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我要作那只海鸥

(2020-02-12 07:35:47) 下一个

                                           

                   我要作那只海鸥,

飘飘地,在海空中漫游。

它没有方向,

不需要为前途担忧。

 

我要作那只海鸥,

孤独地,在波浪上漂浮。

它没有牵挂,

不需要为别人绸缪。

 

我要作那只海鸥,

随意地,在礁石上栖息。

它没有物欲,

不需要为生活设计。

 

我要作那只海鸥,

勇敢地,向暴风雨飞去。

它去看彩虹,

那是风暴后的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