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如果有一天,你不想飞了

(2020-07-20 11:07:16) 下一个

如果有一天,你不想飞了
文/北回归线的阳光

如果有一天,你不想飞了
就回到我身旁
让我们一起在草坡
沐浴温暖的阳光
我要听你给我讲飞翔的故事
讲地平线下的风雨
我要听你给我唱思乡的歌
倾诉离别的心傷

如果有一天,你不想飞了
就回到我身旁
让我们一起在海边
看大海蓝色的波浪
我要听你呼唤海风中奔跑着的
昨天的我
我要听水边的你细细梳理
往日的时光

我要听你诉说
那些与我有和没有交集的空间
在你的故事里编入很多
明媚的光线
我也要把油菜花和那个温暖的三月
交映在你的故事里
衬托你的心
对故乡真丝般的缠绵

如果有一天,你不想飞了
就回到我身旁 
让我们一起在故乡的村庄
在熟悉的街道
听你的欢笑
让地平线下的记忆
像云,在晚风中轻轻飘去
飘入霞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