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国际象棋路

介绍宝宝国际象棋比赛生涯
正文

宝宝象棋路(一)

(2005-11-18 20:55:51) 下一个
--------------------------------------------------------------------------------一)向大家汇报我家宝宝,上周比赛的战况 宝宝勇胜 Robert Belfer 上周日(11月6日),蒙城少儿国际象棋大奖赛如期举行。经过半年的练习,我家宝宝觉得自己已经可以出门作战了,意气风发,好像身披战袍,头戴盔甲的武士。等到我们来到了比赛现场,我和宝宝全傻了,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如此大型的比赛。大厅里有黑压压300多号人,褐,白,红 ,黄是齐聚一堂。宝宝参加的是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组的,第一场,宝宝执黑对Robert Belfer,此人是上届魁省大奖赛第二名,积分929分,宝宝积分仅仅633分。双方有300分的差距,面对如此强劲对手,宝宝以西西里防御谨慎应对,双方已经激战将近1小时,宝宝记住了赛前我的话,面对强手,和为上策。他稳稳的防守。伺机寻找破绽。这时,由于比赛用时过多,裁判拿来棋钟,计时开始,机会来了, 由于Robert Belfer求胜心切,进攻过猛,宝宝找到一个一子击双的机会,活擒一子,对手开始慌了,而此时时间紧迫,不容多想,宝宝乘胜追击,后来仅用了不到10 分钟就拿下Robert Belfer。这盘棋也是Robert Belfer在此次大奖赛中输的唯一一盘棋。宝宝也由于这盘棋的功劳,赛后积分长到711分。(二)宝宝是我亲自训练了! (回网友) 宝宝是我亲自训练了! 记住了,你永远是你家宝宝最好的教练,而绝不是其他人。今年3月,我把宝宝送到学校开的象棋班,学了两个月,什么也没学到。我对老外的教学方法实在不敢恭维,所以,利用暑期,我就开始训练他,时间大概40天。九月份开学后,每周日下棋。就这样了。为了我们的宝宝我们有时候要牺牲一些东西的。不好意思,有点自卖自夸啦! (三)宝宝输了闪电战 周日(11月13日),看这个日子,就像个倒霉的日子。今天在蒙特里尔有一场少儿国际象棋闪电战。 宝宝不想参加,主要是因为心里没底,因为毕竟学棋的时间短,而且没有专门训练过快棋。 这种闪电战要求每名选手在5分钟内走完一盘棋,而且参加比赛的年龄没有限制,好像只要14岁以下 就可以参加。我觉得输赢无所谓,锻炼一下也好。我们按时到了比赛场地。比赛开始了,28名棋手捉对 厮杀。赛程安排每名选手在4小时内下完27盘棋,选手自由 组合,然后向裁判报结果。宝宝开始连赢了2盘,过了一会,忽然宝宝流着泪,走出来了。说他赢了棋, 可是到了裁判面前,对手说没有与宝宝下过棋,我很生气,为什么有这样的孩子?可是我没有证据,裁 判也没办法。受此影响,接下去宝宝连输了2盘,又过了一会儿,宝宝出来说是他错了,原来两个白人小孩 长得太像,转过身来,宝宝就认错人了,哎!真是搞笑。接下去,偶尔能看到宝宝下棋,好像他非常紧张,很明显 的棋都看不出来,我想今天算是完蛋了,宝宝不知要输多少盘!赛后盘点宝宝胜13,负14。可是由于他输给了 几个积分低的棋手,积分由711分降到661分,哎!整整丢了50分。看来我们还是要努力。 孩子下棋的父母愿意交流经验的请与我联系,电子信箱:deepbluecanada@yahoo.ca (四)回"春来茶馆" 由于宝宝是我手把手教出来的, 学了半年,也该出成绩了。711分是全加拿大4年级第42名,我们很有成就感,可是661分就跌出前50名,没有名次了。不过,我深信宝宝的水平能进入前50名,所以我说输赢无所谓。但毕竟跌出50名,没有名次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