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在纪念胜利的日子里

(2020-02-12 07:29:17) 下一个

在纪念胜利的日子里
我向天举起一只酒杯
装满中华五千年的壮烈
邀天地的英魂雄鬼

 

我杯中板荡燃烧碰撞
爆响征服与抵抗
回旋着不屈的呐喊
绝决与悲怆

 

我杯中暴风呼啸
乱云疯狂
还有胜利日的焰火
留给飘荡的国殇

 

我也要收一杯月的柔华
和云间的星光
献给那些漂流的孤魂
引领他们回乡

 

我把杯子举过头顶
再把它一口喝干
我心中低迴着你最后的歌声
喝下的不知是酒还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