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美丽的距离

(2020-02-12 07:22:03) 下一个

我在一缕清辉中猜你的距离
是抵在我的心头
还是遥远得像我想不起的过去
静静地落在我的枕边
像一片冰花
晶莹
在水样幽蓝的夜色中
屋外树林似地
静寂

像那列绿皮火车上的那个夜
忘掉了颠簸和噪音
我的脸朝向窗外,看你
看旷野上城镇的灯火
游来远去
是你柔和的光辉
一直伴随了我离家的旅途
给一个春天里的孤独
离愁和美丽

我在一缕清辉中猜你的距离
是在我窗边
还是千里万里
仿佛一个永远萦绕的思念
加进了岁月的煎熬
流过星空
流过我屋边的花丛
化作了远方一个暗夜的
泪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