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就算是休假吧。

(2020-04-10 12:58:49) 下一个

                                                         

 

       其实也不记得封了多久了,但是当时根据国内朋友传输的经验,觉得封的太晚了, 但是英国政府说有自己的计划,那我就相信他们吧。我虽然住在英国这么久,也有自己的房子。但是还是在心里觉得这是别人的英国。
多年的生活经历告诉我, 自己不是那种在逆境中越挫越勇的类型,所以在国内疫情发生后我没敢详细了解整个疫情的发展进度,因为我很怕听到无辜的人死去。四川大地震那年,我看了很多电视和视频,后来几乎得了抑郁症。
二月的时候,朋友建议我多买点口罩,但我还不以为然。后来疫情在欧洲发展的很快,我就买了几个口罩,当时已经没有N95 和3M了,我买的就是那种防尘的口罩。
真是突如一夜桃花开,英国的感染者多了起来。我每天都在网上查一下周边究竟有多少人感染了这个病毒,开始是3个,然后是6个,后来我几乎都不敢查了,因为人数几乎就是成倍成倍的增长。
英国是个小国家,整个欧洲都是一些小国家。在大的灾难面前小的国家其实是没有多大承受力的。这里的人民安居乐业,对外面的事情也没有兴趣。对伦敦以外的英国人来说,世界大多数事情可能都没有他们自己家里的前后花园重要。他们有自己的生活传统和文化传承,但是你也多多少少会觉得他们视野上有点狭窄。
我一直觉得,人生是一本书,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有浪迹天涯的天分的人,经历的事情越多让我的人生越丰富。这些章节不一定是完美的,但是无论在何处,遇见谁,我都会用心感悟,无论是好是坏。但是有一部分英国人的生活不用翻页的,用一张纸就可以写完,他们简单,平和,幸运的是也没那么多曲折。

想不到这个习惯了慢生活的国家突然就紧张起来了。

宅在家里的日子越来越闷了,准备记录一下这个躲在家里有些郁闷有些茫然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