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伟哥村长

(2019-11-16 08:04:49) 下一个

南方城市香圳附近有一个村庄叫魏葛村,村长姓魏, 大家都叫他伟哥 (魏葛)村长。他名副其实,每年妙用大量伟哥。

伟村长土生土长,他父亲是农民加渔民。农忙时种地,农闲时出海打鱼。

读高中时伟村长与一位叫慧娟的女同学心心相通。他经常从家里拿点鱼虾送给慧娟, 她的芳心早已被鱼虾的美味所打动。    

高中毕业,各奔东西。 伟村长当了兵,想入党提干,离开这贫穷的渔村。当了几年兵,党是入了,干没提。三年后复员回家,还是做农民。他不甘心,就做起了贩鱼的行当。每天半夜12点起床,跑到鱼码头进货,再拉着一板车的鱼到10几里外的市场卖。 一年365天风雨无阻,也能赚点辛苦钱养家糊口。

伟村长人缘好,生意做得实, 不短斤缺两,又是党员兼退伍军人,过了两年他就当上了魏葛村的村长。那是1979年的事。

那年,正遇上老邓南巡,香圳开发。

“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这是当时的行话。伟村长官阶太低,不认识老邓,但他还是挤进了发财的行列。

魏葛村离香圳不远,与香港隔海相望。经济开发先是搞基础建设,铺路修桥造房子都需要大量的石料。 魏葛村南面是海,北面有三座大山。伟村长慧眼识真金,在别人之前就看到山里藏着黄金。 他先从村里承包了这三座大山, 开了一个石料厂。 他比愚公聪明多了, 不是靠自己一家人用手挖,他雇了几十个本村的农民开山炸石,用现代的挖掘机,矿山车来搬掉三座大山。石料厂从出售石块、石子和水泥预制件,很快就成了香圳开发的主要石料供应商。 石料厂的收入也很快地从每年几万,增加到几十万,几百万,几千万。

伟村长深谙经营之道。 山是村里的,厂是他的。 他开山不用付村里一分钱,但他每年把厂里的一部分利润分给村民做福利,他还让村里的许多农民在他那里干活,让这些人赚了不少钱,村民们都说他是个好村长,发财致富的带头人。 他把每年企业利润的三分之一送给镇长和镇里的其他领导, 说是给领导的辛苦费。他是镇里领导眼中的红人, 人大代表年年少不了他。

话分两头,高中毕业后,慧娟上了大学,又读了研究生,1989年她从北京一家医学院研究生毕业,回老家探亲, 像个典型的穷书生。10年寒窗,慧娟把青春都贡献给了实验室、病房、病人和无休止的考试。慧娟没有时间谈恋爱,她心里还装着当年的老同学,还记得那鱼虾的美味。

相比之下,伟村长风光多了。他早已结婚,腰缠万贯,还有个儿子,老婆是石料厂的经济总管, 为他掌握财政大权。对慧娟的突然到访伟村长又惊又喜。老同学多年不见,虽然当年读书时有点那种意思,但时过境迁,他早就把那段情放到石料厂的仓库里了。 慧娟的突然出现,让他想起了当年。他很想见慧娟,想有点表示。灵机一动,他马上召集了一次同学会,让所有高中的同学一起来参加。 这样与老同学会面名正言顺,老婆也不会有意见。     

同学会在当地一家高档宾馆举行,灯火辉煌。伟村长对这里很熟,经常在这里请客。今天伟村长亲自点菜,他点了许多高档海鲜,龙虾、鲜贝、海参、鲑鱼等等。菜肴上桌了, 慧娟就坐在伟村长的身边。慧娟轻轻地问了他一声:“还有没有当年你常送给我吃的虾皮和咸鱼干? 那是我最爱吃的。“  伟村长似乎有点醒悟,赶紧加点了慧娟爱吃的鱼。

“你现在过得怎么样?”  慧娟问伟村长。

“我现在过得很好。 ”  伟村长一边喝酒一边说。“我现在每天早上到村里走一走,再到石料厂看一看,中午与镇里的领导们喝酒吃饭, 下午与几个老板打麻将、赌钱、洗脚、泡小姐。可惜你是女的否则我晚上带你去洗澡玩小姐。 ”  这话伟村长说得很自然,因为这是他的日常生活,但慧娟听了却有点别扭。  

“真的吗?“ 慧娟有点无言以对。

“真的。这些都要感谢XX 党,它让我赚了大钱,还让我天天吃喝嫖赌。” 伟村长酒后吐真言。

同学会吃的是山珍海味,但是慧娟心里却不是滋味,她发现这里的一切都已经变了,包括她的老同学。

回北京之后不久,慧娟就去美国留学了。

伟村长的生意越做越红火。

三座大山挖平之后留下一片很大的空地,伟村长与当地一家建筑公司合伙在那里盖了几十幢楼,开了一家宾馆,楼下是洗浴场, 还有数不清的窈窕美女。这些建筑和宾馆都有镇里领导的干股。 伟村长以成本价把一部分房子卖给村里的农民,还把村里的孤寡老人都安置在这里。村民们把伟村长当成了爹妈,差一点高呼万岁。

