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怡 六

(2018-05-22 13:57:15) 下一个

第三十六天

心怡早晨起来感觉舒服了一些,昨晚临睡前吃了感冒药然后蒙头睡了一觉,居然一夜无梦。看着厨房一桌的饭菜没有收拾,心怡瞬间有些恍惚。突然想起今天上班没有人来接,于是拿了几片饼干就匆匆出门上路了。
到了公司,心怡没有在停车场看见桂生的车,心想他可能今天不会来上班了。心怡一整天心神不宁,惦记着下午耀东的演讲会不会成功,以后真的会搬去加拿大么?
虽然心怡嘴上说过这么几句,细细想起来,刚慢慢开始熟悉了一个环境,又要搬家,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去,心怡打了个寒战,她不愿意去多想。
收工的时候,心怡出了公司看见桂生的车还在。心怡要坐地铁回家,桂生执意要送她。‘你的手怎么样?’‘好一点。’‘我以为你今天请假了。’‘没有,我十点多接完机就来上班了。’心怡上了车觉得座位的椅子有些硌人,刚想动手调整,心想还是算了,
也不过是十几分钟的车程,没必要换过去再换过来的吧,将就些算了。‘你太太还好吧?’‘还好。’‘玩得挺高兴吧?’‘是的,就是东西带得太多。’

很快就到了心怡的家,桂生停好车准备上去,被心怡拦在了门外,‘你还是回家吧。’‘为什么?我就进去坐一会儿。’桂生想握心怡的手,被心怡抽开了。‘回去吧。回去陪你太太吧。’‘就坐一会儿。’桂生有些耍赖。
心怡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听完走人。’
心怡说,‘从前有个花匠,喜欢兰花,是个花痴。家里养了一大堆名贵的兰花,也不闲着,还到处留意外面的花花草草。有一天,他路过一处人家,看见人家的花园里养着一支普通的蝴蝶兰,那花匠惊为天人,执意要据为己有。
他就跟那户人家商量,想让别人割爱。人家对他说,你家里有那些名贵的兰花也不够么?那花匠想别人家的总是好。终于他忍不住,趁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他去别人家把那兰花挖了回来。结果没几天,那挖来的兰花就死了。
那花匠就奇怪,为什么这花在别人家养得好好的,怎么一带回家自己种,就给弄死了呢?’可能心怡的话有些重,心怡看见桂生背过脸去流眼泪。心怡又加了一句。‘有些花可能只有看的缘分,却没有养的缘分。’心怡说完就进了房间掩上了门。

心怡靠着门心里也不好受,但是自己不说硬话,桂生是不愿意走的。刚才看见桂生哭得像一个犯了错的小孩,自己差点心一软,又放他进了来。看着屋里一桌的东西没有收拾,心怡想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吃完饭,收拾完东西。心怡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心怡好久没有这样一个人静静地独处了。心怡随手从书架上翻出来本《菜根谭》,书上说的宁和:“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来而心始现,事去而心随安.”
心有蓬草,常随风动, 不平事起, 心岂易安?
佛祖的偈语有很难了悟的旷达:“大肚能容,容世上难容之事;笑口常开,笑天下可笑之人。”易容之事,凡心也未必皆容,何况又难容?笑人之前,谁又敢说自己是出可笑之外者?而要讲起此偈中的善待与雅量。则莫若讲讲“布袋和尚”那首脍炙人口的《插秧偈》:“手捏青苗种福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六根清静方成稻,退后原来是向前。”
偈语往往都是很深刻的,如此通俗的深刻委实难能可贵了。从中可看到谦卑又美丽的插秧姿势, 也会到简明且久远的辩证哲理. 每人都守护着自己的一方薄田,祈之成良祈之全福. 六根自然是不会清静的,也更加成了不了“道”。那么就只有去积蓄生活的智慧, 学会悦然的处世.走近秧田,凝目凝心: 退后, 在这里正是一种能够使之向前的智慧. 看懂了, 便可悦然.

