裟,见六爷进来递给六爷,那袈裟掐金边走金线薄如蝉翼通红通红的,真是好看,方丈脸上好像不太高兴,也没多说话,只托付六爷照顾好绝尘。袈裟给绝尘披上,真是位威风凛凛的大和尚,四个人出城向东,傍晚的时候到了城隍庙,赵平等人都在庙里,阿文让他们把车后面的武器拿出来藏好,明天肯定用得着,六爷跟那哥儿仨商量如何处置四个特务,反正是不留活口,哥几个让六爷放心,这点事一定办的利落。又商量了撤退的路径和顺序,这些都谋划好了六爷才松了口气。
明天早上仪仗鼓乐才能到,今晚大家分头休息,攒足精神明日一战,六爷出了卧房进大殿,最后再看看这座让自己呕心沥血的城隍神庙。进去关好殿门,又给自己焚了三炷香拜上一拜,六爷口中念到:“冥界诸王,本官实为无奈,明日里聚众拆庙,望各位大人高抬贵手,范有贤再寻宝地重塑金身。”说完跪于蒲团之上磕了三个头,再起身想找家什打扫打扫,正埋头找寻之际身后有人说话:“大老爷,今天这么勤快想必明日有大事要办吧。”六爷猛停步立直身体,刚说这话的分明是土地爷呀,转身形回头观瞧,这当口土地爷来的正好,六爷还想找他出来问问呢。回头一瞧不要紧,说话声跟土地爷一样,这模样可大不同,一件黑色袍子腰间束了条腰带,脚上穿的木屐,头发高耸两侧还剃秃了,小鼻子小眼纠在一起,这...这...这是个日本啊这个。
土地爷喊话却是日本人的扮相,六爷上下打量了对方几番,脑子里好像明白了点儿又没全明白,对面的“土地爷”开口说话了:“大老爷真是贵人多忘事,真的不认识在下了吗?小的就是鞍前马后的巡城土地呀。”六爷这下明白了,眼前这位确实是那土地爷,难不成自己进奉天城那天起遇见的土地就是假的?事到如今六爷反倒笑了:“敢情这十几年来跟我打交道的是位日本土地爷,你胆子可忒大了,我来问你,奉天城的四方土地呢?”假土地爷嘿嘿冷笑:“大老爷,明天是您的大日子,咱们长长短短也十好几年了,没有亲情还有友情,您这事谁都拦不住,明日里必有一番了断,塾生塾死都看造化,有些话我得跟您说说,你范有贤是个好人,只可惜时运不济,本该成神却错过了。”六爷料定假土地没有恶意也许只想叙旧,于是盘腿坐在蒲团之上,摸了根烟点着开抽。
假土地道:“刚大老爷问奉天城四方土地何在,今儿我如实相告,土地爷现压在城东棋盘山下,想要救他不难,明日里只要破了我们的天诏大法这盛世乾坤就复归华夏,土地爷也就解脱了。”六爷心中盘算,自己这边跟罗汉爷说妥了,阿文也请了师傅过来,虽然不知道她师傅是谁,但阿文所拜之人能耐差不了,这东瀛小神还布了什么天诏大法,自以为功高盖世,真是井底之蛙没见过世面,明天就让他见识见识我中华的诸位大仙。虽说这土地爷是假冒的,可也交往了十好几年,打心眼里六爷到不恨他,两国交兵各为其主,谁使什么手段都不为过,日本人压住土地爷封了太岁,骗自己建了城隍庙,保的却是日本国的运势,甚至连自家盘子如何使用都能知道,这伙妖魔不可小觑,刚才却是有些轻敌了:“土地爷,咱们相识已久,你虽是外鬼但并没加害过我,我只想问,跟我这一半大老头客客气气是何道理,你就应该把我也压在棋盘山下陪伴巡城土地,倒也不寂寞。”假土地淡淡一笑:“大老爷有所不知,您可是冥府在册的继任城隍,出手必有神佛相助,把您压住我们可舍不得,一是冥府必然发觉,二是您得帮我们成事呀。”说完一阵怪笑,六爷心可凉了,自己果然助纣为虐做了不少错事,经手这么多波折倒是为倭寇做了嫁衣。