他还与一个老同学合作开了一家酒厂,从法国直接进口葡萄酒。 海关关长是魏葛村人,所以伟村长进口葡萄酒是免税的。更确切地说这是一假酒厂。大桶的法国葡萄酒在厂里灌入酒瓶,一半是酒,一半是水加食用颜料和调味剂。  “ 中国老百姓根本不知道怎么品尝法国葡萄酒。只要一听是法国的,就认为一定是好的。”  伟村长很懂中国老百姓的心理和生理,“水加颜料和调味剂对人体无害,比酒精要好。” 这是伟村子常说的话。他心好,任何有损于消费者健康的事他是坚决不干的。  

近几年酒后驾车越查越严,如果被抓住,轻者记分,重者吊销驾照或坐牢。镇里的交警大队长是伟村长的哥们,为了解决伟村长的酒后驾车问题,专门让伟村长成了镇里的交通督导员。

有一次,伟村长酒后驾车被警察拦了下来,他脑子还很清新,马上拿出交通督导证:

“你是哪个交警分队的? 我是镇里的交通督导员,我故意喝了酒,来考考你们, 看你们会不会把我拦下。你的工作做得不错,我明天告诉你们大队长,给你表扬和奖励。 ”

伟村长说话算数。第二天,那警察果然得到了嘉奖。

伟村长再聪明能干也有被骗的时候。有一次他与镇里的几个老板一起组成了一个富豪旅游团,去美国。临回国时在洛杉矶导游带他们去购物,介绍了一种回国最好的礼品: 伟哥。 伟村长心想 “对啊,这是镇里领导和老板们最喜欢,最需要的东西。”  他出手大方,一次就用几千美刀买了100多片伟哥。

回到老家,伟村长赶紧把这上百片伟哥挨家挨户亲自送到镇里的各位领导和关系户老板手中,“这是正宗美国货,有奇效,能让你连续战斗几小时。“  

当天晚上10点钟起,伟村长的电话铃声不断,手机里骂声不绝:

 “你这是什么狗屁美国货。”

“毫无用处。”

“哥们关键时刻败下阵来了。”

“这仗怎么打? 小兄弟根本站不起来, 上不了山,进不了洞,只能在茅草山前趴下潜伏,丢人啊。”

伟村长从来没有这样窝囊过。 这明明是自己在美国花大钱买来的,怎么会没效呢?

情况紧急,伟村长赶紧打电话去美国向慧娟求救。老同学慧娟出国多年,已经在达拉斯自己开业做家庭医生, 成了家,有了孩子。

“慧娟,我在洛杉矶买的伟哥毫无效果,你知道为什么吗?” 伟村长开门见山。

“你是从洛杉矶的什么地方买的?是从药店里用医生处方买的?还是没有处方从旅游店里买的?”

“没有处方,我从旅游店里买的。“

“哈哈,那是假货,你也有被骗的时候。”  慧娟在电话的另一头大笑。

“你怎么知道是假的?” 伟村长还不甘心。

“美国买伟哥必须有医生处方,否则一定是假的。”

“是吗? 一定要有处方。你是医生,你可以帮我开吗?”  伟村长脑子转得快。

“只要是你要,我一定帮你开药。 你要多少?”

“100片,是否可以马上用国际快递寄来?”  伟村长狮子大开口。

“啊,你要100片,这么多干吗?”  慧娟吃了一惊,心里在想这老兄怎么这样能干, 如果他是我老公该有多好。

“不是我自己用的,我是拿去送礼的。这里的领导们最喜欢这蓝色小药片。”  

一星期以后,伟村长收到了美国快递。 那天正好是大年三十,他赶紧给各位领导去拜年送礼, 为上次的事赔礼道歉,一再说明这是美国医生开处方配来的真货。

镇领导们欢天喜地过了一个开心年, 领导的夫人和秘书们更是春心大发。新年伊始,见到伟村长个个都眉开颜笑,夸他的药有奇效。

以后每年春节前慧娟都给伟村长寄去100片伟哥。

伟村长人缘好。多年来,村里有人有紧急情况,需要打硬仗时,也会来向他求救,他也会发给他们一两颗子弹。剩下的就他自己和小姐们一起享用。

伟哥村长也因此而得名。

最近慧娟医生又收到了伟村长发来的一条微信:

“我有一事相求。以前村里搞计划生育,只准生一胎,不管生男生女,拖来结扎就完事。现在政策变了,要生二胎,而且是村长负责制,要求村长保证让每个妇女怀上第二胎。我都已经60多岁了,伟哥再厉害我也完不成这伟大而艰巨的任务。老同学美国有好什么办法吗?”

看了这条信息,慧娟笑了一笑,心里在想 :“还好,我没有嫁给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谢谢好评。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thanks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魔幻现实!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