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浅议百度---瞎子看天---嘎巴嘎巴---呼啦呼啦

(2018-05-23 16:15:48) 下一个

1》陆奇离职。这是大家看到的。 也是谈论较多的。 但仔细看进去,他只是卸任COO并不离职百度。 我不以为他的行为超出任何他解释的“家庭原因”。也就是说,并无“危墙”之忧。

陆确实有能力,雅虎,微软,但入职百度也就15个月。 无需过高评价个人能力在现代团队的份量,尤其结合卸任新闻及当日市场动荡“结局”,牵强了些。反而我觉得这里百度潜台词”务实“,看时间能否证明吧。 但无需夸大。 (不是谁都是有光环罩体的,无需神话每个有能力的人。)

说到陆奇, 其实去年离职的, 吴恩达(生在伦敦的香港人,很牛X的理工男),我觉得要提一提。把这两个人连着想一想,我担心AI业务在百度前景如何。 ------所以,人事上,百度前景还是要减分的。 

2》 新高还不到一周吧?刚到?就和一个刚跑出自己最好成绩的选手一样,时隔一周,我们会觉得她的竞技状态如何呢?至少不会太坏是吧? 也就是说,从核心上,我不看坏百度。 消息?嘿嘿。。哪天太阳还不是升起来?-----这里加一分。

3》近来是跌了不少? 15%还多?但这不是买的理由。 低买高卖不是这么说的。 这不解释了吧。------不加不减。 

4》有一点,我想提一下,百度这”守财奴“竟然把她全球广告及服务业务卖了出来!仅仅保留1/3的股权。 认清一个家伙,看看她咋对猫狗!嗯嗯,我记得百度对一些”名气大,不赚钱“并不手软。 如她的视频数据传输(爱奇艺)及食品订货送达业务,当断则断, 那砍的,一看就是偷偷测过DNA,认定不是自家亲骨肉的架势。而且手法漂亮,另立门户,划清责权,反而让投资者赞赏。 如近来的爱奇艺(尽管我不喜欢不赚钱的公司,但还是在关注,很关注),看看这几天爱奇艺的股价,从金融运作上,我给百度点赞(还保留爱奇艺的了58.5%股份,93.3%的投票权)。 如此”分家“大大降低公司整体运营成本。 说到这里,我必须提一下”花钱的孩子“AI了, 这一点,百度也是毫不手软。 我不知道别人咋想,我是喜欢这种,不赚钱没天分,直接踢出去自己混,还要记得”孝顺本家“,有天分,长得还好看,名字又好听的孩子,多少钱都花,学钢琴,打网球,跳芭蕾,骑大马,别人孩子有的咱也要有,别人没有的, 我们更要有, 这样”好家长“,我喜欢。 ---这里加一分给百度的资本运作及投入。

5》我觉得近期”科技“公司想辉煌,保持辉煌,能保持成功的方向,无非是以下三方面。 

A: O2O ( Online-to offline).

B: AI.

C: Mobile Payment System. 

任何公司热衷,且有能力,有财力专注上面三点中的任何一点,甚至吃着一个,夹着一个,盯着一个, 都是未来成功的一个保障。 (这种事来不得虚的,真是要真金白银的砸下去的,还有就是要有些运气。。。)

从百度布局,---这里可以加一分。(希望有准备的人运气不会太差,是真的鸡汤。)

6》赚钱能力,和赚钱的路数。 

百度还是靠她的搜索及相关的业务,2017,112亿刀的销售额,那是全公司86%的销售额啊。 而且百度一家占了国内搜索的八分天下!哇塞。。。

好厉害。 但这也是我不喜欢看到的一点。 树不成林难长久,一株独大,不好不好。 

想一想,还能再百尺竿头?好,不说自家院子的狗了,墙外的狗呢?古狗?真能不让THIS BITCH再进院子?永远?这一点要关注的,如果百度不能迅速拿出新的利润点, 或任何对其现有利润点有掣肘的事情发生,对百度影响都是巨大的。 

所以这里, 八分天下,我不觉得是加分点。 但是不是减分,要再看看, 减半分吧。 我不喜欢不确定性的东西。 

5》上面是基础的看法,我觉得非要说的话,无需卖,可以持有,完全没有的话,非要买可以买一点,似围棋的飞一子吧。 

 

那下面我瞎说下技术好伐?

技术上,如果完全看短线,还不如找机会去空。没啥买的位置。 (但因我倾向持有,或非要买就点一子,所以还是说说位置吧。)

要是看中长,倒是可以考虑下:

我觉得228-232之间可以考虑。 这算接刀喽!!! 该跑要跑啊。

相反,我觉得这几天下跌势头没有改变,可以观望下,如果这几天跌势停住,回头,跟上去,比较稳妥。 几块钱其实不是少赚,是看看要吃的饭是甜是辣。 以免食不下咽。 

好了, 瞎子看天。 弟兄姐们开心。

嘎巴嘎巴,呼啦呼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