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莲花湖四季

(2020-02-12 07:11:56) 下一个

莲花湖四季

文/北回归线的阳光

 

我在你的冬天里走过
清纯是我初遇你的模样
西伯利亚的风也吹不涩你雪白的肌肤
你静静看我
像家乡闺中待字的姑娘

我在你的春风中走过
你已是甜蜜的初恋女郎
满山迆邐的杜鹃是你鲜红的围巾
你眼睛中的春水动着阳光

我在你的夏暖中走过
清凉的云雾把你的芳容遮挡
可我能猜到你的妩媚和你娇羞的心情
你是家乡就要出嫁的
美艳新娘

我在你的金秋里走过
湖水连天,碧波荡漾
红叶藏不住果实,稻穗随风飘香
你已是成熟的母亲
丰沛乳汁哺育家乡的幸福
不尽的慈爱产生永远的力量

啊,海林莲花湖
为什么你夜夜在我的梦里荡漾
像诗经里的伊人
在我的心头,在完达山一方
在家乡牡丹江的水中央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