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
正文

奉天范城隍(182)

(2019-02-22 09:49:33) 下一个

六爷和赵平得知了很多鬼子的内部秘密,这样一来更觉得这位阎爷留不得,处置完他好马上扯呼,因为日本人随时会来,抓住岗上这几个人哪个都是死罪,不跑不行啊。虽说结果了阎爷省事,可后患也是无穷,菅直派来的人有来无回,日军绝对不会放过六爷,要是被鬼子追捕拆庙的大事就办不成了。

二人商量谁来行刑,阎爷却说有个法子保证不出卖六爷等人,赵平根本不信,低头检查枪里子弹,六爷可不愿意杀生害命,转过头来听听他怎么讲。阎爷道:“城隍爷,我是看不出来你是真是假,刚才那出儿着实吓我个半死,一着急念了几句咒语,把我家供养的黄仙唤了出来,哎,六爷您不信我,我家黄仙可是你们道上的人,他愿意给我做保,您大人大量,不管怎么说得放了我这回。”阎爷这法子让六爷觉得有趣,凡人找草仙做保,没听说过。阎爷家的黄仙来了,六爷没开眼通便不知道,念咒语开了眼通四下观瞧,果然在阎爷身后有个留山羊胡子的白发老头,那老头好像一直盯着六爷,六爷眼光一到老头立刻鞠躬施礼。赵平可不信什么黄仙做保,上前揪住阎爷脖领子就往外拽,早点了了这事才能净心。六爷伸手拦住赵平道:“你先带赵安转移,这里的事我料理,让大姐和老疙瘩也回家躲着,没我应允不许上岗,我有冥府护着没人动得了我,快快走。”赵平见六爷又开始着魔,知道他有城隍身份也不怎么担心。
赵平一走,六爷道:“来者可是黄仙?”老头道:“城隍老爷,小的正是阎家小仙,今来求大老爷赏脸绕过我家小主,致此我携全家老幼日夜看管小主,如做有损大老爷的勾当小的即刻灭之。望大老爷开恩,念其无知误入歧途,其必将功折罪以报大恩。”六爷瞧着这老头心里琢磨,没听说有黄仙看管凡人的,这会不会是人家商量好一起蒙自己,心里没谱不敢答应,虽然不想杀掉阎爷,可放虎归山必生后患,到底该怎么办呢。想了半天这事得找土地问问,这就又唤了土地,土地一到六爷就把这事说了,问到底行不行,土地一看这老头不觉笑了,跟六爷说这老头有千年修行,平日里言而有信,他要是做保应该没事。老头看见土地也很熟悉,俩仙家还在一边聊上了。这事关系十几条人命,不能土地说行就行,得问个清楚:“土地爷,这黄爷真能看住这位?”边说边指了指阎爷,土地道:“人家不是说了吗,携全家老小,您知道人那一家有多少口吗,慢说看管这光棍儿,就是看皇上后宫佳丽也是绰绰有余。”黄大仙就是黄鼠狼,在东北极多,很多人见过黄鼠狼拜月,那是吸月亮精华纳气吐息,有些开悟的黄鼠狼经过修行可幻化人形,并且有些法术,但要想羽化飞仙可就难了,除了修炼有术还得能躲过天劫,一次天雷浩劫没避过去便前功尽弃命丧乾坤。黄鼠狼多子,这位大仙历尽千年必躲过诸多天雷,子孙后代没有一千也有八百,排好了次序盯住阎爷不费吹灰之力。况且黄家有个规矩,谁伤了自己子嗣性命,那对方必搭上全家性命,而且绝无和解的机会,就是说如果阎爷祈求黄仙保他,而他违约出卖了他人,那黄仙必遭冥府劫杀,尤其还是跟城隍爷立的契约,阎爷知道其中利害故此才下了这一毒誓。
六爷听此言觉得不错,可阎爷盗书不成回去也无法交差,待那时菅直一问也是露馅,大家伙又是白折腾了。土地也知道六爷难处,笑吟吟悄声道:“大老爷,我有一计定可成事。”六爷忙问如何,土地爷在六爷耳边嘀咕了几句,六爷咧开大嘴又乐了。三方达成协议,黄大仙做保放阎爷回去,而且六爷还赠书一本让其回去交差,只要阎爷守口如瓶别扯别的,他这条小命可保无恙。阎爷自然高兴,跪地磕头谢过众神仙,六爷从土地手里接过本书递给阎爷,阎爷不敢细看塞到怀里,六爷说趁赵平没回来翻脸你这小子赶紧跑吧。阎爷不再多言,闪身出了大殿借着月色下岗逃命不表,六爷跟土地说了今天白天发生的事,说自己刚把书带入庙里日本人那边就知道了,还设计谋害自己并要盗取奇书,这事只跟土地说过,你土地爷得说清楚打哪走漏了风声。土地知道六爷逗他,他也搞不清谁有这么大能耐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布局下手,这时黄仙道:“二位老爷,小的有话不知当讲不当讲。”近千岁的黄仙一口一个小的让六爷过意不去,于是道:“这位老者,什么大的小的,您这岁数可比我大,您这么称呼不是折我寿吗,有名姓否?”土地在一旁道:“大老爷您糊涂,还问人家姓名,人家姓黄这还用问吗。”哟,还真是,可不姓黄吗,六爷道:“以后啊,你叫我六爷,我叫你黄爷,咱们就别光客套耽误工夫了。”黄爷又施一礼口称得罪了,然后按自己的思路把城隍庙走漏风声的事讲了一下。

