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你的爱我无法抵御

(2020-02-12 07:18:01) 下一个

旅行了十万里我也没能摆脱一棵水仙的影子
太阳要什么角度才能投射你到这样的距离

还有环绕你的那湾脉动的清水
怎么会冲开了我的堤防,在我心中的世界漫延得无边无际

我的天空挂满了你的影子,云一样潮湿
我在你的影子里颠倒了时序,空间,和所有自然的逻辑

我抢占每一座山峰,构筑工事
但你的温存像无敌的军团,征服了我所有的防御

我想逃出这进攻,躲到北方以北的旱季
但你的进击泥泞了我所有的彼岸,像猛烈的夏雨

我成了大泽乡的陈胜吴广——
但我不能揭竿而起

我只能盼望秋风会剪落这一切理不开的心绪
但我知道风剪落的只会是秋叶,不是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