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国际象棋路

介绍宝宝国际象棋比赛生涯
正文

宝宝象棋路(二) -----网友问答

(2005-11-22 18:05:25) 下一个
宝宝象棋路(二) -----网友问答 (1)回 "3好奇" 问:你说的分是rating 吗? 答:当然了.积分就是指rating 。 宝宝参加的比赛基本上都是数学与国际象棋联合会举办的,所以积分是由该组织公布的.查积分网址: http://www.chesstalk.com/elo/pub/ (2)其实很简单,就是首先把你自己训练成高手 问:你是爸爸还是妈妈?可以讲将怎样训练你家宝宝的吗? 问:这跟爸爸还是妈妈有什么关系? 答:当然有关系.我是孩子他爹,很少妈妈是象棋高手.不好意思啦,我要自夸一番.我从6岁下中国象棋,从大学开始下国际象棋,现在yahoo上积分1800分.虽然不是很高,但教儿子就绰绰有余了.我在今年暑期每天给他讲2小时课,然后再让他上网练习两小时。就这样了,只要你成为高手,你儿子成为高手就很容易。 (3)进班有几个坏处 问:如果有好老师, 还是送到象棋班好一些吗? 答:进班有几个坏处: (1)一个老师教若干个学生,不可能针对每个孩子的特点选择教学方案. (2)一周一般只有两小时,老师一般只讲不到一小时.休息一会,剩余的时间全部是孩子之间在下棋,得到老师的指导不可能很多. (3)孩子的水平参差不齐,在班内的比赛与参加大赛不可同日而语.不如上网练习。 (4)在打基础阶段,特级大师不一定比少儿教练好多少,但收费肯定高很多. 现在,我对宝宝目前采取三管齐下的方法,宝宝也暂时参加学校的象棋班,但我不指望它能学到什么,班内最好的小孩已经上5年级,学了三年了,可还是下不过宝宝.圣诞节后,就不去了,准备多参加比赛,以赛代练,费用也贵不了多少,圣诞假期,我争取每天讲两小时,练两小时。再提高一截。 (4)小卡的几个教练都没有他水平高. 问:照你这样的教法,孩子永远也不能超过老子了。永远是小于等于。那就一代不如一代了。 答:不是的.即使将来孩子的水平比我高.我还是可以教他,因为大人的理解力还是比小孩要好..当然,如果孩子水平太高,另当别论,再请高人.一般有象棋基础的父母作为孩子的启蒙教练,我觉得都可以胜任.顺便提一下,小卡的几个教练都没有他水平高. 孩子下棋的父母愿意交流经验的请与我联系,电子信箱:deepbluecanada@yahoo.ca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