第三十七天
心怡好久没有这么睡得舒坦了,看了看表,时间居然有些晚。心怡临出门前故意拿了本书,准备在地铁里看。没想到一出门,又看见桂生了。‘你是昨天一夜没回去,还是今天来早了?’心怡又习惯开起了玩笑,不过好像桂生没这个心情。
‘其实你不用早晨来接我的。’‘我就是想多点时间和你在一起。’桂生要拉心怡的手,被心怡躲开了。其实心怡心里还是喜欢那个开朗爱开玩笑的桂生的。只是他现在变得越来越像耀东了。
上了车,一路无话,心怡也没有多说什么。桂生突然说,‘我太太想见你。’‘你都告诉她了?’‘没有。’‘那她怎么知道我的?’‘她猜的。她觉得有你这样的一个人存在着。’‘我可以不见么?’‘随便你。’心怡想了想,该来的,它总归会来吧。
于是就说,‘我可不想再去你家。’‘那去海边吧?周末我们一起去海边。我来接你。’‘再说吧。你不用来接我,我坐地铁去你家。’
心怡想,如果能让桂生回到以前那个潇洒开朗的他,自己做什么都愿意。‘你以前存过钱么?’‘存过钱呀。’桂生不明白心怡想说什么。‘就是那种猪头的存钱罐。’‘对,小时候有过。’
‘如果一只存满了钱,就要被人敲碎;如果有另一只一直都没有钱投进来,却一直瓦全到今天。你愿意做那只?’ 桂生静静地听完说,‘我哪只也不愿选,没有钱投进来的储蓄罐,永远是空心的,我是决然不会空心去看世界的;而投入了金钱的储蓄罐无论最后是否被敲碎,都索性就没了心,我怕那时想必就要连世界都失去了。’
心怡说,‘看你这么烧脑子的,干脆来个简单点的题目。你手里只有一根箭,这时从前面来了一头狼,你正想跑,一转身,后面又来了一只鬼。请问你是先射谁呢?’桂生这回笑了,‘在你眼里,我不是色狼就是色鬼,对么?’

第三十八天

耀东有两天没来消息了,心怡知道他在忙。早晨看报纸,心怡看见他买的股票又涨上去了,心怡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提醒一下耀东。正想着,他的电话就进来了,‘前天的演讲还顺利么?’心怡问。‘很好很好。’‘这两天忙么?’
‘是的,昨天又和布莱恩教授他们一起吃饭了,回来晚了,怕你睡了就没有给你打电话。’‘哦。’‘不过有个好消息。你猜猜是什么?’‘我怎么知道?’‘布莱恩介绍他们的校董给我认识了,他说最快一个月,最晚三个月给我Offer.’‘是么?’
其实心怡心里早已经有思想准备了,耀东无论说什么都不会让心怡感到意外的。‘你这边的导师会让你准时走么?’‘你说这边呀,其实他对我还算不错的,是他介绍我给布莱恩认识的。这边的学校就是没有政策和预算把我留下来罢了。’‘那算是个好消息吧,只是那边很冷吧?’
‘对了,还有件事要告诉你。’‘还有啥事呢?’‘我把那些股票放了。’‘哦。’‘赚了两千多。’‘嗯,我知道了,本来我早晨还想提醒你来着。’‘对了,你的感冒好点了么?还去上班么?’‘是的,马上就走。’
心怡想这买股票真是个学问,不想变成股东,那什么时候该放手,真是个学问。

桂生还是一如既往地来接心怡,心怡说,‘其实你真的不必来接我的,我坐地铁很方便的。’桂生笑笑说是顺路的。一路上,桂生不像以前那么话多,心怡问,‘最近工作还顺利么?’‘还行,刚换了个老板,是个美国人。’
‘哦,铁打的技术支持,流水的老板呀。’桂生笑了。心怡发现桂生也挺容易哄的。‘去过美国么?’‘没有,一直想去呢。我太太去过旧金山教过一期夏令营。’‘你没跟着去?’‘上着班呢,她一去三个月我怎么跟呀?’
心怡说,‘我可能要去加拿大了。’桂生说,‘那我们是见一天少一天啦?’心怡说,‘有些人就是相遇之后为了别离的。’桂生说,‘我怎么听这话有点耳熟?’心怡说,‘是你自己说的呀。’
心怡念道:
有些时间是可以用来浪费的,
有些金钱是可以用来乱花的,
有些爱情是可以用来放弃的,
有些人,是相遇之后为了别离的.
桂生说,‘喔,我自己什么时候写的都快忘了。’心怡笑着说,‘是你写给我的前任的么?’桂生看着心怡无奈地摇了摇头。

