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话语权,不是量的问题,不是质量,也不是数量。不管是商品日用,还是家国天下。

(2018-05-18 17:52:54) 下一个
话语权,不是量的问题,不是质量,也不是数量。不管是商品日用,还是家国天下。 

1》 10几年前我们农品量很低,没有话语权。




2》现在量上来了。不仅仅在国内盘,美盘我们量也很大,但依然没有啥话语权。 




3》我们买了大于60%美国豆子,我们有话语权定价权吗? 也不完全。 




4》 贸易上咋看输赢? 




  A: 我卖的多买的少?(这就是美国老说她亏了)

  B: 我买要价格低,我卖要价格高?

  C: 我想何时买卖,买卖多少,都自己定?

  

5》 商品价格咋定呢?谁定?(大家都说供需, 我去, 咱不能只上幼稚园好不好?)




  A:原材料是底数。

  B:最终产品的可卖价格。(有价无市不算,有钱不买不算,只看成交的价格才算。)

  C: 中间的商人。 (如果是大宗商品,日用品,那这个环节就是交易市场, 也就是交易所。)。




6》这三个控制,可控制一个,就有话语权。比例还真不是三一三十一,这不用解释吧?就跟我们有时在欧洲买了个公司好大股份,但决策权的比例与股权不同。 




7》国人搞的方向绝对对! 




8》但既然要搞,就单纯些,喊声大,夸好的,展望成功的辉煌, 没用,还坏事。 




9》书生误国,我就是,书生一个。意气早已不在,打算去卖咖啡。。。




10》弟兄姐妹,周末开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