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
正文

老徐大院(44)

(2018-08-25 17:45:56) 下一个

清明节买的烧纸,金砖,冥币等在墓园里居然不让烧,说是破除迷信,我已经没有骂街的劲头,心里知道他们都是些什么货,满口的仁义道德是他们的外衣,肚子的东西懒得再去关心,一帮什么东西。我是个很守规矩的人,从来没在街道上烧过纸,那一大堆冥品就放在车库里,直到今天我站阳台上发现楼下的十字路口火光点点,好多人都在烧纸,再看日期是鬼节到了,有句话叫法不责众,于是我也把那堆孝敬先辈的金银财宝装到车上,拉到一个人少的地方,挨家挨户的送钱去了,我得烧三户人家,任务重啊。
最近几位仙逝的长辈没给我托梦,估计是对我很失望,到日子不给送钱,瞧这人生混的,活着的人瞧不起咱,故去的也鄙视,让我这张老脸往哪搁,但回头想想,我再怎么被别人瞧不起也比那些位高权重的畜牲更接近人类,我有充分的自信活下去。
咱接着说我独闯虎穴,要和那些财主比量比量,这就找到了地产公司所属集团的办公室,敲了门有人说请进我就推门进去了。好大的办公室足有一百多平米,屋子当中一大班台后面坐着位小胖子,看年纪比我小几岁,问明我的来意就给工程部打了个电话核实一下,又问我想要怎么解决,我说修了三年没修好,我要退房,并包括一个仓库一个车库,这主任态度很好,说要去我家看看再说。
比如你想要个月亮,那你得先说要个太阳,太阳是绝对到不了手,接下来再研究得到月亮的可能性,让开发商退钱简直就是白日阿就做梦,我也没想过,这样说不过是个策略。这主任姓贾,大家都叫他老贾,这确实是个好人,他带工程部的人又来我家看了一次,他也觉得很严重,吩咐工程部继续维修,然后主动问我还有什么要求,真是明白人,一眼就看出来我的狼子野心,我说既然不给退房那我就得把这房子卖了,最少也得亏20万,赔偿我20万我卖房,老贾笑了知道我是胡说八道,我也笑了我是等他还价,老贾说回去跟其他负责人碰一下,让我再琢磨琢磨提出一个合理的赔偿额度。
关于赔偿多少的事我心里真没数,没办过这样的事,跑去业委会问那大姐要多少钱合适,大姐说有一户因为消防水管爆裂,跑出来的水把高级地板泡了,连同家具家电及装修,集团给赔了5万,这是目前园区里赔偿最高的数额。我一想5万也行啊,我再多要点等对方还价到5万就成交,想好了主意给老贾打电话,要价八万,老贾说不可能没有这价,这事就卡住了。对方从不同意赔偿额度,后来直接就拒绝赔偿了,哎呀我去这可咋整,没人理我了。
这下我可傻了,赶紧去业委会大姐那求援,大姐说你得天天去找他,他说不赔就不赔了,不找他一辈子不给赔。听这话我觉得在理,毛主席教导我们说灰尘就在那里,不动用吸尘器它就不会自己走开,从那天开始我就三天两头往集团跑,而老贾每次都敷衍我让我在工程部等他,他过来和我协商。等了他好几天他一次都没来,哎呀,骗我,有天下午四点多钟我潜入集团大楼,正好堵到老贾在办公室,谈了半天也还是那套话,只给维修不能赔偿,我就问他孩子多大了,他说还小,我说我孩子也小,父亲还重病,这样的房子实在住不了,你们要是不让我活,那咱们就都别活了,可千万别逼我。也许老贾听我打听他孩子,又要死要活的有些害怕,怎么看他的命也比我值钱,就答应找建筑商一起协商这事,让我第二天下午在工程部等他,肯定到。
虽然还是没啥结果,但牵扯出来一个建筑商,这是我没想到的。第二天下午老贾果然来了,建筑商也来了,加上工程部部长老邹,四个人一起商量这事。建筑商出现后,他们就把责任都推给了建筑商,这建筑商也是真倒霉,他就是一安装窗户的,人还挺老实,一听要赔偿的事他不干了,说又不只是窗户的事,墙壁保温也有关系,再说了顶楼都这样,坚决不赔。这下跟集团没关系了,建筑商不赔,嗬!玩的好啊,把球传出去了。我这又没辙了,又去问大姐,大姐说她有区质监站站长电话,打给他或许有点用,他要不管就曝光他。哦,还可以这样,打电话给那站长,别说站长还真来了,这倒是怪事,可能最近总是被投诉不敢不来。
站长来了进屋就骂开发商,说是用的建筑材料有问题,还劝我维修好了就算了,赔偿这事真办不成,我告诉他这样的建筑质量能通过验收质监站有责任,如果不赔偿我,我就找报纸曝光他们,站长怕曝光我看出来了,心里好像有了点倚仗,找媒体曝光他们!找报社的弟兄们结果让我很失望,不能曝光的理由居然是因为这开发商是他们报纸的大客户,行规不可以曝光,最后给我介绍了家工人报的记者,我都没听说过这报纸。记者还真来了,我一看这气势也不像什么正经记者,基本指望不上,客气客气就算了。
又是走投无路时,我就在网上查找我这样境遇的事件,结果发现315那节目能管,这行啊,打电话过去简单说了下情况,对方又给我了一个律师事务所的电话,说可以找他们办理,315提供律师电话,这不是让我花钱打官司吗?这帮骗子!到了这步我才明白,老百姓吃亏是真没地方说理,所有资源都是他们的。