第三十九天

早晨起来能见到阳光真好,淡淡的薄雾在晨曦中慢慢散去,留下一地金黄的落叶。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心怡感概自己居然有了第一根白发。跟桂生他们约好要一起去海边的,心怡想第一次见桂生的太太该送她什么礼物好。
心怡挑了根项链,自己倒希望他太太会喜欢,如果有天戴着它,或许桂生看见那项链还会想起自己来。
心怡坐地铁到了桂生家,桂生把心怡引进门来介绍给他太太认识。他太太说,‘你就是常调整我副驾驶位子的那个女生么?’心怡不好意思地说,‘我是有时候坐过副驾驶,至于是否还有其他人坐过我就不清楚了。’
心怡见他太太说话风趣,提着的那颗心稍稍放下了些。进桂生的家,门口放着拖鞋,心怡怕麻烦就说,‘我不进去了。’桂生太太说,‘你进来吧,不用换鞋了,我们家很随便的,你又不是第一次来。’心怡笑得就有些尴尬。
心怡把礼物交给桂生太太,她见了很是喜欢,就马上戴了起来,桂生太太说,‘我平时是从来不戴首饰的,桂生叫我劳动妇女。’‘我今天戴一下没事吧?’桂生太太抬头问桂生,桂生在一旁不知说什么好。
准备就绪,桂生提着一箱饮料大家一起出了门。桂生太太非要让心怡坐前排,她说,‘这样我跟你讲话就不用扭着脖子了。’心怡却不过他太太,坐在副驾驶上从来没有这种怪怪的感觉。因为背后总像是有一张眼睛盯着。

一路上,桂生太太话很多,说自己在中国旅游时的趣闻,带欧盟团去旅游时住过的陕北窑洞;喝高粱酒喝高了大睡不醒,别人吓得砸碎了窗玻璃才把自己闹醒;带欧盟团去买秦俑时还收了店家的回扣。
每一件事都把心怡闹得乐不可支。半程路还没到,心怡的脖子就扭了。于是心怡说话就不再回头了,感觉桂生太太给自己挖了一个好大的坑。
桂生的手还缠着纱布,桂生太太说,‘桂生就是个真实的吃货,有时候我做好了一桌菜,他一回来,看见没有自己喜欢吃的,就自己下厨房,烧点红烧肉,蒸个鸡蛋羹什么的。完了又吃不了,剩下了一大桌菜。’
桂生太太说,‘他就是眼馋,看见这个好,那个也好,以为都能吃呢。结果呢?看他的手,终于把自己吃残了。’桂生嘻嘻笑着,也不还嘴,一瞬间像极了自己的耀东,心怡有些恍惚,觉得自己曾经追求的可能只是个影子而已。
海边到了,桂生说他们经常来这个地方,等以后老了,桂生说他们想在这里买一件房子,天天看着海,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比利时有六七十公里的海岸线哦,这里算西南边,靠法国近一些。
三个人在海边慢慢地散着步,因为是周末游客很多,潮起的时候,是钓鱼的季节。沿着浅水湾走,是一段长长的木栈道,人称情人桥。木栈道流线弯曲的造型,彷佛是一面白色的海上扬帆,远处能看见灯塔,和漫天的霞彩。
木栈道其实是沿防波堤上架设的木桩,全部采用原木施工,长度约为320公尺、宽度10公尺,漫步于木栈道就可一览浅水湾的风情.~ 真是非常的壮美!在情人桥上漫步,与其说是可以玩,还不如说是远离尘嚣的宁静休憩所在。
浅水湾的黄昏,飘拂的海风,零星的细雨,不远处的灯塔,曾经我们一起走过。

