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情感的霓裳

(2020-02-12 07:28:04) 下一个

我把情感的蚕茧
在岁月里细细地煮过
挑出最洁白的那些
抽出丝光绵长
我要用这每一根情丝
织出柔美的诗句
印上春风里的花色
交给幸福的韵律裁量

 

我要锁好这诗词的毛边
作成典雅的衣裳
有高挺衣领,云状盘扣
和梅花的模样
雍容但适合你的曲线
光润似微风中水波的模样
轻轻贴着我的手臂
似清丽的梦依偎着霞光

 

我把情感的蚕茧
一颗颗地细细挑选
抽出晶莹与灿烂
写成霓裳的诗章
艰辛与眼泪都不会留下痕迹
只有梅枝的曲折
恬淡的花影,和夕阳里
你从容的芬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