315这事启发了我,这大型节目有力度,没有不怕的,既然315不管我,那我自己组织个315得了。如其说我说谎是天才不如说我编故事是天才,说干就干,眼瞅着要过春节了,这事得抓紧,我先打电话给质监站那站长,告诉他我妹夫是人民日报的,给我联系了315组委会,一周后有栏目组来采访这事,哈,我妹夫真是人民日报的,不过是下属一报社的编辑而已。站长一听这话毛了,大骂开发商,并劝我不用这样,他跟老贾联系,过了几天还是没消息,一周后我再次拨打站长电话告诉他记者到了一个摄制组明天采访他和开发商,站长怒了大骂老贾不办事忽悠他,告诉我让记者回去,明天老贾肯定联系我。
没等明天,不一会老贾就打来电话跟我磨叽,说用不着这样,可以再商量,我说这房子我住不了,要不再给我换一套,老贾说先解决眼前的事,春节期间先去租套房,消消停停过了节,节后再研究,房租他给报销。还有这事?没想到,赶紧打印租赁合同,告诉同一园区的哥们,他家归我了,要是有人来核查让他赶紧躲躲。把合同和收据给老贾送去,过了几天老贾给送来四千块钱,还真讲信誉啊。
过了春节,又过了315,这帮家伙又开始敷衍我,我也真是服了。这回是真没招了,恰好工程部里有个工程师住我家楼下,看我折腾这么久也没结果就提示我,说搞定老邹他知道谁能解决这事,老邹这老狐狸不好弄,都不搭理我,那工程师邻居告诉我说老邹媳妇病了在住院,我立刻明白了,问清是哪个医院,去了给买一篮子花又在枕头底下塞了一千块钱,果然有效果,第二天老邹就告诉我去集团找姓杨的副总,他能管这事。
好家伙又出来个杨总,这就去集团找到杨总,说明情况,杨总好像是个很正直的人,义愤填膺,说一定解决,过了段时间没信,我再去集团的时候前台问我找谁,我说找杨总,那前台女接待就给楼上打电话,回复是杨总不在,不让我上楼。果然又是骗子,问老邹进不去集团怎么办,老邹真是哥们给我张图纸让我就说去送图纸保准能进去,从此我就手拿一大卷图纸想啥时候进就啥时候进。
烦了杨总几回,这杨总说实话了,他也说了不算,又新来个朱总,他说了算,倒是她妈早说啊,我觉得是这杨总给新来这朱总出难题,但不关我事,他让我找我就找,又折腾了几天总算找到了朱总,这朱总是南方人,听口音江浙一带,朱总也是正直的人,喊来老贾指定让建筑商赔偿,如果不赔扣他质保金。老贾有了圣旨就好办了,第二天喊来建筑商老吴,就让他赔,不赔不给质保金了,那老吴眼泪都快掉下来,自己嘟囔其他建筑商都已经把质保金取走了,就他没门路得熬到五年后才能取。
事办到这基本有了眉目,接下来就是谈判赔偿的事,那老吴说让我赔我也没钱,该给我的工程款也不给,用房子抵了欠款,要现钱一分没有。嗯?你手还有房?听这话我心生一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