在灯塔处流连了许久,桂生问,‘你们饿不饿?我们找家饭店吃饭吧?’桂生太太说,‘你看,俗不俗?这里多么好的风景,有人想到的就是吃。’桂生说,‘不过,首先要解决温饱问题对么?’心怡觉得自己应该少说话,尽量跟着就好。
桂生太太说起了她那个著名的半只鸡和一张报纸的故事,心怡以前听桂生讲起过,他太太总说华侨在海外常常愿意多买半只烤鸡而不愿意多买一份报纸。今天见她又演示了一遍,却是原汁原味,逗得心怡忍俊不禁。
走着走着,看见一个挂着红灯笼的去处,桂生太太说,‘还是去中国饭店吧。’心怡知道那是她替桂生选的。走进饭店,桂生选了个靠窗的角落,俗气中透着一点雅致,桌上点着蜡烛还是十分地有情调。这种三人晚餐,估计大家从来没有吃过。
墙上挂着一幅画,是一个碧水湖游着一对活物,后来另有一只跟着。桂生太太说,‘这副鸳鸯画真好看。’心怡嘀咕了一句,‘那是野鸭子好么。’桂生太太笑着应道,‘碧水潭里见鸳鸯,有人戏谑是野鸭。举头三尺有明月,休将鸳鸯来棒打。’
心怡也不甘示弱,回了一段,‘碧水潭里见野鸭,有人偏说是鸳鸯,举头三尺是明月,莫把鸭当鸳鸯养。’
这时服务生来点菜,并介绍说本店的招牌菜是烤鸭,并指着墙上的画说。‘我们店里的鸭子全是湖里散养的,环保得很。’ 那桂生听罢,俗气地来了一句,‘碧潭深水两相好,前世鸳鸯今生鸭。难得人间走一趟,酒肉穿肠齿留香。’

第四十天
心怡一觉醒来,想的都是桂生太太说的最后一句话,‘玩也玩过了,该散就散了吧。’ 心怡觉得原先就是自己早已想好了的,海边一游只是坚固了自己的决心而已。
心怡知道耀东今天要回来了,至于他几点会到家,心怡可说不好。心怡开始在家里打扫卫生了,墙头上的结婚照已经有了积尘,心怡想过几天自己马上就要过三十岁的生日了。人家说三十而立,自己还要跟老公一起去另一个陌生地方继续奔波打拼么?没办法,也许一个人的命前世已经注定好了的。
吃完午饭,心怡坐在沙发上看书,看着看着居然就睡着了。也不知过了多久,耀东提着行李就回来了。‘回来还挺顺利的么?’‘是呀。导师的儿子来接的机,我搭了他们的顺风车。’心怡觉得这屋子里终于有了点人气。
耀东让心怡闭上眼,心怡说搞什么鬼。心怡觉得自己摸到了一个礼物盒。耀东说,‘你星期二就要过30岁的生日了。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心怡说,‘过了就又老了一岁了,我可不想过。’‘可以打开么?’‘对呀,已经送你了么。’
心怡打开礼物盒一看,是个漂亮的水晶美人鱼。

第四十一天

如了心怡的愿,桂生今天没有来接心怡。等心怡坐地铁到了公司,也没有看见桂生的车。‘这家伙今天不用来上班么?’心怡想。
经理已经到了公司,神采奕奕的,看来度完假精神很好。经理让心怡和露西到他的办公室里去开个晨会。关上门开会,经理说,‘可能你们都知道这个星期我们公司要去荷兰办展会。
展会是从周三开始到周五,共举办三天,我们明天要先去那里布置会展柜台。心怡,样品都到齐了么?’心怡说,‘是的,我都校对过了。’经理说,‘好,那么我们明天一早出发,两辆车,露西开自己的车,装好参展样品。心怡跟我一辆车。’
经理接着说,‘我们会在那里住三天,周五闭会后才能回来。露西你就订上次我们住过的Holiday inn三间房,共三晚。’露西说,‘其实我已经预约过了。’心怡虽然早知道这周会出差,不过事情决定得有点急,自己还没来得及告诉耀东,看来生日也不能在一起过了。
果然心怡告诉了耀东公司的决定,耀东就有点不快,说,‘30岁可是大生日,不能过得马虎了。’心怡安慰他说,‘没关系的,要不我们今天晚上一起过吧。’耀东这才高兴起来,‘好,下班时我来接你。’

