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
正文

您往窗外看一眼,您是在地铁上呢

(2018-10-08 08:21:29) 下一个

佛家咒语真的有趣,以前我觉得太绕口,而且梵文读音有异,一看就烦躁,现在以为那时心魔缠身。最近还真奇了,我在尝试背一段以便坐地铁的时候咏诵。
我一直认为有机会感知这个世界绝对不是仅让自己来吃喝嫖赌的,如果形色匆匆声色犬马这么一遭,就会愧对这次投胎的机会,这一生最该做的事只有探知世界的真相,如果佛陀能够引导我开悟,那我愿随他学习。我总是设想有常人看不见的另一个世界,比如听说开启松果体能看见异像,那我也想尝试一下,闭目冥想了十几分钟就感觉眉心处痒的厉害,实在熬不住睁开眼用力揉搓几下才感觉舒服一些。而且还在淘宝买了一个打坐的垫子,看样不错,可一次都没用过,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愿坐上试一次,也许是什么东西阻挡着我,心魔吗?
我这城市刚有地铁的时候,将近两年内我都没坐过,有回跟朋友们饭后特意去坐了一次,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因为是晚上十点钟左右,车厢里人不多,一片祥和。后来日益堵塞的交通还有日渐看涨的油价让自己实在对汽车这个玩意失去了兴趣,我觉得地铁才会确保行程准确,费用低廉,谁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变得这么节俭,钢镚都拴肋骨上,急需的时候才揪下来。于是我在城郊处预先买了房,规划中这附近有地铁站,因为我单位距离地铁站仅十米距离,所以地铁对我来说太便捷了。
等了六年,地铁终于开通,去他娘的私家车,我终于如愿加入地铁大军。我这工作是每隔三天晚上去单位睡一宿,我的时间概念就是在家睡两天出去睡一天,出去睡那天有人付钱,就这么简单,而我一旦回到家里就不愿出去,往往是熬到上班那天才下楼,这样一来接触活人就是件很重要的事,而乘坐地铁就是个很好的机会,这样可以吸很多阳气,吸阳气懂吗,《大话西游》里那个吸阳气的黑山老妖知道吗。
忽然想起爱国这个话题,在众多爱国者当中我可以说是最真诚的,我曾效仿美国电影里的美国人在自家阳台上悬挂五星红旗,我还有个六位的QQ号网名就叫五星红旗,甚至于想在曼谷给自己纹一面五星红旗在胳膊上,要不是阿光说我有病,我他娘的就干了。昨天闻听美利坚副总统埋汰我的国家,我很气愤,于是在去往地铁站的路上,自己试图唱一首粤语版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歌声多么嘹亮......”我那粤语都是跟粤语歌学的,所以唱着唱着把自己唱笑场了,我改编这粤语版根本就不怎么样,况且昨天我就把QQ网名改了,活着总是要躲避风险最低,您说对吗。
最近大多事都不顺心,美国人找我们麻烦,搞的我已经拒看美国电影,新下载那几十部等风声过了再看。吸阳气这事也不那么顺利,这地铁呀,尽量别坐早高峰时段,人太多,车厢内空气浑浊,阳气都变了味,而且有时进去抽鼻子一吸,哎!这什么阳气?!豆浆油条,这边是韭菜盒子,那是热狗,还有鸡蛋灌饼,谁呀!!还带油炸臭豆腐上来了!!嘿开玩笑,没见过油炸臭豆腐。
吃早餐的弟兄们,满车厢的同胞你怎么好意思在这么密集的人群中吃食物,尤其是散发强烈气味的食物,你要真是扛不住饥饿,你带瓶葡萄糖输液上来多好,要10%的。我真搞不懂这些人怎么那么不在乎别人鄙视的目光,心安理得的享受美味,这不是没有家规,这是没有道德,没有道德感的民族,中国人。
还有在车厢里大声打电话的同胞,这样的人无非是想炫耀自己的语言能力或者交际能力,或者自己的豪爽,不羁以及种种高人一等,但我觉得他偏偏炫耀了自己的下贱,他既然不尊重满车厢的乘客也不尊重电话那端的人,反正他也不尊重自己。我在盛夏的时候有次乘坐地铁,天热人多,车内的空调冷气不足,我靠在长座椅的一端,某站上来个女士,宽度能合上两个我,忽的靠在长椅一端的扶手上,有半边身体挡住我的视线,虎背熊腰距离我仅8厘米之遥,我闭上眼睛忍了,可您不知道,她散热呀,就跟个电炉子似的,这下好地铁车厢改火龙浴室了,您长长心,与陌生人保持礼貌的距离是种修养,这事同胞都不知道,我们喜欢挤,挤就是高效,就是节俭,只要能高效脸都可以不要。
我还发现一个问题,目前教导学龄前儿童的很多是六十至七十岁上下的爷爷奶奶,在车厢里遇到过多次这伙人,现在觉得有些恐怖。这些爷爷奶奶都是当年的小闯将,那作派就跟土匪一样,大声喧哗,大声呵斥,大声与孩子嬉闹,全然不顾这是公共场所,抢座占座如狼似虎,你不给她让座她就把孩子往你身边一塞,然后说在叔叔身边站一会儿吧,多么无耻的暗示,每次我都乖乖起身败退。还有些在车上拥抱亲嘴的,我就不说了,反正也没亲我,还有大早上起来挨个车厢捡免费地铁报的老年人,我说大爷,咱要点脸成吗,您这一早上也捡不够两块钱的报纸,可您跟条鲶鱼似的把每节车厢都搅的躁动不安,您当遛弯了,起早上班的受得了吗。
这批红卫兵老了真可怕,他们又教育出一代准红卫兵,再过几十年又会出现一代没有教养没有廉耻的国人,这国家,你说咋整。我操这心也没用,我死之后哪管洪水滔天,这句霸气吧,新学的。

我不知道念咒是不是真的会改变自己,我想试试,我想能够背诵好多段,就像相声里的大段惯口,要是有了这能耐,我就在车厢里高声背诵,从上车一直到下车,我就不信三米之内还有人敢与我相邻,那我就会呼吸顺畅,心情愉悦并炫耀了学识,直到地铁安保赶我下车。
一想起那些狰狞的面孔我就害怕,同胞们,你们能不能不要一脸横肉,目露凶光,恨不得掠夺周边每一个人,学佛念经才会慈眉善目,心境柔和,面带微笑。反正啊,爱信不信,这世界就是因果世界,有业有报,佛法无边,都不用等到来世果报,咱们现世就报,哎,您别抬杠,又有人遭报应了,为什么要用个又字呢?

不是,您别走啊,算我说错了还不行,我没别的意思,您那煎饼卷大葱快收起来,车窗外是一片漆黑,您是在地铁上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现实中我遇到的老红卫兵年纪的人都挺好的,是不是我运气比较好!?:)
但在文学城见识了几个老红卫兵,说话的语气真是和平常人不一样,有的显得蛮横凶死了,有的喜欢挑唆是非,相当阴险,有的光会喊口号,和复读机似的,有的什么凭据都不讲直接给人扣顶帽子,不一而足吧!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