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百合

人生,随笔,
度人,度己
正文

我和文学城

(2020-12-06 11:38:52) 下一个

我和文学城

第1次上文学城,是在2001年刚到美国读书的时候。我们系有几个中国人,有一个研究生的计算机实验室,进去了以后就看见一个同学正在那儿上中文网站,他就告诉我了文学城的网址。当时还上mitbbs。后来就只学只去文学城了。

发现去文学城的论坛也是随着年龄和经历而变化的。

最开始的时候是看新闻。

然后不会做菜,所以看私房小菜。一边看私房小菜,一边吃自己做的并不好吃的中饭,顿时就觉得色香味俱全了。说句题外话,当时夫妻俩都不会做饭,从国内带了一本家常菜谱,前两天还翻到里面全都是斑斑的酱油的痕迹。我笑着翻到最脏的几页给老公看,宫爆鸡丁,鱼香肉丝,炒土豆丝,麻婆豆腐,都是我最喜欢吃的菜。

开始找工作,就去职场生涯求职的论坛看,

开始办绿卡,又去移民论坛看,

要买房子了,又去我爱我家,

开始投资房产了,常年在投资理财看。

有了孩子了,每天必去子女教育看。

喜欢看原创,就去原创论坛看。也每天追过羊脂玉净瓶的连载小说。

后来看到喜欢的博主就会去他的博客上看,像老朽的,波大的,还做读书笔记。

关于法律方面很感兴趣,也看椰子柠檬汁儿和单身老猫给的回答,受益匪浅。

我只能是说文学城真是藏龙卧虎,这里面有专业的作家,有名人之后,各个年龄段的都有,各行各业都有,而且有非常热心的人。

潜水还是比较容易的,我也潜了大约20年的水。

最近才觉得应该写些东西。看到20年前刚来美国的时候写的东西,很有意思,时间是一去不复返了,再也写不出那样的文字了。所以多写一写,能够留住那一刹那的回忆。

从感恩节才开始写博客,也不知道该发到哪个论坛上,当然写东西的时候贴到论坛上有时候会遭到很多人的批评。对于像我这种说话很直,但是又很敏感的人来说,刚开始的时候有点受不了。但慢慢的也就习惯了。有评论,有阅读量,总比没人看好。有人支持我就不错。

我记得刚开始写”小中男和小中女”这篇文章的时候,刚贴到子女教育的论坛,马上就出来十几条砸我的评论。我马上得站出来求饶,说我自己就有两个小中男。评论声才逐渐缓和了。变成了对我家小中男的鼓励,让我不要这么没有自信。

这几天发现一个新的论坛叫“品茶小轩”。文化气息很浓。读了尘凡无忧的小说,“我的丈夫是凤凰男”-https://bbs.wenxuecity.com/teatime/586403.html,想起我的一个朋友的经历,所以我就有些为她鸣不平,急匆匆写了“说说凤凰男”这篇文章,也没细想,贴在“品茶小轩”不到一天有将近5000的阅读量,再加上博客的3000的阅读量,很多很好的评论,我收在我的读书笔记里了。同时让我也觉得我自己可能有些以偏概全,这只是基于我的朋友的经历,而且很有些为她鸣不平,我想就这以偏概全道歉,但发现我编辑不了我的博文了,因为已经被置顶到首页了。

很多很好的评论。也有不同的意见,我想这就是写博客的意义吧,你可以表达自己的思想,因为在网络上谁都不认识谁,没有利益冲突,可以更加表达真实的思想,然后和有共同兴趣,不同背景的人讨论,也是一种乐趣吧,毕竟人生不仅仅是赚钱。有的时候想想世界上有这么多人,总有几个能谈得上来,志同道合的吧,但是实际上这种人少而又少。

 

人活到中年,有时候想时间过得太快了,也许这一辈子到了后半场匆匆过完了,什么也没有留下。写东西,可能就是想给自己留下点念想。自己没事儿的时候可以看看感慨一番,如果写的东西能被别人看到,引起讨论,或者对别人有轻微的影响,那就是最大的收获了。

 

每人每天都在做决定,同样要付代价。世界也并不公平,其实每人都有每个人的不容易,有缺点也有优点。曾经那个那么单纯,那么天真,那么理想化的我,到了中年以后也渐渐的被现实改变了一些。但愿所有人都保持自己最初的心吧。

总之,感谢文学城论坛,感谢文学城博客给了我们学习,交流,谈论,争辩,感慨,发泄的一个平台。说实在的,对于第1代移民,对美国并不是很了解,有这样一个平台是非常有意义的,有必要的。

文学城,谢谢你陪我走过20年,从年轻到中年,我会继续写博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很赞成你写博的心态!也常常会问自己到底该不该花时间写博,不过正象你说的,博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谈论,争辩,感慨,发泄”的平台,只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就挺有意义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一个自由的小社会:)
joyjoy1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的博客很多内容,我看过。也谢谢所有的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就有收获!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也陪伴我超过二十年,岁月不经意中在城里流逝,又一年过去了,祝大家都能安康地度过最难的一年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是华人消遣休憩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