下了班,耀东来接心怡,两人挑了家上好的希腊饭店准备吃烤肉。正聊着,耀东接了个电话,耀东压低了声音,心怡听到对方是个中国人,应该是个女声。心怡听耀东讲,
‘对不起呀,她现在出差呀,真的不好意思。你们前些日子不是还挺好的么?一起去的西班牙?怎么说分就分啦?’心怡听耀东又讲了几句就收了电话。心怡问是谁?耀东说是王姐。‘什么事?’
耀东说,‘王姐和周峰分手了。周峰不是住安特卫普么?他平时一直开王姐的车,王姐自己有公司的车开。现在一下子掰了,王姐也不能自己开两辆车回来。她问我让你帮她去把另一辆车开回来。’‘你怎么说?’‘我说你出差了,人不在。’
心怡有点生气,‘你为什么说谎?王姐多可怜。’耀东说,‘我还不是为了你么?你说我们难得在一起过生日好好的,凭什么为了别人的事去奔波?’心怡没有再说什么,心里觉得对不起王姐,而王姐竟然也没有再给自己打电话。


第四十二天

心怡一大早就到了公司,经理和露西已经准备就绪。心怡和经理一个车,一路上经理都在说他姐姐结婚的趣事,心怡说,‘很遗憾,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外国人举办的婚礼。’经理说,‘没关系,我如果结婚,那第一个就会邀请你。’心怡哈哈笑了。
说起展会的布置图,经理说,‘露西告诉我,中方只选了她的一张样图。以前那都是露西负责的。’心怡说,‘是的,中国参展方执意要用他们自己的。’经理开玩笑地说,‘不会是你帮他们弄的么?’心怡不好意思起来,‘怎么会呢?’
经理然后一本正经地说,‘对了,今后你有什么打算么?准备就这么一直做文案?’心怡想,‘我还真不知道会在这里留多久呢?’心怡不知说什么好。
忙了一整天布置完会场,心怡和经理他们就一起回到预定好的酒店,在酒店的大厅里,心怡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心怡心说,‘见了鬼了,他怎么也会在这里呢?’没错,等那人回过身来,四目交错,那人就是桂生。

心怡回到自己的房间没多久,就接到了一条短信,‘是我,我就在你门口,能见一面么?’心怡心软了,想想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心怡如了自己的愿还是开了门。桂生说,‘我们公司也在这里办展会,我来帮我老板调程序,装完后明天就回去。’

桂生留了下来,心怡和桂生背了一个晚上的唐诗宋词。

从‘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到‘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
然后‘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
‘柳条弄色不忍见,梅花满枝空断肠!’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从‘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到‘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然后‘泪湿罗衣脂粉满,人道山长水又断。’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曲终收拨当心画,四弦一声如裂帛。’
‘此心曾与木兰舟,直到天南潮水头。’


从‘庭院深深深几许,浓香吹尽有谁怜。’
到‘一年春事都来几,绿暗红嫣浑可期。’
然后‘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帐下佳人拭泪痕,门前壮士气如云。’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从‘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到‘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然后‘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从‘纤月黄昏庭院,语密翻教醉浅。’
到‘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然后‘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
‘东连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情还有情。’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十年一觉扬州梦,赢得青楼薄幸名。’

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到‘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然后‘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
‘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
‘侯门一入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


从‘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
到‘香脸半开娇旖旎,玉人浴出新妆洗。’
然后‘绣幕芙蓉一笑开,眼波才动被人猜。’
‘小院闲窗春己深,倚楼无语理瑶琴。’
‘风住生香花已尽,物是人非事事休。’
‘谁爱风流高格调,为他人作嫁衣裳。’

