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晚开的萱草更美丽

(2019-08-25 19:32:32) 下一个

之前说的萱草是长在厨房外面的院墙跟上的,开花前一直不知道是什么。偏巧院子中间的乱石堆里也长了两丛,和那些及相似,除了叶子似乎更细小一些,其他实在是看不出来有什么区别的,而且其中的一丛中间还长了杂草,乱糟糟的很是碍眼。

偏偏先生看中了这个地方想改成composter(为着这个又有好些搞笑的事,以后慢慢再说),所以好几次想把它们连根刨掉。按照他的说法,反正那边有那么多了,就算是漂亮的花,挖了这两棵也不可惜。然而我总是犹豫,想着前主人该不会在这么小的院子里种一样的花草在两个地方,所以就一直拖着,惹得先生很不愉快。其实我心里也没底,尤其是眼看着厨房外的萱草都快谢幕了,这边还没有动静,就着急起来。好在也就在这时候,那两丛里也露出几根花柱来了,和之前的很像,又似乎有那么点区别,想着应该就是不同品种的萱草了,于是很是舒了口气。其实等了那么久,好歹只要不是杂草我也已经心满意足了。

看过了之前萱草花的热闹,这一回就没有那么激动了,等第一朵花开的时候却又实实在在的惊喜了一番。和之前橘红色花朵的娇艳相比,这种明黄色的花朵似乎更有一种简洁的美丽,花瓣也显出更强的层次感来,中间的几抹朱红色居然让我想起了火焰。而且这些花朵每一朵都能开好几天,所以虽然只是两丛花,热闹的程度一点也不输给之前的那一种。

只是这附近实在是鹿满为患,有一天一早起来,所有开了的,没开的花就都不见了,害我硬是站在那里半天反应不过来,要不是还剩下些光秃秃的花茎立在那里,我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就是做了个花开的美梦,如今突然醒了而已。

回过神来再看的时候发现叶子从里有几个种子,应该是最早开的花留下的,不免有点劫后重生的激动,想着来年可以播种,心疼的感觉居然少了好多。想来这样的结局倒是很符合这种花的性格的,热烈如火,然后戛然而止,一时间我倒是说不清到底是鹿毁了她们,又或是成全了她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萱草花又叫忘忧草,也是那个黄花菜,晒干吃,鲜品据说有些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