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
正文

拆解象形字

(2018-10-12 07:52:08) 下一个

我发现我是越来越不务正业,不但学人家写小说,还学人做学问,最预料不到的是经常脑洞大开,胡思乱想,我是要成仙还是要疯?
有次在网上看到一本书,有人把《山海经》里面的怪兽都画了出来,专门出了一本书,这我喜欢啊,价格好像六十多,您知道我是爱书的人,别说六十多,就算是十六块多我也舍不得买,这就找我妹妹,她总有出版社给她免费书让她写书评,跟她一说她决定买一本送我,因为出版社一定会认为给《山海经》小人书写书评是件很缺心眼的事,不会寄书给她。书到手后油墨味太大,放窗台上晒了几天,也没看就收起来了,那天躺床上看着书架上的《山海经》想拿下来看看,可还得爬起来,这忒费力,我就这么看着,看着......忽然
别怕,啥异象也没出现,书里的怪兽没跑出来,忽然我看到了另一本书《月球是中空的》,然后我又看到了那本《地球人是外星人的实验品》。我这人一生愿意躺床上探索世界,这跟霍金博士比不了,他是已经知道世界的秘密,然后用科学的方式讲述给我们,我是在那瞎琢磨,我觉得这总比把时间浪费在看网络小视频上要高贵。
我忽然就想起了共工怒触不周山,具体内容我就不讲了,那一大段文言文我也记不住。我首先想到这个不周山是个什么山,不周二字很诡异,咱们中华的山一般以好听的名字冠称,什么二郎山,武当山,昆仑山,沂蒙山,这个不周是什么东西,我忽然想到也许这里隐藏着一个秘密,上古神话成文较早,那时可能用于详细表达的文字不多,那么就会有很多文字通用,这个周字会不会等同于舟字,假设是这样,那可有意思了,共工是水神,水神共工把不舟山弄倒了,共工怒触不周山,这个触字用的妙,涌过去的水冲击物体可以称作触,而不是撞和推,或者是炸,水神引发大洪水将不周山弄倒。那么上古大洪水这故事有由头了,不舟山是什么山,不就是否,舟就是飞船,飞船立在那就像座大山!怎么样,老几位,要是觉得在理跟我击个掌。哎哎哎,别飞拖鞋呀您。
共工是谁,有着共同目标的工匠,这是个施工队啊,施工队因为拖欠工程款急了,引发大洪水冲垮飞船发射平台,什么施工队这么厉害我还没细想,不舟,就是不许停靠飞船,这个舟字您瞧瞧,像不像一个尖头的立式飞船,中间那一横是飞船的两个侧翼,而且飞船分两层,上下两个点各表示有两个人在里面,这象形文字已经很形象的说明问题了,不是吗?
从这我又想起了盘这个字,盘字分上下,上为舟下为皿,像不像一艘底部喷起火焰的飞船,那位说了,舟字下面四点水才更像,您糊涂啊,放四点水成气垫船了。现在经常提及的飞碟,又叫飞盘,这个飞盘就是上古的宇航船。从这我又想到了盘古这个创世神,盘就是飞船,古是什么,古是十个口。十个口是什么,那也是个团队呀,十人小团队,我们的创世神是不是十个人我不知道,没读过上古神话,可这盘古大神肯定是智慧生物,谁都甭骗我,我认准了。盘古开天辟地,这哥十个创造了地球山上的生物,所谓的如混沌初开,那是人类忽然有了灵魂时的感觉,什么宇宙大爆炸我觉得是胡扯,当然,您也可以说我是胡扯,而我最擅长的就是胡扯,嘿嘿。
好,那么共工的施工队干翻了盘古的飞船,接下来发生了什么,稍等,我去百度一下,谷歌用不了。有答案了,共工是因为和祝融的矛盾撞倒不周山,祝融是火神,从祝融文字上我看不出有象形的痕迹,容我想出来再说,可火神这事不假,没有火作为推力飞船就无法起飞,所以我觉得祝融的地位应该比共工高,火箭发射小组肯定比工程施工队有地位,于是共工怒了,盘古团队不能一碗水端平,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哥几个扯旗反了!
哥俩翻脸大打出手,结果把天弄破了,有本书说天就是月亮,月亮是个大型宇宙飞船,我看也差不离,月亮太诡异,居然还左右爱情,还能月亮代表我的心,我给您来一段啊:“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飞船代表我的心......”什么玩意儿。
飞船干漏了咋整,修补呗,4S店啊。女娲店长着手处理,瞧这名:娲,这就是个锅,女和铝音近,这是个用铝锅加工修补材料的科学家,五彩石补天,化工原料我就不懂了,我是个学理科的文科生。这样一来飞船就补好了,《红楼梦》说女娲补天的时候剩了一块石头,这个靠谱,忘放锅里了,原料够了。
还有件特逗的事,盘古死后变成了世间万物,这分明是十人团队各自分别制作出这个世界的各种景物,物质,而且这十人还在负责这些物质的运转,这是个人变成了我们的神,各种神,我对神没研究,我就知道菩萨和大仙。中华文化里的神仙系统太过复杂,有很多后派来的造物主工作人员,那老子就是来泄密的,可惜我们太愚了,看不透《道德经》的真相,我也没想去跟这书较劲,我这脑子不成。

说回来《山海经》里的怪兽,那肯定是当初他们基因重组的产物,但很多物种没生存下来,不适合地球环境,混沌初开的人类和这些怪兽一起生活了很多年,所以清晰完整的把它们记录下来,我们现在不相信会有这样的物种,那么几万年后的新生智慧生物也不相信有人会用电脑这种东西打字形成文章。不相信不等于不存在,人类的愚蠢在于自以为是,所谓的专家垄断了话语权,你拿只上周生产的铁锹,马未都要是说这是西周的,马上就有人出五百万跟你买,就这么简单。没有法老尸体的金字塔,非得说是胡夫的陵墓,而且还神秘的告诉我们那里没有法老的尸体。你去你家卫生间里找电饭锅,如果找到了算你家拥有高科技呀。
脑子有点木了,这几天我把准提神咒背了下来,接下来背七佛灭罪真言,此前记忆力越来越差,我妈都说我会比她更早的进入老年痴呆状态,太伤人心了,进入痴呆我那么着急干啥。而且我一直为把很多事件串在一起发愁,很多事想不了那么周密详细,想多少头痛,自从试着写小说我觉得脑子日渐清晰,我已经能分清好人和骗子,那个大骗子还在表演,还在骗我们,可惜呀,我每天背诵“我今称赞大准提,唯愿慈悲垂加护。”有菩萨护着我,你个大傻子蒙不了我。
我说的不对呀?我哪不对呀?大哥,别走啊,再扯会啊,接孩子还早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