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在我心的故乡

(2020-06-09 11:57:24) 下一个

在我心的故乡
文/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我心的故乡有一座房
秦砖汉瓦
雕花的门窗
还有大大的福字
鲜红的对联
梅兰竹菊的屏风
一幅墨宝上书
龙凤呈祥

在我心中有一个房间
正大光明
里面有古筝竹席
好茶清香
有几个盆景瓷瓶
花鸟虫鱼
还有几幅古画
山川河塘

在我心中有一个时光
和你坐在家乡的小院里
扇着蒲扇
听蛙声悠扬
流萤在梅枝间明灭
晚风有荷的暗香
品的是诗
忘掉的是远方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