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家地里长的: 苦瓜

(2018-09-07 10:12:13) 下一个

在老家的日子并不知道有苦瓜这种东西,离开多年后才开始听老妈说起来她喜欢做清炒苦瓜来吃。据说吃苦瓜能清热降火好处多多,因此她也劝我多吃。只可惜学校食堂做的苦瓜比其他菜式更让人失望,色泽上的悦目是奢望不说,就连那口味道也是除了苦还是苦,一点没有老妈说的清清爽爽,苦后回甘的意思。几次尝试之后干脆也就不馋了,想想自己应该也是不爱苦瓜的,这人生本就苦短,得乐且乐还来不及呢,难不成还自找苦吃?

偏偏前几年认识一南方酷热之地来的朋友,是个苦瓜迷,硬是用她的广东腔普通话哄我在阳台的花盆里扔下了几颗苦瓜种子。意外的是不但看到了花开,前前后后还收获颇丰,要不是最后遭受蚜虫攻击,不得不连根拔除,估计还能长不少。可惜的是我好像真的是爱不上这口味道,就和老妈喜欢的青橄榄一样。去年她又得了一个新品种让我试,据说结手雷型的果实,更漂亮,肉质也更可口,想着种了来给老妈秀秀,可惜蚜虫似乎在我的阳台安了家,几次清理后还是一样的卷土重来,倒成了一种遗憾。

第一个瓜,找各类参照物,就怕别人不知道大小似的

某一天的收获

 

最近回老家看到的,看来也不怎么受欢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