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你若来看我

(2020-04-09 05:44:33) 下一个

你若来看我
文/北回归线的阳光

你若来看我
能不能带给我一株故乡的
鞑子香
我要把它栽在后园
看它在春天里长出紫色的叶片
粉红的花瓣
在春风的草坪上年年开出
你的模样

你若来看我
请穿上你那件红色的
衣裳
扎一个蓝色的蝴蝶结
绑住你柔长的头发
不让它们挡住你的脸
让我一眼就认出你
哪怕车站上人的海洋

你若来看我
请带给我一瓶家乡的白酒
度数越高越好
还有火红的辣椒
花生的壳也不要剥掉,留着
让我闻到家乡
泥土的芬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