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我记住你们了

(2020-04-09 05:57:01) 下一个

 

我记住你们了
文/北回归线的阳光

我要记住你们
这些年轻的姑娘
年轻的妈妈们
在祖国遭遇艰难的时候
坚定地奔向前线

祖国要记住你们
那些剃光了头的小伙
那些做了父亲的青年
在祖国危急时刻
要用自己的身躯去补塌了的天

啊,你们是长江黄河里流淌的
华夏五千年的英雄血
你们是忻口娘子关山梁上那些
端起刺刀冲向敌群的
大中华的英雄汉

什么样的母亲会拥有如此无畏的儿女
只有炎黄子孙会这样义薄云天
以天下为己任,置生死于度外
天不佑我
一切我们自己承担

年轻的护士们啊
我记住你们了,记住了
在武汉战场
你们筑起保家卫国的防线

像列宁格勒那热的雪
像暗夜的星光一样
灿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