六爷也笑了笑:

“你们日本人真是筹划缜密费尽心机,窥我中华久矣,如此说来关东军不敢为难于我也得托您的福了。”假土地点头称是:“从大老爷在北平死而复生始,我们就派遣一人跟踪辅佑,直至建庙成功,后来我们发现谢家小姐与大老爷有缘,你二人联手又能助皇军武运,为成就你二人好事,我们不但保你在金陵不死,还让你孤身回奉与谢家小姐成婚,大老爷您每次都能逢凶化吉遇难成祥,我们可没少花心思,费力不小啊。”假土地爷还在这捡便宜卖乖等六爷夸赞,六爷倒也不恼:“有劳先生了,多亏我还没老糊涂,这里面的事我都懂了,明天的事想必你已知晓,您就没想使些手段拦上一拦吗?”过去的事受奸人蒙骗,错也就错了,明天祭祖拆庙,这帮邪鬼要是动手搅合还真是件麻烦事。
假土地面露难色:“诸事皆有劫数,中华的劫难过了,大日本的劫数来了,只怕要亡国灭种,我的使命了了,明天关外境内所有东瀛诸神将集结于此,谁胜谁负与我无关,可大老爷您这一干人等必有伤亡,我今日现身只想与大老爷道别,做了太久他乡异鬼也是够了,故此现了真身,大老爷,我等蒙骗中华冥府已久,真气法力皆以耗尽,明日若我们败了那就是万劫不复,扶桑之国从此败落,每每到此在下万念俱灰,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善恶到头终有报,人间正道是沧桑啊。”眼瞅着这假土地要唱,六爷赶忙拦住了:“不是我不恭敬您,您这职位也就是个听呵的主儿,好在你也没做什么大恶,我们只找正主算账,你早早退了吧。”假土地一脸凄苦,说是真土地不放出来他走不了,六爷询问何故,假土地说生死薄在自己手上,这玩意扔没地儿扔带又带不出去,如果被冥府判官发觉自己带生死薄出海必被擒获,那时节就得打的魂飞魄散,家也回不去了。
活着就不能犯错,后患无穷,假土地如此落魄看样明天的大事能成,六爷心中欢喜,拿出大爷的派头对假土地发号司令:“念咱们十几年的交情,明天大殿一崩所有法术尽失真土地就回来了,你把生死簿交给我,我转交给土地爷,也算答谢你这段情分。”假土地摇头不肯,说是生死薄只能交给亡魂,那是冥界的物件,阳间之人根本看不到,六爷虽说半人半鬼,那也无法得手,只盼六爷到时候美言几句,别让真土地召唤冥府鬼差捉拿自己,也就心满意足了。就是这么个话,假土地躬身施礼隐退,六爷站起身来看看自己的泥像,明天一声巨响这一切就都没了,人生如梦尽现于此,这城隍爷自己干到头了。
出大殿回到东厢房,阿文正收拾屋子准备就寝,六爷把刚才在大殿里偶遇假土地的事学了一遍,阿文也是恍然大悟,说东瀛鬼魅果然法术了得,隐藏了这么久都没被冥府发现,如此说来咱们在大连与日军为敌料想也败露了,只希望鬼子晚点过来捉拿众人,只要拖过明日正午,就算是大和族派来天兵天将也来不及了。六爷担心不是这事,既然异鬼彪悍,自己这边只有两位神仙怕抵挡不过,罗汉爷法力高强,阿文的师傅到底是何方神圣,能耐几何呢?阿文已经躺下睡了,六爷翻来覆去睡不着,到后来实在按捺不住,侧身问道:“太太,您那师傅到底是谁,怎么着也得告知与我,让我心里有个底呀。”阿文道:“老爷你动脑想想,我每年都去海边祭拜龙王却是 为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