从‘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到‘新妆宜面下朱楼,深锁春光一院愁。’
然后‘御沟春水相辉映,狂杀长安年少儿。’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流水淘沙不暂停,前波未灭后波生。’
‘樱花落尽阶前月,双鬟不整云憔悴。’

从‘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到‘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消魂。’
然后‘春云吹散湘帘雨,絮黏蝴蝶飞还住。’
‘又到绿杨曾折处,不恨天涯行役苦。’
‘别绪如丝睡不成,那堪孤枕梦边城。’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从‘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到‘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然后‘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红颜未老恩先断,斜倚熏笼坐到明。’

心怡和桂生,一个新闻系的,一个数学系的,两人大战了三百回合,居然不分胜负。

一个月后
耀东如愿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拿到了生物材料博士学位,同时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也发来了Offer。
心怡从阿姆斯特丹参展回来,很快就辞了职,两人准备马上要移民加拿大。桂生急着要去美国出差,和心怡居然没有能够见上最后一面。等桂生从美国回来,心怡已经在家整理行李了。
好几次,心怡从窗口看见桂生徘徊在自己家的门口,心怡都会掩上窗帘。心怡的手机也常常收到桂生发来的短信,‘你在家么?’‘我就在你家门口。’‘能见一面么?’有时候,耀东在家,有时候,耀东不在家,心怡都没有再回短信,看过后就删了。
心怡怕自己像一个吸毒上了瘾的人,爱上了就再也戒不掉了。

明天就要坐飞机走了,耀东的同学和朋友都来送行,家里空荡荡的行李都打了包,只有厨房里烧着两个热气腾腾的火锅。又下雪了,鹅毛般的大雪,心怡从窗口又看见桂生了,心怡掩上窗帘,‘算了,再见面又能如何呢?’心怡想。
耀东的同学带了很多酒来,只是王姐没有再来。大家都恭喜耀东功成名就,于是就一个劲地向耀东敬酒。心怡没有见到王姐,有些心塞,就挡在耀东面前,端起酒杯一饮而尽,把众人都看呆了。周峰他们马上又添满了酒,心怡都来着不拒。冉玲说,‘嫂子好酒量,真是深藏不露呀。’
众人劝酒,耀东要拦住心怡,被周峰挡下了。‘难得高兴,就让嫂子今天尽兴尽兴。’
心怡想起了自己打羽毛球时跌倒在花丛时的狼狈,来一杯,
想起了在布鲁塞尔第一次开车上路时的手忙脚乱,干一杯,
想起了第一次做客桂生家看电视剧暗算的拘谨,来一杯,
又想起了自己生平第一次上爱尔兰酒吧的熊样,再干一杯,
心怡想起了三个人一起走过的浅水湾,情人桥,来一杯,
想起了自己生平第一次去飞机场接人那种心跳的感觉,干一杯,
想起了那场鸳鸯野鸭题歪诗的烤鸭宴,来一杯,
又想起了阿姆斯特丹酒店里的唐诗夜,再干一杯。

没有前面两次醉酒的昏昏欲睡,心怡居然越喝越清醒。肚子里阵阵反胃,一股委屈升了上来,心怡冲进厕所,眼泪呀,鼻涕呀全涌了出来,心怡终于哭出声来,‘淑女呀,淑女,我真的不想再装了。’心怡在心里喊出声来。

飞机终于起飞了,绕着布鲁塞尔盘旋了一圈,心怡往下俯视,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净。‘有这样的一个城市,可能一辈子只来过那么一次;有这样的一些人,可能一辈子也只见过那么几次。’心怡心里念道。
我是这个城市的匆匆过客,
你是我生命里的过客,
也许我们只是生命中彼此匆匆的过客,任何一次不经意的转身,就会把你轻轻地失去.
有些失去也许是注定的,有些缘分也许是不会有结果的,
但我珍惜和你每一次交汇的眼神.珍惜和你相处的每一秒.
今天午夜梦回,想起的只有这么一句话,于是刻舟求剑,也许我追求的只是下一次美丽的错过而已.
如果我不小心流下一滴眼泪,那是因为我不愿意忘记你是谁。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