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历时两年的种芦笋日记(+视频)

(2022-03-23 16:51:30) 下一个

2021年春天

芦笋是这些年才开始吃的,一是看中它绿油油的颜色,另外也是因为它的口感,咬起来脆脆嫩嫩的,娃会自己乖乖的吃,不用费劲哄。但是要说味道也就是基本没什么味道了,跟现在的好多蔬菜一样,习惯了,也就不失望了。偶尔有一两次,大概是正当季节吧,尝到一点清甜的味道,会惊喜一下。后来读到一个旅居法国乡村的美食家描述,说每年的第一茬芦笋是多么多么好吃,简直就是人间极品;还说自己早春时节最喜欢做的事之一就是一大早提着篮子(多么遥远的记忆啊)去露天集市买刚刚采收的芦笋,然后回家做成美食。。。总之是看得我直咽口水。

去年就想种,忙忙叨叨给耽误了,一直到买秋菜种子的时候才想起来,于是选了个比较抗冻的品种,买了一包种子。按说也可以去买长了几年的芦笋根,早点吃到芦笋,但是好像少了点成就感。

该下种子的那几天特别忙乱,有一天大晚上的挤了不到一个小时播种了十多样种子,包括这个芦笋。当时打开种子袋的时候就感觉有点担心,一颗颗的看着个头好大,应该要提前泡一泡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塞了下去,多多的浇了水。

没多久,胡萝卜,西红柿的苗都出的很好了,芦笋果然一点动静都没有。没办法只好死马当活马医,看到土干了就洒点水。作为后备,又取了一些种子(有100颗呢,不心疼,哈哈),用水泡了,放在袋子里催芽。这么一来就相当于我一下子就倒腾了两批芦笋,直播的和催芽再播的,有点占地方,好处是正好可以看看生长情况。

。。。

一年中,其他的菜多多少少都有些收获,只有这芦笋,除了叶子还是叶子,真考验我的耐心。

2022.3.21

正好是春分的那天,我突然发现芦笋冒出笋芽了。看着它们一根根粉粉嫩嫩的可爱样,真把我高兴坏了。前两天收拾枯枝的时候还没有一点动静呢,没想到这一下就冒出来这么多。

接下来就可以尝到新鲜的芦笋了,开心!

话说今年还会是很细的,主要还是养根,但是我已经等不及要尝一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