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八十年代无产者的爱情

(2020-02-12 07:31:35) 下一个

 

也许已经有人

曾给过你许多甜言蜜语;

也许,你还像一颗贝壳中的珍珠,

没有人察觉你的纯真,美丽。

 

可是,在我心中

却早已有了你,

只知道悄然不响,

在我面前头儿低低。

 

也许这世界

真像人们说的那样狭小。

但即使它无限广阔,

我也要把你寻找。

 

也许你未感觉到我眼睛里

透出的爱的火苗,

可这爱情的火种迟早,

迟早也要把你那颗心燃着。

 

不要羡慕那些风骚窈窕的贵妇吧,

粉黛和珠宝只会让人格更加浅薄。

这些人即使宝马香车,

她们的人生又有什么美好?

 

也许你是一只可怜的小鸟,

胆怯地面对淆乱的世界。

就让我的誓言

为你扯起勇气的帆,

 

我不追求权钱,

也不要什么名利,

有你的情感,

我的世界充满瑰丽。

 

我不要寄生虫的华贵,

让它们统统见鬼,

只要有你心的依偎,

我会让所谓上流社会惭愧,自卑!

 

我要用太阳的巨手,

在蓝天上写下你的名字,

像那永无尽头的银河,

在夜晚也壮丽,灿烂。

 

就让我用心的呼唤,

让太平洋也为之动情的呼唤,

为你唱一曲圣歌,

让雅典娜女神也被我的真诚感动!

 

我什么都没有,

两手空空,

可我注定会让你为我

感到光荣。

 

我不会哗众取宠,

言辞动听,

可我有水晶一样的

心灵。

 

也许我们的生活会有许多苦难,

贫穷,孤独,遭人冷眼…

只要你在我身旁,

这一切苦难我都甘当!

 

即使世界动荡不宁,

地震,大火,洪水,战争…

只要有你一道,

我就敢面对任何厄运狂风!

 

像记住北方的山峰,泥土和太阳

一样记住我吧!

自从你给了我轻轻一吻,

我已永远是你的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