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初夏镜泊湖

(2020-02-12 07:29:39) 下一个


你曾是宁古塔的忽汗海
抚慰着被流放的心灵
是一块破碎的镜子
寒夜里倒映牵牛织女星

 

你也是天宫下凡的仙子
娇柔如海棠花带着朝露
是红罗女的传说
和青峰爱恋的百里柔情

 

我在你怒奔的飞瀑边
任飞沫打湿我苦渴的憔悴
我驻足在峻峭的岩岸上
看碧波中荡漾你的明媚

 

我在你浅滩的小舟旁
看水鸟在你的烟波上息羽
在青草边的细沙上
沐浴你细腻的光辉

 

你是我心中的湖
我浩淼清凉的欣慰
温润如玉的姿色
随澄澈透入我的心扉

 

你也是我梦的缥碧
我心的依偎
注入了初夏的阳光
在故乡的微风里迷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