黄大仙会算命,知道每个人经历过程,总是能准确的说出别人说了什么做了什么,那是一算一个准,个个佩服。前面说过,黄家繁衍众多,分布大街小巷,就如同众多眼线,所见所闻都能互通,就是一个黄家人见到,所有黄家人就都会知道,而有修行能上人身替人算命的不过是凤毛麟角,至于为什么会算的那么准,不过是黄仙聚集了所有消息,拿出几条讲给人听,凡人觉得神奇,在黄仙那里不过是雕虫小技。闲话少叙,黄爷要告诉六爷的是他那得到的消息说关外十几年来有支外来的鬼怪一直在东北游荡,这些鬼神不属于中原也不属于东北,行踪隐秘且不与华人沟通,中华的法术无法奈何尔等,但因为这众鬼仙久食中华烟火,有时也掩盖不住神迹,黄爷家的儿孙经常能见到他们,个个脸面涂白眉毛重彩,着日式和服,行动迅速无法跟随。这城隍庙里没准也有这种鬼怪,只是我等修行不够无法识别,奇书消息走漏八成与此有关。六爷本是凡夫,仙家都看不见的东西自己自然无法瞧见,转眼看向土地,土地手捻胡须沉思片刻:“黄爷所言不虚,这些年来我也见过几次,本想紧随追赶,无奈道行不够每每失手,从没提及此事一是因为这些灵怪并没妨碍冥府办差,二是自己修行数十世竟然追赶不到鬼怪精灵,实在无言启齿,这就压下不提了。”
听这二位神鬼的意思是有东洋冥府的差人进入了华夏,又想起阎爷说菅直有些法术,难道菅直会是东瀛冥府派来的外族城隍?越想越乱,六爷觉得还是把眼前乱事处理停当再说,这便追问黄爷如果阎旺野违约该当何罪,黄爷请六爷放心,现有土地居中做保,如果阎爷有失黄家千口老小愿以命抵偿,六爷想想不太划算,一千只黄鼠狼偿命管什么用,我这可是活生生的人命条条。土地告诉六爷黄家以家族为重,肯用子孙做保那是极重的誓约,为此必会万无一失,只要有黄家的草仙跟着阎爷,但凡他想泄密告发,只要略施小计将他迷翻,回头唤来无常二鬼取他魂魄就是,六爷放心好了。有土地这话六爷不再担心,阎爷带了本假书回去不知道能否应付过关,菅直那边再要下手加害自己也没有准备,这可如何是好。六爷把自己所想跟二位一说,黄爷说自己派人也盯着菅直,那边如有举动会马上心通六爷,但请六爷帮一小忙,如再遇天雷劫难要是六爷的熟识的罗汉望美言几句放上一马。六爷翻了半天白眼才算合计明白,这天雷要是罗汉爷放的,赶上是自己认识那位事就好办了,可上界如来驾前八百罗汉,神界罗汉成百上千,哪就那么巧会是自己熟人前来度化,自己不认识自然帮不上忙,先应下这事也好图黄爷尽力。事情到这算个小结,土地和黄爷散了回去,六爷出殿门去东厢房看看赵平等人走了没有。
东厢房空空如也,几个人都已走了,六爷把那支空枪往炤坑里一塞,找了点水猛灌了几口,这一天把自己折腾个底儿掉,好在总算闯过了这关。躺在炕上等天亮回转王府,阎爷奔向苏家屯按理该遇上接应之人,他拿的那本书是册无字天书,此书只有在冥府大仙眼前才能显现,菅直看不到不足为奇,他若真是有些道法会懂得其中奥妙,故此不会责怪阎爷,可如果真如黄爷所说确有东瀛鬼怪游荡,那些鬼怪懂得破解天书之法,那天书里面果真空无一字,那这事就算败露,那就又不好办了。
一夜无书,第二天早起六爷揣好奇书下岗找老疙瘩套车回城,到了温大姐家知道昨晚平安无事很是欢喜,和老疙瘩回到王府阿文正等的焦急,六爷讲了昨晚经历阿文觉得不妙,菅直这人很不简单,恐怕知晓六爷的诸多秘密,本来策划好的事眼瞅着就要失败,二人一筹莫展。说了一上午的话儿,刚要午饭入席,二虎突然急匆匆跑进来说门口有人下书,菅直大人请六爷过府 议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